ceocfo是什麼意思,CEO CFO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3 19:10:05

1樓:小魚教育

1、ceo首席執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縮寫)是在乙個企業中負責日常事務的最高行政**,又稱作首席執行官、總經理或最高首席執行官。

角色:首席執行官向公司的董事會負責,而且往往就是董事會的成員之一。在公司或組織內部擁有最終的執行權力。在比較小的企業中首席執行官可能同時又是董事會主席和公司的總裁。

2、cfo首席財務官(chief financial officer)是企業治理結構發展到乙個新階段的必然產物。沒有首席財務官的治理結構不是現代意義上完善的治理結構。從這一層面上看,中國構造治理結構也應設立cfo之類的職位。

2樓:潮涯

兩者在企業中的地位

ceo是企業的首席執行官,是企業的最高管理責任人,注重企業全方面的發展,在企業戰略規劃、業績管理、重大併購、組織架構、團隊建設和對外交流等領域內活動,並運用企業文化、人力資源、市場策略等資源和手段,力求使企業價值最大化,達成股東大會和董事會制定的各項目標。

cfo是企業的首席財務官,是企業的最高財務管理責任人,是ceo非常重要的支持者,重點負責企業財務決策和管理控制,在制定和執行企業戰略、規範財務管理、預防和處理財務風險、為企業運營提供財務支援等方面進行一系列活動,確保ceo的經營戰略能夠產生預期的效果。

兩者在企業中的作用

以製造業企業為例,ceo主要依靠技術總監、市場總監等下屬,實施對使用價值的管理。所謂對使用價值的管理,具體是指對實物形態的轉化過程進行管理,即在**環節購進材料實物形態的過程中,要對其品種、質量、庫存等進行有效的管控;在生產環節材料轉化為在產品的實物形態過程中,要對其投入量、消耗量、產出量、品質質量及組織員工的生產進行管理;在銷售環節,實物形態隨產品售出而消失的過程中,要對產品的**手段、產品交付和貨款回籠等進行有效管理。

cfo主要是對價值的管理,即在生產經營三個環節中,除了實物形態的轉化外,同時,還存在價值形態的轉化,從貨幣資金形態開始,通過採購材料和購買裝置,轉化為儲備資金和固定資金形態;材料經領用、裝置經磨損,則由儲備資金、固定資金轉化為生產資金形態,同樣,發放員工工資則由貨幣資金直接轉化為生產資金形態;當產品完工後,則由生產資金轉化為成品資金;最後產品**則又由成品資金轉化為貨幣資金,這就是價值運動,而這些價值運動都離不開會計核算,如**環節採購成本的計算,生產環節生產成本的計算,銷售環節的銷售利潤的計算等,這些都必須由cfo來進行管理。

兩者承擔的責任

ceo和cfo都要承擔法律責任和經營責任:一方面,ceo和cfo對外負法律責任,對股東負責、對債權人負責、對**和社會負責。許多發達國家的法律或法案要求,企業的ceo和cfo必須對公司定期年報和季報進行個人書面簽字確認,要求企業的ceo和cfo不僅簽字擔保所在企業財務報告的真實性,還要保證擁有完善的內部控制系統,能及時發現並阻止公司欺詐及其他不正當行為。

3樓:註冊會計師

首席財務官——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是企業治理結構發展到乙個新階段的必然產物。沒有首席財務官的治理結構不是現代意義上完善的治理結構。從這一層面上看,中國構造治理結構也應設立cfo之類的職位。

ceo、cfo、cio等,都是什麼意思?

董事長和ceo,cfo,coo都有什麼區別?

4樓:

區別:權力職責不同

董事長:

公司或集團的最高負責人,股東利益的最高代表,統領董事會。ceo的權力都**於他,只有他擁有召開董事會、罷免ceo等最高權力。

ceo:

首席執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是在乙個企業中負責日常經營管理的最高端管理人員,又稱作首席執行官。

cfo:

財務總監(chief financial officer),指公司首席財政官或財務總監,是現代公司中最重要、最有價值的頂尖管理職位之一。

coo:

首席運營官(英語:chief operating officer,英文縮寫:coo,又常稱為運營官、營運總監)是公司團體裡負責監督管理每日活動的高階**。

擴充套件資料:

ceo的主要職責是:

1、任免經理人員。

2、執行董事會的決議。

3、主持公司的日常業務活動。

4、經董事會授權,對外簽訂合同或處理業務。

cfo職務描述:

職務名稱:首席財務官/財務總監/總會計師。

直接上級:總經理(國內多數是這種情況)或董事會。

直接下級:財務會計部經理、管理會計部經理、審計監察部經理。

庫管部經理、首席財務官/財務總監/總會計師助理。

本職工作:領導公司財和物的規劃與控制工作,風險防範與控制。

5樓:善素枝大衣

ceo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即首席執行官,是美國人在20世紀60年代進行公司治理結構改革創新時的產物,它的出現在某種意義上代表著將原來董事會手中的一些決策權過渡到經營層手中。

在我國,ceo這個概念最早出現在一些網路企業中。在那裡,ceo往往是自封的,也很少有人去研究這一稱謂對企業到底意味著什麼。但是,當「ceo」在中國叫得越來越響的時候,我們應該認識到,高層人員稱謂的改變不是一件小事,設立ceo職位不應僅僅是對時尚的追趕。

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意指公司首席財政官或財務總監,是現代公司中最重要、最有價值的頂尖管理職位之一,是掌握著企業的神經系統(財務資訊)和血液系統(現金資源)靈魂人物。

做一名成功的cfo需要具備豐富的金融理論知識和實務經驗。公司理財與金融市場互動、專案估價、風險管理、產品研發、戰略規劃、企業核心競爭力的識別與建立以及洞悉資訊科技及電子商務對企業的衝擊等自然都是cfo職責範圍內的事。

在乙個大型公司運作中,cfo是乙個穿插在金融市場操作和公司內部財務管理之間的角色。擔當cfo的人才大多是擁有多年在金融市場馳騁經驗的人。在美國,優秀的cfo常常在華爾街做過成功的**經理人。

coo首席營運官【coo】

chief

operation

officer

的職責主要是負責公司的日常營運,輔助ceo的工作。一般來講,coo負責公司職能管理組織體系的建設,並代表ceo處理企業的日常職能事務。如果公司未設有總裁職務,則coo還要承擔整體業務管理的職能,主管企業營銷與綜合業務拓展,負責建立公司整個的銷售策略與政策,組織生產經營,協助ceo制定公司的業務發展計畫,並對公司的經營績效進行考核

6樓:匿名使用者

ceo 是英文chief executive officer的簡稱,中文譯為首席執行官,有時也稱為首席執行官。早年間其實沒有這樣的頭銜,這是伴隨著企業規模的擴大化。業務複雜化和經營全球化而出現的乙個較新的稱謂,基本可以理解為是乙個企業的老大,握有大部分的最終決策權力。

cfo是chief finance offer的簡稱,譯為首席財務官。cfo是財務方面的老大,直接向ceo匯報,這也是企業多元化和全球化的產物。如果一家企業的業務遍布全球,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公司,那麼按照垂直管理的原則,這些分公司的財務負責人首先要向總部的cfo負責,有關財務領域的決策權,cfo是要高於分公司的總經理或總裁的。

cfo在很多公司中毒位高權重,在ceo退位後,在不少的案例中,cfo都是當然的接替者。

7樓:

董事長是公司或集團的最高負責人,股東利益的最高代表,統領董事會。ceo的權力都**於他,只有他擁有召開董事會、罷免ceo等最高權力。首席執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ceo)是在乙個企業中負責日常經營管理的最高端管理人員,又稱作首席執行官。

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財務總監,指公司首席財政官或財務總監,是現代公司中最重要、最有價值的頂尖管理職位之一。coo即首席運營官(英語:chief operating officer,英文縮寫:

coo,又常稱為運營官、營運總監)是公司團體裡負責監督管理每日活動的高階**。

8樓:還有誰讓你失

董事長和ceo,cfo,coo的區別在於各自管轄的範圍,以及權力不同。

1.董事長是公司或集團的最高負責人,股東利益的最高代表,統領董事會。

2.ceo的權力都**於他,只有他擁有召開董事會、罷免ceo等最高權力。首席執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ceo)是在乙個企業中負責日常經營管理的最高端管理人員,又稱作首席執行官。

3.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財務總監,指公司首席財政官或財務總監,是現代公司中最重要、最有價值的頂尖管理職位之一。

4.coo即首席運營官(英語:chief operating officer,英文縮寫:coo,又常稱為運營官、營運總監)是公司團體裡負責監督管理每日活動的高階**。

9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長是老闆,

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首席執行官)是董事長任命的執行總裁管事的,

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首席財政管/財務總監)是最高財務管錢的,

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首席運營管/運營總監)是日常運作高層管理者每日打卡的。

10樓:暴走狂躁兔子

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即首席執行官通常叫董事長,cto: technology 首席技術官,cto: technology 首席技術官,首席財務官——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

ceo,cfo,coo,cto分別表示什麼?

11樓:禾鳥

ceo-首席執行官;cfo-首席財務官;coo-首席運營官;cto-首席技術官。

1、在經濟組織機構中,首席執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縮寫ceo)是在乙個企業中負責日常事務的最高行政**,主司企業行政事務,又稱作司政、首席執行官、總經理或最高首席執行官。

2、首席財務官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是企業治理結構發展到乙個新階段的必然產物。沒有首席財務官的治理結構不是現代意義上完善的治理結構。從這一層面上看,中國構造治理結構也應設立cfo之類的職位。

3、首席運營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縮寫coo,首席運營官),就是制定企業長遠戰略,督導各分公司總經理執行工作的官。主要是負責公司的日常運營,輔助ceo的工作。

4、cto(首席技術官)英文chief technology officer,即企業內負責技術的最高負責人。這個名稱在2023年代從美國開始時興起於做很多研究的大公司,如general electric,at&t,alcoa,主要責任是將科學研究成果成為盈利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首席執行官向公司的董事會負責,而且往往就是董事會的成員之一。在公司或組織內部擁有最終的執行權力。

在比較小的企業中首席執行官可能同時又是董事會主席和公司的總裁,但在大企業中這些職務往往是由不同的人擔任的,避免個人在企業中扮演過大的角色、擁有過多的權力,同時也可以防止公司本身與公司的所有人(即股東)之間發生利益衝突。

ceo的主要職責是:

(1)任免經理人員。

(2)執行董事會的決議;

(3)主持公司的日常業務活動;

(4)經董事會授權,對外簽訂合同或處理業務。

ceo和cfo分別是什麼意思,CEO CFO是什麼意思?

ceo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即首席執行官,是美國人在20世紀60年代進行公司治理結構改革創新時的產物。由於市場風雲變幻,決策的速度和執行的力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傳統的 董事會決策 經理層執行 的公司體制已經難以滿足決策的需要。而且,決策層和執行層之間存在的資訊傳遞...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