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裝修房子注意事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2-01-03 19:05:07

1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人在購買房子的時候它還在建造階段,並沒有建設完成,人們都是通過樣板房了解它將來建設好後的情況。房子建設好後開發商通知人們去拿鑰匙的時候,業主就需要驗收房子,看看建造好的房子與自己當初看得、購買合同上面標註的是否一樣,面積有沒有減少、房屋高度高不高等,驗收房子需要關注很多知識。那麼,2023年驗收房子注意事項有哪些?

驗收房子注意事項

1、詳細檢查房屋質量,包括門窗、陽台等部位有無開裂現象;(陽台裂縫危險大)

由於新房子空關時間較長,在門窗軌道裡會有一些灰塵和建築垃圾,所以切不可很衝動,用蠻力推拉門窗,一感覺有阻塞感的時候,仔細檢視一下,用掃帚清楚後就可以看了。

2、檢查牆體平整度、是否滲水、是否有裂縫

特別是檢視一些牆體是否有水跡,特別是一些山牆、廚房衛生頂面、外牆等地方,如有的話,務必盡快查明原因。

3、仔細檢查地面有無空殼開裂情況。

如有空鼓,一定要責成陪同物業人員盡快修復,否則在裝修中會很容易打穿樓板,妨礙鄰里關係。以上2-3項可用工具小榔頭和塞尺。

4、水電煤暢通情況和能否正常使用。

大開龍頭查漏堵,盡可能讓水流大一點、急一點,一來看看水壓,二來試試排水速度。(一般新房子會配乙個簡易龍頭給業主)。用萬用表測量各個強弱電是否暢通。

5、驗收下水情況,先用面盆盛水,再向各個下水處灌水,分別是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馬桶下水、廚房和衛生及陽台地漏等,基本是每個下水口應灌入兩盆水左右,應聽到咕嚕嚕的聲音和表面無積水。

做好這些後,確認沒問題,要盡快將這些突出下水(如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馬桶下水)拿一塑膠袋罩著水口,再加以捆實,而象地漏等下水需要塞實(記得留一可拉扯掉的位置)。

6、驗收地面下水情況。在廁衛放水,淺淺就行了(約高50px)。然後約好樓下的業主在24小時後檢視其家廁衛的天花。

在全部用完水後,應再開啟水表,看清楚水表數字,記錄下來,同時要記錄電表數字。

7、核對買賣合同上註明的設施、裝置等是否有遺漏、品牌、數量是否相符;通常在這方面,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但是確實要仔細核實。

8、測量一下樓宇的層高,用5公尺捲尺即可,取樣資料**地點與具體資料,最好把水表、電表數字、樓高、馬桶坑距、浴缸長度和寬度、沖淋房尺寸、吊頂高度都記在乙個自己的小本子上,同時把一些驗收房子的資料和問題寫在物業公司提供的紙張上。

不懂驗收房子的人可以找個專業的驗收師傅一起前去,如果發現房子存在問題一定要拒絕收房。需要提醒大家的有些房子是商品房,有些房子則是毛坯房,毛坯房和精裝房的驗收標準不太一樣,毛坯房比精裝房更能發現房子中存在的不足,所以建議購買房子的時候最好能夠選擇毛坯房,自己裝修也能夠決定裝修風格。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室內溫度:

冬季裝修一般都應該充分保證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0攝氏度左右,很多的裝修材料上寫的是5攝氏度,但其實牆體是不能自動產生熱量的,牆體有很好的保溫效果但是卻不能產生熱量,因此將室內的溫度保持在10攝氏度之間是很好的裝修溫度。

冬天裝修注意事項

2、材料的擺放:

木材不要放置於露天環境,材料運進施工現場後要在表面刷一層清油,也叫封油處理,以防風裂和變形。水泥也不能在露天施工,要做好防凍。牆磚、地磚要等適應了室內溫度時才能鋪貼。

3、木地板鋪貼:

冬天由於溫度低,木板處於收縮狀態,在鋪貼的時候要注意留出2公釐的伸縮縫,否則冬天使用取暖器或夏天溫度公升高時,木材膨脹,會造成擠壓拱起的現象。

4、油漆塗料:

噴刷油漆塗料時,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中的溫度施塗。一般情況下,塗料施塗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其中常用的混色塗料施塗是環境溫度應在0℃以上,清漆施塗時的環境溫度則不低於8℃。油工的活更要注意保暖,在充分乾燥後再敞開門窗通風。

5、室內通風:

冬季裝修要注意對室內的通風,因為冬季的時候室內溫差會變的很大,不注意通風會對房屋裝修造成破壞。但是房屋裝修中的通風又不宜太大,因為冬季的冷空氣會對剛剛刷過的牆面產生影響,冬季剛剛施工過的牆面會在遇到水霧的時候產生薄冰,這種看起來你覺得牆面幹了但其實待冰化了之後就會產生水漬,因此要格外的注意。

6、防火措施:

冬季乾燥,要做好防火措施。室內可以放一盆清水,適當增加屋內的濕度,屋內的易燃品應分開擺放,垃圾等不必要的物品,能清理的就清理乾淨,盡量保持屋內的整潔。

7、工程時間預估:

裝修最好能在春節前完成,而且時間要充足,這樣可以保證施工人員不至於為了趕在年前完工好回家過年而導致裝修不過關,假如裝修到一半停工,也會增添防火、防盜等方面的麻煩。

8、冬季裝修驗收:

1)冬季裝修驗收真正的問題是內部開始暗淡,室內自然照明變得更糟,特別是在傍晚和下午交接時。因而,我們最好把驗收時間調整在光線最好的中午。

2)如廚房的牆磚,如果是普通磚和腰線或瓷磚搭配的話,可看到它的自然光下的施工質量是非常好的,但在非自然光線下,由於不同的壁磚反射問題,好的施工質量問題肉眼看著也可能存在問題了,而壞的質量澤可能發現不了。

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冬天裝修房子注意事項有:

1、室內裝修溫度不能低於0度,不管是牆磚還是地磚,一定要在適宜的溫度下鋪貼,避免施工出現空鼓,脫落等現象。

2、木材最好是在室內存放3天再使用,這樣木材的含水率會接近屋內的水平,而有些木材容易受潮後發霉開裂甚至變形。

3、塗料施工之後,不能馬上開窗通風,而塗料的施工環境溫度不能低於5度,所以裝修前一定要關好門窗,避免風沙吹入,塗料施工後一定要等塗料乾燥後,再開啟門窗通風。

4樓:齊家網

由於冬季天氣寒冷,在裝修時較其它季節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下面為大家整理了幾條供你參考:一、裝修建材, 冬季裝修所用的建材不能在雨雪天運輸,由於冬天比較冷,建材容易因溫度低產生水分,因此在施工前要把建材放在有採暖裝置的室內3—5天,這樣是為了讓水分揮發,同時降低木材含水率,防止在以後的使用中開裂變形。 二、施工過程, 施工時刮膩子不要刮的太厚,由於冬天室內空氣比較乾燥,太后容易造成牆體空鼓、開裂的情況。

三、室內溫度, 室內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度,這是因為如果溫度太低出現空鼓問題,並且牆磚和地磚的溫度要和室內溫度差不多再開始鋪貼,否則容易脫落,粘不牢固。刷塗料的溫度要求更高一些,塗料施工的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度,清漆施工的溫度不能低於8度,冬季裝修時一定要保證室內溫度,否則施工質量就沒***,容易出現問題。 四、施工完畢, 裝修完成後不要急於住進新房,由於冬季通風不是很好,要在家具、地毯等可能釋放有害物質的物品都放進新房後,把新房所有窗戶開啟,連續通風最少乙個星期。

另外,業主可以在房子的各個房間放盆清水,增加室內濕度,防止牆體、吊頂等因為空氣太過乾燥出現裂縫,只***空氣濕度,才能有好的裝修質量。 希望對你了解

一、裝修建材 冬季裝修所用的建材不能在雨雪天運輸,由於冬天比較冷,建材容易因溫度低產生水分,因此在施工前要把建材放在有採暖裝置的室內3—5天,這樣是為了讓水分揮發,同時降低木材含水率,防止在以後的使用中開裂變形。 二、施工過程 施工時刮膩子不要刮的太厚,由於冬天室內空氣比較乾燥,太后容易造成牆體空鼓、開裂的情況。 三、室內溫度 室內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度,這是因為如果溫度太低出現空鼓問題,並且牆磚和地磚的溫度要和室內溫度差不多再開始鋪貼,否則容易脫落,粘不牢固。

刷塗料的溫度要求更高一些,塗料施工的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度,清漆施工的溫度不能低於8度,冬季裝修時一定要保證室內溫度,否則施工質量就沒***,容易出現問題。 四、施工完畢 裝修完成後不要急於住進新房,由於冬季通風不是很好,要在家具、地毯等可能釋放有害物質的物品都放進新房後,把新房所有窗戶開啟,連續通風最少乙個星期。另外,業主可以在房子的各個房間放盆清水,增加室內濕度,防止牆體、吊頂等因為空氣太過乾燥出現裂縫,只***空氣濕度,才能有好的裝修質量。

希望對你了解冬天裝修注意事項有幫助,祝你裝修順利!

5樓:大連杰美裝飾迎妹

由於裝修施工的工程質量不同程度地受環境氣候的影響,在人們固有的觀念中,冬季不宜裝修。其實,冬季裝修有其他季節無法比擬的優勢,如冬季室內空氣乾燥,油漆乾燥得比較快,減少了對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刷出的色澤、品質等效果俱佳;木材中的含水率也達到一年中的最低點,此時進行裝修基本上可以杜絕開裂和變形的現象。所以,只要在技術上控制冬季易出現的問題,冬季也會是裝修的大好時機。

1、裝修材料

冬季是一年中最乾燥的季節,木材中的含水率最低,木材的乾燥程度較高。受**因素制約,目前市場上幾乎沒有真正烘乾的木材,一般只是表面乾燥。冬季裝修,室內外的溫差正好可以考驗木材和施工質量,只需經過一兩個月,潛在的質量問題(如乾裂、變形)就會及時地反映出來,而這時候還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員可以馬上修改或拆除,可以長期地保證木裝飾的質量。

2、熱脹冷縮

冬季氣溫較低,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在裝修時,門窗、家具以及地板等的安裝要注意接縫處的處理。不要過度的緊密,以免來年氣溫公升高後,板材受熱膨脹,導致門窗、家具以及地板的鼓起,變形,甚至裂開。

3、油漆專案要保暖

油漆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裝修的最終效果,由於冬季室內暖氣的烘烤使空氣乾燥,油漆乾燥快,從而有效地減少了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此時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

4、瓷磚水分很重要

冬季貼瓷磚時,也要先對瓷磚進行泡水,保持充分的濕潤,適應室內溫度後,以免水泥粘結不牢固,在日後出現脫落等現象。瓷磚鋪貼完之後,也不要忘記進行勾縫處理。

5、牆面膩子無需太厚

冬季氣候乾燥,水分流失快,牆面處理時,膩子不能刮太厚,否則容易導致牆面鼓起、開裂等現象。刮膩子時,要保證室內溫度較高,防止膩子凍結,等到前一遍膩子完全乾透後,再刮後一遍的膩子。牆面出現較大的凹坑時,要先用石膏找平。

6、色調問題

冬季裝修會對人的視覺感官造成錯覺。比如在冬季裝修時,人們會喜歡一些偏暖的色調,到了夏季就不喜歡了。所以,在裝修時,要採用一些合適的色彩,即使喜歡很暖或者很冷的顏色,也需要有適中的顏色來調節。

7、年末更省錢

根據近幾年物價**經驗,每次過完年,工人工資與材料**都會有一定幅度的上公升。如果在年末裝修,建材商為清庫存在年底都會有一定的折讓與讓利,因此建材費用能省下一部分。而年底跟工人簽訂好合同,也避免第二年漲價。

裝修房子需要購買電線,請問價格和注意事項

家庭用電源線宜採用bvv2 2.5和bvv2 1.5型號的電線。bvv是國家標準代號,為銅質護套線bvv2 2.5和bvv2 1.5,分別代表2芯2.5平方公釐和2芯1.5平方公釐。一般情況下,bvv2 2.5做主線 幹線,bvv2 1.5做單個電器支線 開關線。單向空調專線用bvv2 4,另配專用...

購置酒櫃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房子酒櫃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上海拉迷家居 酒櫃裝修時注意酒櫃尺寸 酒櫃隔斷的尺寸 以及酒櫃的實用性。1 酒櫃尺寸 通常來說酒櫃高度不要超過180cm,太高,則拿酒不方便,每層高度在30 40cm之間,厚度通常在30cm左右。如果是商用酒櫃,通常分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底櫃,高度通常在60cm左右,厚度在50cm左右。2 酒櫃隔斷尺...

老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老房子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齊家網 我前一個月把我家老房裝修了一下,可以說是比較有經驗了,這邊就一下老房裝修時要注意哪些事項,一 老房子裝修首先要注意水電改造這些基礎工程也屬於隱蔽工程專案,檢測是否老化需要全部更換一定不能為了節省而不理財導致隱患。二 如果牆體在結構上真的十分不合人意,需要拆掉一些牆將空間重新整合,但是在結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