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無線路由器的情況下,如何加強其訊號,怎樣操作

時間 2022-01-02 20:21:05

1樓:用q戶名

有兩個無線路由器的情況下,增加訊號方法:設定無線橋接,做無線覆蓋。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位址池結束位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由於新的wds功能於老式的bridge有所不同,更為高階,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50,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位址,即192.168.

1.1。主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位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2樓:

使用路由器的橋接模式 使其訊號覆蓋範圍更大 從而達到加強訊號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增加訊號覆蓋範圍,不能加強頻寬。因為天線的方法倍數、路由器無線功率是死的,無法改變。

增加覆蓋範圍的方式:

1、兩個路由器都連線到同乙個交換機上,交換機前面接輸入的寬頻外線,兩個路由器都設定dhcp服務,但是各自的ip和dhcp分配的網段要不同,但是兩個無線網路的密碼、名稱要一樣,這樣就能達到自動漫遊的效果;

2、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連線第乙個路由器的lan口,兩個路由器還是用一樣的無線網路密碼、名稱,這樣第二個路由器實際上當做ap在使用,也可以是漫遊的效果,ip位址分配和網段管理方式和第乙個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2個無線路由不能加強訊號吧

如何同時使用兩個無線路由器,以便增強訊號覆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無線橋接延伸訊號覆蓋範圍:

兩路由器的ip位址(就是管理ip)要在同乙個網段且不相同,假如路由a為192.168.1.1,那麼路由b則設為192.168.1.2,ip位址不得衝突;

將兩路由的通道(頻段)設為相同,最好設為6或9;

路由器a不需要開啟wds(即bridge)橋接功能,路由b則要開啟,並且點選掃瞄,填入路由a的金鑰型別和金鑰,路由a沒有設定密碼則無需要填;

路由a要開啟dhcp,路由b則需關閉;

最後重啟路由b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橋接可能橋接不了,還是連線吧。

2個路由器有線連線方式:

1. 下級路由器當做無線ap 使用 關閉下級路由器的dhcp,修改其ip位址,確保和上級路由器ip位址不衝突,把上級路由器的lan口線接到下級路由器的lan口

2. 下級路由器當做路由器使用 wan口連線方式選擇dhcp或者靜態位址(上級路由器在同一網段),確認上下級路由器的ip位址段不同,上級路由器的lan口線接到下級路由器的wan口

7樓:萬寄藍

wds橋接咯,稍稍設定下就行了

8樓:初晨_有點淡

可以,詳細加你qq吧,這裡等太久了

兩台無線路由器如何互聯加強訊號?(不用網線)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第2個裝置的wan端閘道器指向第一台路由的lan端ip就可以了。要注意一點:一般這種裝置預設ip都是192.

168.1.1,所以你必須把你的第2個路由的lan端改為其他網段。

比如第一台路由lan端ip為192.168.1.

1,第2臺你需要把lan端設定為192.168.2.

1,wan端設定為區域網,閘道器為192.168.1.

1,ip自己設或者dhcp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的路由器穿牆效能較弱,會出現你這樣接收不到訊號的情況。推薦你買一款穿牆效能強的,海聯達r100無線路由器。帶3種接入模式,設定特別簡單,鑑於你這情況 可以選擇中繼模式!

如有問題可以加此扣扣。

11樓:

買乙個路由器設定成為橋接模式

兩個無線路由器如何發射相同的訊號?

12樓:蝦彈文化

使用無線路由器的橋接功能即可實現自動切換wifi。無線橋接設定步驟如下:

1、將副路由器與電腦連線,在瀏覽器輸入路由器後台登入位址,進入路由器後台管理登入頁面;

2、輸入登入密碼;

3、點選進入路由器的「應用管理」;

4、在應用管理中選擇「無線橋接」;

5、開始設定無線橋接;

6、等待副路由器掃瞄周圍wifi;

7、在已經掃到的wifi中選擇主路由器wifi;

8、輸入主路由器的無線密碼,點選「下一步」;

9、此時主路由器會分配乙個ip給從路由器,用於後續管理路由器,點選下一步;

10、將此路由器的無線名稱和密碼設定為與主路由器一樣,即可完成無線路由器橋接設定。在不同的wifi覆蓋範圍,wifi訊號就會自動切換了。

13樓:多少個什麼

使用中繼模式即可,副路由會繼承主路由的設定,並將訊號放大。

1、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的登陸位址。

2、進入路由器後,點選右上角的更多功能。

3、在左側工具欄找到並點選下方的wifi設定。

4、在的選單中,點選wifi中繼。

5、這時路由器會自動掃瞄,找到主路由器的名稱。

6、輸入主路由的密碼,再點選連線即可,連線成功後就會實現中繼模式。

14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路由器接路由器方式設定,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15樓:匿名使用者

1、b與a的連線改為兩lan口的連線,即b作為交換機方式(無線ap)使用。

2、ssd使用相同名和同一密碼。

3、設定b路由器lan的ip位址在a路由器lan的網段內,且不與其它裝置衝突;關閉b的dhcp服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改成相同的ssd,我記得聯通的wlan就是相同的名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明書,把副路由器設定為橋接

18樓:匿名使用者

b路由關掉dhcp服務

如何將兩個無線路由器相串聯,兩個無線路由器串聯到一起,如何設定IP?

用q戶名 兩個無線路由器串聯到一起,設定ip方法 你意思是倆個路由器合併成一條網麼?沒太懂你意思。 樂助之隱士 192.168.1.1 配置路由器 在wan口設定裡 設定動態ip 就可以了 兩個路由器串連怎麼設定 偷偷的低調 兩個路由器如何串聯起來延長網路覆蓋範圍?設定很簡單 把你的網線都接在路由器...

我有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接啊

兩台路由器連線 主無線路由器 tp link,副無線路由器水星300m 需要先對兩台路由器分別進行設定。一 主路由器的設定如下 tp link 1 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2 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 路由器盒子上或說明書上有寫 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 3 點設定...

求 貓 有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 兩個筆記本 ipod touch的上網鏈結設定方法

不能每人使用自己的上網賬號,除非你拉乙個線給筆記本用,拉乙個線給ipod用。如果你使用的是電信寬頻,就可以分別撥號用,不過是同乙個賬號。無線不能撥號,如果想撥也可以,必須改裝一下貓,很麻煩的 不過你的裝置已經夠用了,乙個貓,乙個無線的路由器,就能勝任。方法 找到無線路由後面的說明,進入路由器設定,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