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兩個無線路由器的話要怎麼設定呢

時間 2021-12-22 16:25:27

1樓:112你與我

方法一:

你說【一樓有乙個無線路由器已經設定好在用了,現在接了一條網線到二樓】,

既然有一條網線接到二樓,直接把這根網線插到二樓電腦上面不就完了嗎。

二樓用一樓的wifi也可以用啊

方法二:

把這根網線接到二樓【路由器後面】數字1的介面上,

另外單獨拿一根網線接到數字2 上,另外一頭接上電腦,

如下圖所示:【紅色方框內】數字1、2介面,

然後在二樓電腦上設定【二樓路由器】賬號與密碼(方法重複你的一樓路由器設定方法)

如果二樓是筆記本,方法如下:

1、桌面右下角左鍵單擊【像階梯狀的圖示】,

會看到你已知的路由器名稱。

2、滑鼠指標放上去,右鍵單擊——選擇【屬性】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左上角【安全】——【安全型別】選擇wpa2-個人

——【加密型別】選擇aes

——【網路安全金鑰】輸入你設定的密碼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左上角【鏈結】——選擇第乙個【當此網路在範圍內時自動連線】

5、左鍵單擊【確定】按鈕。

完成,下次你開啟電腦時會自動連線網路,不需要再次輸入密碼。

【記住:樓上那根網線千萬不要接到寫有wan下的介面,因為二樓路由器是乙個區域網lan】

路由器後面lan:區域網

wan:廣域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進入看下第二個路由器是否有wds功能,開啟它

搜尋第乙個無線路由器的訊號 就可以了

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wifi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連路由器,兩種方法(前提是主路由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路由a為主路由,路由b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從路由當交換機使用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台無線路由器最好是同一品牌的,以免出現相容性問題。其次要確保無線路由器支援wds功能,也就是橋接功能,否則依然無法實現。

秘技:下面具體說說操作過程,我們將兩台無線路由器以a,b表示。

首先,將a路由作為主路由,並連入internet,其中加密模式最好選擇wep。因為wpa/wpa2方式可能無法實現橋接。還有一點也需要特別注意,那就是通道不能設定為自動,應該在1/3/6/11中任選乙個。

接下來開啟a路由的wds功能,並在mac位址選項中輸入b路由的mac位址。

下面進行b路由設定,首先應將b路由的ssid設定成與a路由完全相同,另外加密方式和通道也應完全相同,並將ip位址也設在同一網段內,最後關閉dhcp功能。

接下來開啟b路由的wds功能,並在mac位址選項中輸入a路由的mac位址。

這樣,兩台無線路由的橋接就完成了。

5樓:j錚

為什麼有兩個無線路由

如何將兩個無線路由器相串聯,兩個無線路由器串聯到一起,如何設定IP?

用q戶名 兩個無線路由器串聯到一起,設定ip方法 你意思是倆個路由器合併成一條網麼?沒太懂你意思。 樂助之隱士 192.168.1.1 配置路由器 在wan口設定裡 設定動態ip 就可以了 兩個路由器串連怎麼設定 偷偷的低調 兩個路由器如何串聯起來延長網路覆蓋範圍?設定很簡單 把你的網線都接在路由器...

我想在家裡裝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裝

用q戶名 家裡裝兩個無線路由器安裝方法 設定2級路由 方法 一 兩台路由器連線方法 1 有貓 modem 貓 modem 路由器1wan口 路由器1lan口 路由器2wan口 路由器2lan口 電腦。2 沒有貓 modem 網線 路由器1wan口 路由器1lan口 路由器2wan口 路由器2lan口...

我有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接啊

兩台路由器連線 主無線路由器 tp link,副無線路由器水星300m 需要先對兩台路由器分別進行設定。一 主路由器的設定如下 tp link 1 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2 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 路由器盒子上或說明書上有寫 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 3 點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