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訪問另一臺電腦上的oracle資料庫

時間 2021-07-13 09:12:52

1樓:唐城冬

你看一下這兩臺機器是不是同一網段的,如果是就直接連就行了主機名:就是oracle伺服器名稱或ip地址埠:預設都是1521

sid:資料庫例項

服務名:資料庫的名稱

sid和服務名不同的。需要確認,否則連不上的。

2樓:蒼狼_白鹿

進到一個相對空間比較大的碟符及目錄,比如近d盤:(首先開啟cmd 點開始 執行輸入 cmd 在cmd視窗中輸入 cd\(就是返回根目錄) 回車 在輸入 d: 即可在d盤操作狀態)進入後執行以下:

exp 資料庫使用者名稱/密碼 file=生成的檔名.dmp log=生成的日誌名.dmp full=y

生成的檔名和生成的日誌名都是自己取的,但不能一樣 這樣會在你進的那個目錄下生成一個dmp檔案,用行動硬碟copy

2,回家,裝oracle,版本最好與你公司相同

建使用者,與公司相同,許可權、表空間等最好也一樣,省得匯入的時候麻煩

如原來的資料庫名是:zs,密碼:zs,例項名:

test 則:exp zs/zs@test file=d:\db.

dmp 2.在目標機子是新建一個資料庫例項test,並建立一個與原資料一樣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zs/zs,並賦予足夠的許可權: resouce、dba

3樓:

dataguard,stream replication,goldengate.....方法很多,看你具體需求了

如何連線別人電腦上的oracle資料庫?

4樓:babyan澀

需要一些前提條件:

1、對方的主機能被連線(如在同一區域網內)2、需要知道對方資料庫ip、埠號、服務名3、需要知道對方提供的管理資料庫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連線方法:

1、在本地的oracle安裝目錄,找到tnsnames.ora檔案,一般在~\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目錄下,如圖:

2、用文字開啟tnsnames.ora檔案,新增以下內容:

本地自定義例項名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資料庫ip或資料庫主機名)(port = 資料庫埠號))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資料庫服務名)))3、儲存檔案即可。

4、開啟第三方工具,如plsq,輸入對方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選擇新建的資料庫連結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 安裝oralce客戶端

2. 配置tns

3. sqlplus登陸遠端資料庫3步走

6樓:匿名使用者

用plsql軟體也可以,還有toad,都是不錯的客戶端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那臺電腦的ip是否 能ping通,否則用什麼工具估計都不成,然後安裝一個oracle客戶端,推薦一個精簡的客戶端,才10m+,http://www.10gb.

cn/soft/soft_2826.htm

然後可以使用plsql或toad等軟體對資料庫進行操作

8樓:

用老兵的資料庫就行,很好用的

一台電腦橋接另一台電腦上網

改下網線呀,在卡水晶頭時將1 3,2 4對換, 80後五口之家 讓你的膝上型電腦作為主機,台式電腦通過通過一根網線連線到你的筆記本,共享無線網路上網,可以進行如下操作 1,先找跟網線將兩台電腦連線。2,開啟win7自帶的windows防火牆,此步在控制面板裡可以設定。3,設定win7主機的網路共享 ...

怎麼把台式電腦的硬碟掛在另一台電腦上

把硬碟接入電腦.可以掛在主機的光碟機和硬碟上面.也可以拆掉光碟機.當然要把掛上去的硬碟設定為從盤.硬碟上面都有標明的.其實最簡單的辦法用u盤複製下來. 把原來電腦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拔掉,然後插上另乙個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就可以了。 閃電仙人球 一般ide都是接到光碟機上,你把光碟機的線拔下來插到硬...

資料夾設了共享到另一臺電腦上卻不能訪問

火星日出 把防火牆關了,把a,b設定為同一個工作組 預設的workgroup 重新設定好網路檔案和列印共享,關閉 再啟動本地連線,修復網路連線,重啟電腦。再訪問,解決。 蘇瑞妍 你指的是不能訪問計算機還是檔案?要是計算機那你得從管理 將本地使用者中guest啟用 和本地安全策略 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