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連線別人電腦上的oracle資料庫

時間 2021-07-13 09:12:52

1樓:babyan澀

需要一些前提條件:

1、對方的主機能被連線(如在同一區域網內)2、需要知道對方資料庫ip、埠號、服務名3、需要知道對方提供的管理資料庫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連線方法:

1、在本地的oracle安裝目錄,找到tnsnames.ora檔案,一般在~\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目錄下,如圖:

2、用文字開啟tnsnames.ora檔案,新增以下內容:

本地自定義例項名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資料庫ip或資料庫主機名)(port = 資料庫埠號))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資料庫服務名)))3、儲存檔案即可。

4、開啟第三方工具,如plsq,輸入對方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選擇新建的資料庫鏈結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 安裝oralce客戶端

2. 配置tns

3. sqlplus登陸遠端資料庫3步走

3樓:匿名使用者

用plsql軟體也可以,還有toad,都是不錯的客戶端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那台電腦的ip是否 能ping通,否則用什麼工具估計都不成,然後安裝乙個oracle客戶端,推薦乙個精簡的客戶端,才10m+,http://www.10gb.

cn/soft/soft_2826.htm

然後可以使用plsql或toad等軟體對資料庫進行操作

5樓:

用老兵的資料庫就行,很好用的

如何在新電腦上連線寬頻

1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 2 點選 檢視網路連線 3 你看到上面有個本地連線,對吧,檢視下有沒有連帶鏈結撥號的4 如果有的話,你就把電信申請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對照輸入即可 如果還不行,或者沒有寬頻連線的撥號器 5 點選 建立乙個新的連線 6 下一步,選擇第乙個 連線到internet c 7 下一步,選...

如何在自己的電腦上給別人電腦上輸病毒

如果你可以接觸到別人的電腦,我教你乙個辦法,前提是你們在乙個區域網。首先你記下他的電腦的mac位址,然後哪天找個介面到他電腦上,開啟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裡面有乙個 本地使用者和組 你點開以後,右邊就會出現兩個資料夾,開啟 組 資料夾,然後先雙擊 guests 會看到裡面就乙個 guest...

電腦怎樣連線網際網路,如何在電腦上連線網路

回答1 進行wi fi連線的前提是周圍有無線網路,點選就可以連線上的無線熱點,輸入密碼後點 擊加入就可以正常連線wi fi。2 接著輸入密碼 3 wi fi連上後,若是想去配置一下,就直接點選連線上的那個無線熱點。這裡面可以斷開 連線,並且可以配置靜態ip等,這樣就可以連上網際網路了。更多6條 先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