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中的前踢和橫踢有什麼區別,跆拳道的橫踢怎麼踢??橫踢與側踢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17:55:00

1樓:

前踢原則上也要轉支撐腳,因為要送骻才會夠力,但是一般應用下轉的幅度遠沒橫踢大就是了。其實轉支撐腳(也就是引起轉骻)的幅度,是按需要來調節的,主要是針對你和對手的距離,距離大就送骻送多一點,使得自己與對手近一點。白帶裡面練習的前踢,很多教練都不會要求轉支撐腳的。

另補充,兩種腳法都是用腳麵進行攻擊,但前踢和橫踢的根本區別在於擊打的部位不一樣。前踢針對的是對手面對你的這一面,比如對手的下巴或者胸口,提膝後不用翻腳(就是膝蓋朝向始終是向前,小腿向下)。而橫踢針對的是對手的兩側,比如肋骨或對手側身時的前胸後背,甚至上頭,提膝之後要把小腿翻起來(膝蓋為中心轉動,小腿變成水平了,髖開啟,膝蓋向著攻擊的目標)。

想象得到吧?

2樓:個性跆拳道

前踢的和橫踢都有豎直提膝這個步驟,但是橫踢有轉跨而前踢就沒有還有就是踢擊的方向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踢類似於中國武術中彈腿和正蹬之間的動作,橫踢是轉跨提腿蹬的動作。

4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中前踢是直接踢膝提腿,而橫踢還要提膝轉跨再踢,所有前踢和橫踢有著很大的區別

5樓:x蝨子

前踢是直接踢膝提腿身體直立,而橫踢是要提膝轉跨再踢,並且轉動腰部力量,支撐腿的腳也要順勢轉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前踢和橫踢 都需要轉腳的,因為要鬆垮

7樓:武狀元武術

跆拳道跳前踢和前橫踢的動作示範講解

8樓:匿名使用者

qcgcvhdcgbxjvh

跆拳道的橫踢怎麼踢??橫踢與側踢有什麼區別?

9樓:無言的黑樹

跆拳道橫踢的踢法:

前橫踢有兩種,以右腳為例,第一種,右腳起,緊跟著回左腳墊答步,右腳踢向目標,這種踢法優點是殺傷力大,給對手造成的傷害大一些。缺點是速度慢,對手倘若反應速度快,有可能躲過攻擊。

第二種是右腳直接踢向目標,右腳的以快速度和打力量帶動左腳跟上步伐,這種腿法的優點是速度快,冷對手沒有很快的速度反應過來,缺點是相對於第一種腿法殺傷力要小點,但是也有很大的殺傷力了。因為現在跆拳道實戰的最終目的是得分,所以,推薦使用第二種。

橫踢與側踢主要有以下幾點不同:

一、動作要領不同。

二、發力點不同,橫踢是腳背,側踢是腳刀(腳跟)。

三、發力方向不同,橫踢是橫向發力,側踢是直線發力。

四、在實戰中的發揮的作用不同,橫踢是實戰中主要的得分手段,側踢更多的是用來阻擊,一般不得分。

10樓:狼戀莫

一,提膝到腰抄,夾小腿,此時襲不要轉身 二,像出腿的另一

bai方轉90度(如果出左腿就du向右轉zhi),此時將腿在原有姿勢不dao

變的情況下整個抬起來,與腰平齊 三,用力將小腿彈出擊打對方腰部 四,收小腿到二的姿勢,落腿 橫踢完成 區別是橫踢用腳尖或整個前腳掌攻擊,要繃腳尖,側踢用整個腳掌攻擊,要勾腳尖

11樓:手機使用者

橫踢:bai1 格鬥式準備 2 右腳蹬du地 重心前移至左腳 右腳屈zhi膝上提 3 左腳前腳掌dao

原地內版旋180度 胯骨左轉

權 右小腿向前抬至水平狀態 5 小腿快速向左前橫向踢出 5 擊打目標後迅速放鬆收回小腿 成格鬥姿勢 側踢:1 格鬥式準備 2 右腳蹬地向左前方抽膝 膝蓋夾緊 左腳以前腳掌為軸旋轉180度 轉跨 腳刀對著目標 3 右腳快速向目標直線登出 力點在腳跟 4發力後按出腿路線收腿 5 成格鬥姿勢準備

跆拳道正踢和前踢有什麼區別?

12樓:落寞d遊俠

正踢,一般指正踢腿,訓練時的三大腿法。

前踢,一般是指提膝繃緊腳尖小腿內向前彈踢。容為什麼說一般等等?因為各武術流派的叫法兒不盡相同,我這裡的說法指的是國內武術圈兒的普遍叫法。

例如,正踢在泰拳裡就是指中國散打裡的正蹬等。

13樓:無言的黑樹

正踢膝蓋不copy彎,是直著抬bai直著放的。

前提是du先抬膝蓋,然後彈小腿zhi,再收,再放(dao踢收放),前踢是用彈力彈對方滴下巴··。

正踢啊,純粹是練習柔韌滴,是踢自己頭的

前踢其實不是實用的腳法,就如同你說的,它是踢胯下的。前踢是最簡單又是最基礎的腳法,它的意義在與讓你知道要正提膝。因為正提膝在接下去的腳法學習都要用到,幾乎可以說不能很好的掌握正提膝,就練不好跆拳道。

一般前踢踢腳靶的位置在個人腰帶左右高度,要求正提膝,腳背蹦直踢出去。而套路品勢中的前踢,目標在下巴,要求,正提膝,用腳跟去攻擊下巴。

正踢!3個步驟 !提膝,轉胯,踢腿。

注意事項:腳背要繃直!轉胯到位!

好好練習,才能學有所成。

跆拳道街頭實戰,側踢用法,跆拳道街頭實戰中如果對面雙腿連續正踢怎麼破

說實話,街頭打架什麼的,正踢 或者說推踢吧 絕對比側踢來的有效,來得快,側踢威力大的人反而不見得經常用側踢,因為他們的橫踢一定更有速度和力量 不然頂級賽事的選手為何不用側踢?而且側踢如果是後腳的話速度幾乎可以說是最慢的一種腿法了 看來你還沒有到黑帶把,你要知道,跆拳道實際搏擊開始,不一定要腿部起勢,...

跆拳道中的連踢問題,跆拳道空中三連踢的練習過程是怎樣的

基本腿法有 前踢 橫踢 側踢 後踢 擺踢 後旋踢 推踢 下劈 雙飛踢 旋風踢。不知道你說的實戰是指比賽還是打架呢?都給你介紹些吧 首先是比賽中最常用的腿法 1 橫踢。優點 出腿速度快,出招時先兆不明顯,出腿幅度較小。屬於最基本腿法,許多人都不重視它,其實用好了還是很厲害的。這 招是所有腿法的原形,所...

跆拳道如何防止對手踢頭,跆拳道是怎麼記分的?

跆拳道防止對手踢頭有非接觸性防守和接觸性防守。一 非接觸性防守 1 貼靠 主要是搶在對手動作完成前主動縮短距離,造成對手的攻擊鋒點因超越得分點而失去作用。此動作關鍵是破壞對手完成攻擊動作時必須的距離。動作示範 閉式雙方對峙,對方欲起後高橫腿攻擊我頭,而我則在對方的攻擊動作完成之前移向對手並盡量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