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街頭實戰,側踢用法,跆拳道街頭實戰中如果對面雙腿連續正踢怎麼破

時間 2022-03-04 06: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街頭打架什麼的,正踢(或者說推踢吧)絕對比側踢來的有效,來得快,側踢威力大的人反而不見得經常用側踢,因為他們的橫踢一定更有速度和力量(不然頂級賽事的選手為何不用側踢?),而且側踢如果是後腳的話速度幾乎可以說是最慢的一種腿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還沒有到黑帶把,你要知道,跆拳道實際搏擊開始,不一定要腿部起勢,如果對方強行靠近,可以用跳後踢,拉開距離,然後速度接後旋踢擊頭,換勢,點地橫踢

以上乙個套反擊型的格鬥技法,當然了,能忍則忍,能避則避,不可太過耀眼,以心練體,明白?

3樓:

什麼時候用,用了以後怎麼接上,這個都要視你在實戰中的具體情況而定的,我們都教不了的,只能你多打實戰,多去思考

4樓:絕對毒

街戰還側踢 直接正踹啊

5樓:z卓洛

側踢可以先猛踢出去再接乙個跳前踢踢別人下巴,這招狠管用的

6樓:時代不給力丶

當對手向你衝來 你可以用推踢(正蹬)或者側踢踢對方肚子,如果你感覺無法戰勝對手 你可以用側踢踢對方襠部,一般就踢肚子,至於連腿 在街戰中主要的還是拳 你可以側踢後快速收腿然後拳過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快速是有極限的,你既然街頭利用,就不要太多花哨的動作,個人以為後旋踢一般不使用,因為人家會在你一條腿支撐的時候給予還擊。用手掩護,然後用腿給予狠狠地打擊,最好踢在中線要害上,使對手失去戰鬥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千變萬化 沒有定式的 只有多練 另外 練武不完全是為了打鬥 習武修心更重要

跆拳道街頭實戰中如果對面雙腿連續正踢怎麼破

9樓:中國汪林

在其中任何乙隻腳落地而還沒落地的時候攻擊他。或者是讓開他的攻擊線路,連續正踢是沒有攻擊效果的。

10樓:憤怒的羊

很多種方法。一是心裡消耗戰。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讓他踢,注意躲避。

跆拳道非常消耗體力,所以一會他就累了,然後近身搏鬥。跆拳道近身很弱。第二就是踢腿時側身(參照截拳道)抄腿,然後抱著腿把他扔出去。

第三,踢腿時用大臂和膝蓋格擋,然後近身纏鬥。

跆拳道實戰的時候能不能用側踢踢腿?

11樓:啊蘭因嚶嚶嚶

這個應該是跆拳道比較有名的乙個招式吧,所以在實戰的時候應該是可以用的。

12樓:書玉石

完全沒問題,但一定要注意對手的反應如何,不能讓對手抓住空子

13樓:聆聽生活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吧,只不過是有時候也是需要考慮當時的情況呢,如果不允許用側踢的話也是不能用的。

14樓:萌萌情感育兒

如果說是在保護自己的話,那隨便都可以,如果是比賽的話,按照規則來就可以了。

15樓:路的第一天

震梯腳對比撤梯來的有效來的快,撤梯威力大的人反而不見得經常用側踢,因為他們的橫踢一定更有速度。

16樓:

側踢踢退沒問題的,跆拳道實戰

17樓:酷愛釣魚人

當然可以,跆拳道本身就有側踢這一種招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實戰的時候,你的實戰物件準備情況怎麼樣?這是乙個危險動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我們經常好一些拳擊比賽,也有這樣的踢人打法在裡面的。

20樓:a馬玉敏

簽到實戰的時候是可以用側踢踢腿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行,其實絕對的實戰中跆拳道沒有什麼用,一刀過去就解決了。

22樓:可迎夏侯

跆拳道實戰的時候應該是能用側踢踢腿。並且這樣可以增加我們的實力。讓我們更容易的取勝。

23樓:生活萬花筒

跆拳道實戰的時候能不能用側踢?這個一定要問跆拳道的教練,或者是裁判

24樓:浦外庄老師

側踢主要用來阻擋對方進攻,不是主要得分動作。而正蹬腿是跆拳道比賽中常用的動作之一,這兩個動作結合後側踢腿則可以用作二次進攻腿法,也是進攻和反擊對方進攻的主要技術。

動作過程:雙方實戰由右架站立開始,敵方乙使用橫踢腿進攻,甲先使用左格擋進行防守,然後重心移至左腿,提起右大腿,同時略轉髖向左並向上送髖,使右腿膝蓋與胸部盡量貼近,身體重心向上,隨之蹬出右腿,重心稍前傾。右腳勾起,用腳掌或後腳跟蹬對方的頭部或胸部,隨後迅速將右腿落下,同時以左腳前掌為軸腳跟內旋,直線提起右大腿,彎曲小腿同時向左轉髖,身體右側側對對方,膝蓋方向朝內,勾腳,成斜線蹬出右腿同時展髖,用腳掌或腳後跟攻擊對方頭部或胸部。

25樓:稅政小屋

能,這也是基本姿勢之一。實戰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提起,兩手握 拳置於體側;隨即左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180度,髖關節向左旋轉,右腿以膝關節為軸向前蹬伸,右腳快速向右前上方直線踢出,力點在腳跟。

26樓:來自同安寺**不羈的楊樹

我覺得跆拳道實戰的時候當然可以用側踢腿側踢腿,在實戰中還是很厲害的,是有效的必殺技

27樓:

在跆拳道實戰中,腿法為主,拳腳並用:由於競賽的需要、規則上的限制和跆拳道在進攻方法方面的特點,使得跆拳道技法主要是以腿法攻擊為主、拳法攻擊為輔。

據統計在跆拳道技術當中,腿法約佔總技法體系的百分之七十。因此腿擊無論在攻擊範圍、攻擊力量等方面都遠遠超過拳法的攻擊,而拳法的招式一般偏重於防守和格擋。

比賽中,用腳踢擊對方軀幹部位一次只能得1分,而用腳擊中對手的頭部則可以得2分;如果擊倒對手,裁判員讀秒後再加1分。比賽中判斷一名運動員是否得分,關鍵要看運動員的技術是否準確、被允許、有力及有效。

比賽中,如果一方採用摟抱、推拉對手,消極逃避比賽,用肘、膝頂擊對手,摔倒對手,故意用拳攻擊對手面部等犯規動作,會被判罰警告(一次警告扣0.5分)或扣分(一次扣1分)。如果一名運動員累計被扣掉4分,則被判「犯規敗」。

28樓:

什麼武功在實戰的時候都可以用側踢踢腿。

29樓:

可以的,實戰就是幹啊,你管他呢,打到他

30樓:千葉

跆拳道實戰的時候是可以用側踢踢腿的。並且跆拳道的時候會可以幫助我們強身健體的。

跆拳道側踢時繃腳在實戰中有用麼

31樓:傲骨無痕

首先不要聽不懂的人瞎說,任何武術流傳發展,任何規章都是有他的意義和道理。

然後跆拳道繃腳,一者是為了防止自己的腳趾因突出而受傷,盡量與腳背等部位保持一致,二者是為了增強自身腳部的抗擊打能力,給對手造成殺傷,肌肉在緊張和放鬆的時候狀態是不同的。

最後那種說沒區別不如王八腿的,多半自己沒練過或者水平比較差。

如果覺得自己繃腳不對勁,要麼是自身還沒有習慣跆拳道腿法,要麼是自己可能動作有偏差,建議諮詢自己的教練。

32樓:學園第一大叔

沒用,不如實在的側踢一腳管用。

怎樣提高跆拳道實戰能力,跆拳道如何打好實戰?

你要在跆拳道課上 把基礎的腿法先學會 然後訓練速度 慢慢來 我也是練了兩年才出去打過一次 現在我挺喜歡打實戰的 只要你上課好好學就行了 到了比賽場上 只要打就是了 你不打人家 人家就會反過來攻擊你 不要怕就行了 加油!多實戰 多積累 些實戰經驗 多壓腿 實戰時 多出 高腿 沒有那複雜 跆拳道實戰 控...

跆拳道實戰有什麼得分技巧,跆拳道實戰得分規則

給你些我實戰常用的套路 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 對方側踢,正踢,下踢時。踹他踢的那條腿的小腿或膝蓋。如果怕自己踹不准,就去踹他站著的那條腿。因為對方1腿抬起後,重心全移動到另條支撐的腿上了,所以如果你怕你踹不准,就去踹那條支撐的腿,一定要踹膝蓋,或小腿 2 對方目標是你頭部時,一旦他踢像你頭部,淺意識...

跆拳道實戰比賽的規則是怎麼樣的,跆拳道實戰比賽的最新規則是怎麼樣的?

福州禪武 跆拳道實戰比賽規則 一 允許使用的技術 一 拳的技術 緊握拳頭並使用正拳進行正面攻擊的技術 二 腳的技術 使用踝關節以下腳的部位進行攻擊的技術。解釋1 正拳 跆拳道傳統技術中,正拳 pa run ju mok 就是使用緊握的拳頭正面,迅速 有力地直線攻擊對方軀幹正面的技術。解釋2 腳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