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父母溝通

時間 2022-09-15 17: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心平靜氣地和父母溝通,最好是能把父母看成自己的好友.發生了爭執的話,要先想想自己在這件事情上有沒有做的不太好的地方或者是不對的地方,如果是自己的問題要自己反省改正錯誤.如果是父母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不要與其爭吵,要做下來與父母溝通一下,相信父母也會接受你的看法。

而且在解決這個問題時雙方都要冷靜,因為煩躁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與父母溝通,加深彼此的理解.人與人之間,是"以心換心"的,你與父母也是這樣的, 首先,你應該作到,誠懇的和父母說出你希望他們怎麼樣?

你對他們不理解的地方是什麼? 找個輕鬆的時候,與父母交心吧, 在說明時,也許會產生這種情況,父母覺得你是小孩,對你的想法不屑一顧.千萬不要和父母發生爭吵,因為他們是長輩,我們應該尊敬他們.

這時你可以採取書信的方式來與他們說. 其次,你也要在與父母談心時,了解到父母的想法,指出他們讓你費解的地方.你也要力求理解父母的內心.

只要你們雙方互相坦白,互相交流思想,實際上是沒有什麼代溝的希望你與父母早日成為知心朋友. 莎士比亞曾經說「要讓自己的主見征服世界,不能讓世界來俘虜你。」我一直十分喜歡這句格言,因為我並不喜歡被人約束著生活,連「父母之命」也是這樣。

2樓:等你來愛

用最原始的辦法

像小時候撒嬌的給爸爸媽媽夾菜洗碗倒茶,看爸爸媽媽的表情,是時候出擊加油!相信你

天下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子女的,更何況像你這種懂事的兒女呢你想跟他們談心,證明你開始走向成熟了,開始懂事了祝福你們一家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們心情好的時候,再跟父母溝通

子女與父母如何溝通,子女與父母如何溝通

尊敬之心對待父母最關鍵。要看你是多大的孩子了 20歲左右最好溝通 如果你是14,5歲那需要溝通的應該是學習,早戀什麼的 首先作好你應該做的事 溝通其實就是多了解 聊聊天什麼的 一般情況,就算你知道了,也沒用,因為你的方法再巧妙,你家父母不按你的規則出牌,也是枉然,所以你要找到和他們平起平坐的機會,比...

父母跟父母一直有溝通障礙,為什麼和父母溝通越來越有障礙了

均散 非常理解樓主現在的心情,畢竟我小時候也是很多和你類似的經歷。不過從這麼多文字中我個人覺得樓主自己的表達更多的是在訴說自身的經歷而家庭裡的情況更多的在圖裡,不過從這麼多文字中不難看出來樓主是真的很累,很累了,壓抑了好久好久,真的,辛苦你了!小時候因為為了討朋友開心錢我也偷過,也被揍過甚至崩潰,不...

如何跟總是問我要錢的父母溝通,我該怎麼辦

我能理解你的!遇到這樣的事情肯定是很為難,有時還會有些氣憤與傷心的!弟弟成年了,他應該靠自己的能力生活了!而自己的父母卻老是因為弟弟的事情開口向自己要錢,不給還說一些極端的話!唉!痛苦 糾結!可我們還是得去面對,不是嗎?父母老了,已經這樣了,我想其實真的很難改變他們的想法與作為了!我的父母便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