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異家庭的孩子如何和父母相處溝通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像正常一樣相處,你要是有一點側重於偏向對方的行為,都會讓你的父親和母親受到傷害,所以你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

2樓:達

正常溝通就好了,父母離異跟自己和他們的正常溝通是沒有多大聯絡的,你不應該把他們的離異當作自己憤恨他們的理由。

3樓:南門念巧

應該要顧及兩邊,不能耍自己的小脾氣,兩邊都要住住,不能只偏向一方,不然會讓自己的父母難受,平時促進感情都要靠自己。

4樓:猴36270盅吃

如果是離異家庭的孩子想要和父母相處溝通,最好的辦法應該就是時不時的和他們談談心,一起出來遊玩,分享自己有趣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離異的孩子可能會比較叛逆,對父母的態度一定不是很好,和父母溝通的話一定要心平氣和的好好溝通,要對父母有耐心。

6樓:影子

離異家庭的孩子更應該做父母溝通之間的橋樑,促進父母之間的理解,溝通和對方,讓他們能夠找到更多的話題,如果能夠復婚的話,那是最好不過的了。

7樓:回憶

離婚家庭的孩子可能對父母會產生一種恐懼,孩子要正常與父母交流不要拒絕交流。父母也應該多多給予孩子關愛,讓他們覺得分開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對他不會產生什麼影響,你們還是愛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離異家庭的孩子和父母相處溝通是需要一定的方法,如果父母已經組成了各自新的家庭,那這個孩子,在與父母溝通時就要考慮到另一個家庭的感受。

9樓:小皓粉絲團

離異家庭的孩子想要和父母相處溝通,那麼一定要主動,因為父母之間有隔閡,就無法全方位的考慮孩子的感受,所以孩子只能主動將自己的感受告訴父母。

10樓:編號

一個方法是回到你最根本的需求上,問問自己,從一個“家”裡你想獲得的究竟是什麼?當你想要和父母重建關係時,想通過這種手段滿足的需求究竟是什麼?當明確了自己的需求後,你就可以創造性地尋找方法去滿足他們,而不必拘泥於傳統的家庭觀念。

如何與離異家庭的孩子相處

離異家庭 與父母相處

11樓:

首先,你是堅強的孩子。可以申領貧困救助,找老師,同學幫忙,也可釋出個

專人求助資訊,有大愛的屬人多了。你又不是為了取悅誰而生,自尊自愛。你很擔心,說明你爸給不了你安全感。網路時代,相信自已,加油,沒傘,才要學會奔跑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做真實的自己,表裡如一的自己,要更加堅強,困難是暫時的,沒有人會一帆風順。

13樓:小馬妹好可愛

看你父親喜歡什麼,多聽話

14樓:呵呵地我愛

申請助學金,做兼職勤工儉學。不要放下自己的尊嚴去求她們,保持平常心。

離異家庭孩子心理如何疏導

15樓:保定逍遙

孩子在經歷父母離異的變化後,帶給孩子的負面影響往往非常重要,無論孩子年齡在哪一階段。對孩子來說,這個陰影將伴隨他終身,更多的孩子在自身的未來家庭,如同遺傳一樣重蹈覆轍。所以我們在從心理角度疏導孩子的時候,不能夠是一次或幾次就可以將究極資訊傳遞給孩子,或者說直接可以影響到孩子,需要的是一個長期,分階段式的心理疏導,將家庭信念,親情聯絡,使孩子重洗得以樹立和認可。

其次,由離異父母雙方做出的努力也至關重要,畢竟今後的長時間生活,還是與他們息息相關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可以追問!

16樓:鎖鎖丶無敵丶

首先絕不能向孩子隱瞞父母離異的事實,而是應該讓他清楚自己現在時什麼情況,及早地去面對事實。絕不能隱瞞事實、對孩子錯誤的溺愛而讓他減少痛苦,這是對他最大的傷害。明確表示要他自己要自立,父母都很疼孩子,只是父母之間感情上出來問題。

不要把責任亂加孩子身上,開導孩子讓他不要自責,要他自己跟爸、媽的關係都是很好的才是長遠之路。如果孩子任性,大可以罵他,但是切記要以理服人,罵對才行,不然他會反叛,要讓他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要對他表面錯對。激漲法是比較受用的,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祝:家庭和睦,孩子堅強成長!

第一是需要傾訴,父母離婚之後,孩子會迫切需要向人傾訴,他會有許多似是而非的想法和感受不斷需要有人幫助他說出來,並且為他分析、開導。如果一個孩子願意開放自己,向人傾訴他的恐懼和憂慮的時候,他最需要的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傾訴物件,而不是一個擅長邏輯說理的人,這時候如果**可以聆聽他的傾訴,並且偶爾的用一兩句智慧的話語提醒他、激勵他,那將會幫助他從逆境中重新站立起來,繼續面對生活的挑戰。

第二是需要感受到你的關懷,由於孩子們往往把大人所做的事看得比他們所說的話還要重要,所以在用口頭幫助孩子的同時也要用行動表現對他的關心,不論孩子多大,下面這些建議的表達方式都是很合適的。比如和孩子說話時用目光注視著他,這樣他會感受到對他全神貫注的關心,這對孩子來說是最大的鼓勵,他因此就會更加喜歡和信任你。

還有就是要成為孩子的朋友,和孩子說話時最好蹲下來和孩子的身高相近,以免讓孩子覺得你高高在上,就好象和好朋友談話一樣,這樣就可以讓他知道你並不象法官那樣教訓他,使他可以自由自在地表達他的感受和想法,即使他的感受和想法可能都是不正確的,他也會毫無顧慮地說出來。再有就是利用肢體語言,一個擁抱、拍拍肩膀等這些肢體語言比說上一百句“我很關心你”還要有用得多,孩子比大人們更加需要身體的接觸,應該儘可能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另外談話時最好多問幾個“什麼”,而不要總問“為什麼”,因為孩子還不太會分析存在於感受之後的答案究竟是為什麼,他只能夠回答不知道,可以問這些類似的問題比如“今天放學之後你想做什麼呢?

”等等。

基本需要的第三個層次就是需要知道你是可信任的,信任是一切人際關係中最關鍵的因素,在這個大前提之下人與人之間才能夠分享內心深處的感想,和孩子的關係也是這樣,他需要知道你會不會把他告訴你的話再傳到他的爸爸媽媽那裡,如果你覺得孩子告訴他父母的時候,你一定要事先徵得他的同意,如果不能以誠懇的態度來對待孩子,孩子就不再對你說心裡話了。總之,只有瞭解了孩子的這些需要才能有效地幫助他、關懷他,他也才會接受你的幫助。但願富有愛心和同情心的你能夠關懷和幫助在你周圍那些受到了父母離異、心中有困擾的孩子,讓他們能夠因為你的關懷和鼓勵在最短的時間裡變得快樂、開朗,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希望。

單親家庭的孩子到底該怎麼與父母相處

17樓:

這個不是孩子去想就能解決的問題,原因在於家長怎麼想,對於孩子更多應該給到愛,讓孩子更好的成長,也不放縱,教育他**

18樓:零落而紛飛

儘量不要因為大人問題而影響孩子 正常相處就行

怎麼和離異家庭的孩子相處溝通,怎樣跟單親家庭的孩子相處

千萬不要用他熱你熱他冷你也冷的方式,你男友也不存在家庭暴力,他只是因為家庭緣故,習慣把自己包裝的很強大很強勢。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易怒,換句話,如果你男友不愛你,他是鳥都不鳥你,冷的不得了。你可以適當買些雜誌,裡面帶幾篇如何面對離異和愛情的篇章,讓他知道為什麼易怒,讓他對自己有信心,我之也問自...

離異家庭的孩子如何過年對雙方都好

我們雙方約好,孩子每年輪流到她爺爺奶奶家和姥姥家。因為從小教育孩子,只是爸爸媽媽不開心不在一起,但是爸爸,爺爺奶奶還是一樣愛你的,媽媽姥姥也一樣愛你,也教育孩子要同樣的孝順爺爺奶奶和姥姥,所以孩子一直很陽光,很可愛,雙方的家庭都爭著讓孩子到家裡,也許還算處理的比較圓滿吧 我自己,也有很不錯的男人對我...

離異家庭對孩子的婚姻有影響麼,離異家庭對孩子長大後的婚姻有影響嗎?

勾海逸 從某種客觀的角度來講,離異家庭對孩子的心理會有些影響,對孩子的婚姻也可能會有些影響。單親家庭的孩子的心理狀態不一,和正常家庭來比,會略顯複雜些。但從主觀上講,在不同環境和教育中的單親家庭的孩子,心理素質會不一樣。就是說,和外界的教育和引導有一定的關係。離異家庭的家長,不要暗示有什麼不同,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