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一定要管錢,女人為什麼一定要生兒子?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再遇見

這是為了保證家庭和睦,生活和諧。

1、有利於男人更加集中精力賺錢

家裡的財政大臣,家裡有多少存款,什麼時候買鹽什麼時候買米,在哪兒交水電氣費,每個月要送哪些禮,老公一概不知。如此模式多年下來,倒是婚姻和諧,並沒有出過大問題。

男人賺錢本來就是一件拼命的事,勞心勞力,如果還要再花精力和時間去思考這錢該怎麼花和分配,那該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啊。女人管錢,可以合理分配男女精力和時間資源。

男人只有給了女人充分的財政支配權,她才有可能真正發揮主人翁精神,充分挖掘潛能,把錢用到刀刃上,以小錢換大錢。最重要的是,男人才有可能把更多的精力和時間用到最有價值的事業和賺錢上來。如此以來,夫妻互動,陰陽輝映,分工搭配,家事和諧!

所以,男人娶妻,一定要娶對人,要娶一個懂得持家,賢惠精明的女人。否則,縱有萬貫家財,累死也白搭。儒商金融,你身邊的理財專家。

2、平衡制約夫妻間的平等地位

中國大多數男人都有一種思想,就是希望老婆能夠不上班呆在家裡相夫教子,為家庭服務。而另一方面卻受大男子主義影響,總認為男人才是一家之主,必須由自己當家,財政大權一定要自己掌握。

如此一來,賺錢不讓女人去賺,管錢和花錢又沒女人什麼事,那麼你拿什麼給女人安全感,拿什麼讓她感覺到自己女主人的平等地位?顯然,如此失衡的夫妻關係,對家庭幸福和和諧發展是非常不利的。

而把家裡的財政大權交於女人,一來可以讓男人省心省力,一心賺錢;二來女人也可以找到自己在家庭中的主人感覺,充分發揮其主觀能動性,平衡心態,讓參與變成前進的動力。

3、更有利於家庭財產的凝聚

男人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從來沒有那種攜家過日子的頭腦。每每都是手中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想到哪,做到哪,既可以一個星期不顧個人的身體,一分錢都不花,也可以一天花光所有的錢,不顧後面日子的死活。這也是女人應該掌握財政大權的一個主要原因。

大部分男人在聚財方面的能力確實不如女人,而至於男人有錢就變壞,在這裡我們就更不用多說了。

4、方便女人掌握男人的動向

女人管好了錢才能充分掌握男人的動向,並且某種程度上知道他在事業中處於什麼境況,需不需要幫助和鼓勵。如果錢多了,事業順暢了,又是不是要給他敲敲警鐘,讓他清醒下頭腦等等。這些東西發現得及時與否以及處理方法得當與否,對於婚姻和家庭特別重要。

其五,女人只有管好了錢,才能抓牢風箏的線

這一條可能和前面有點重複,但又不盡相同。在這裡強調的是更深層次的含義。不但包括上面的掌握動向,更有馭夫之意。

試想想,男人的錢和經濟命脈都掌握在了女人手上,你男人還能怎麼變壞,又能變多壞。

2樓:湫湫湫湫啾咪

說心裡話,男人賺錢本來就是一件拼命的事,勞心勞力,晚上還睡不好,能賺來夠一家人花銷的錢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所以,男人娶妻,一定要娶對人,要娶到一個懂得持家,賢惠精明的女人。否則,縱有萬貫家財,累死也白搭。

然而,男人賺錢難,女人花錢更是藝術。讓女人管錢,可以男女搭配,合理分配精力和時間資源,各有所專。男人只有給了女人充分的財政支配權,她才有可能真正發揮主人翁精神,充分挖掘潛能,把錢用到刀刃上,以小錢換大錢。

同時,最為重要的一點是,男人自身也才有可能把更多的精力和時間用到最有價值的事業和賺錢上來。

中國的男人大多數都有一種思想,那就是希望老婆都能夠不上班呆在家裡,相夫教子,為家庭服務。而另一方面卻受大男子主義影響,總認為男人才是一家之主,這個家必須有男人來管,其中最重要的財政大權男人一定要自己給掌握了。

那麼不妨讓我們轉變一下觀念,把家裡的財政大權交於女人,一來可以如上文所說,男人可以省心省力,一心賺錢;二來女人也可以找到一點自己在家庭中主人感覺,充分發揮其主觀能動性,平衡心態,讓參與真正變成一種前進的動力。

男人都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每每都是手中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想到哪,做到哪,既可以一個星期不顧個人的身體,一分錢都不花,也可以一天花光所有的錢,不顧後面日子的死活。這也是要把財政大權交給妻子的一個主要原因了。

當然,女人管錢關鍵還得她們自己主動爭取。話語權和控制權沒有人不想的,有了錢就意味著有了更多的話語權和控制權。女人管好了錢才能充分掌握男人的動向,並且某種程度上知道他在事業中處於什麼境況,需不需要幫助和鼓勵。

如果錢多了,事業順暢了,又是不是要給他敲敲警鐘,讓他清醒下頭腦,等等。

最後這一條,可能和前面一條有點重複。但卻又是不盡相同的。在這裡強調的是更加深層次的含義。

不但包括上面的掌握動向,更有馭夫之意。試想想,男人的錢和經濟命脈都掌握在了女人手上,你男人還能怎麼變壞,又能變多壞。就算是變壞了,作為女人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這是一種女人在婚姻必須得到的利益保障。這就好比,女人在握著一個**把子放風箏,無論風箏怎麼飄渺,把子握在手上就感覺厚實,就算是風箏斷了線,還有金子在手。

3樓:十年j敁

從進化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女性的生理條件比男性脆弱,因此在需要力量才能生存的原始社會,她們比男性更少直接參與殘酷的生存競爭。而她們會運用女性天生的細膩和敏感,通過掌管家庭財物來間接參與生存活動,體現自身價值。

另外,女性喜歡管錢也是出於安全感的需要。由於承擔著養育下一代的任務,相對於男性而言,女性對安全感天生具有更強烈的需要,而經濟基礎是現代社會最基本的安全感**,這從根本上導致了女性對理財給予了最大程度的關注。

一些女性讀者則道出我們管錢的理由。

管錢是持家必需

古時就有男主外女主內之說。外,就是外交,包括賺錢。內,就是家庭,家務活、雞毛蒜皮的瑣事,還包括家庭開銷。

在現代婚姻關係中,女人往往要承擔做家務的責任,並且要花很大的心思去了解並滿足家人的各種生活需要。因此,女人管錢更方便其購買生活必需品。網友小錦說,結婚後

住在市區田安南路某小區的劉女士說,丈夫是一名計程車司機,經常早出晚歸,工作已經很辛苦了,哪還有時間管理家裡的財政?她認為,家裡由女人來管錢能減輕男人的負擔,讓男人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女人管錢可聚財

泉州男人一向以豪氣仗義著稱,這必然造成了一些錢財的意外流失。本地網友re21就列舉了丈夫的一些豪氣事蹟。她說,剛結婚時他們各管各的錢,等有需要時再一起拿出來。

可丈夫很大氣,跟朋友或者同事出去吃飯k歌都要搶著結賬,經常把錢借給朋友,但借出以後就拿不回來了。

因此,後來家裡的一切財政由她管理,而她每個月固定給丈夫一筆錢作為零花,此後,丈夫再也不會‘平白無故’流失錢財了。

有利於家庭長治久安

婚後,女人會把經營家庭當作一項事業來做,而且精打細算,每一筆收入和支出都會認真計劃和安排。市區某公司的會計小李說:錢就應該花在刀刃上,等以後有了孩子,還得為孩子考慮,有時候男人就不會考慮那麼全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必須要去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

5樓:是楚信清暉

我覺得沒有一定和非要管吧,不過現在家庭好像大多女人管錢,別人知道也會覺得男人愛女人對女人放心,女人也會比較有安全感,因為男人沒有錢就不怕在外胡作非為,找小三什麼的,現在沒有錢能幹啥啊。我是這麼理解的。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生兒子?

6樓:**

看到這個題目,肯定會遭到很多的人痛斥:都什麼年代了,還重男輕女。非也,我不是重男輕女的人,但是血淋淋的現實告訴:女人必須要要生兒子,與傳宗接代和重男輕女沒多大關係。

理由

一、女兒終究要嫁人,還要伺候男方全家

守護女兒的長大,就像呵護一朵花開,所有的等待,飽蘸溫暖。沒有人會想到,女兒出嫁時,是父母最落寞的季節。噼裡啪啦的一場熱鬧,唯留空蕩蕩的屋子,記憶中的銀鈴般的笑聲被暫時封存,有的時候,時間比人更落寞。

這樣就罷了,嫁過去之後,女兒還要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去小心翼翼的伺候公婆。碰到一個知道心疼你的男孩還好,如果碰到一個不分青紅皁白愚孝的男人,那就是一輩子的悲哀。父母看著自己的“小公主”到了婆家變成了“小丫鬟”,是怎樣的心情?

生兒子就不一樣,將來讓別人家的姑娘給咱生孩子。

理由

二、想要兩個男人照顧我

都說兒和孃親,女和爹親,此話一點兒不假。兒子簡值就是俺的貼身小棉襖、開心果兒。男孩自小就懂得照顧人,想象兒子長大後,左邊是比我高一大截的兒子,右邊是比我高一大截的老公,兩個男人來照顧我保護我,忒拉風了。

所以我必須生兒子。

理由

三、給婆婆正名

一提起婆婆,好多人總往惡裡想。可能是我運氣好,遇到一好婆婆,從沒感到過婆媳關係難處。從婆婆那裡也學到了好多如何當個好婆婆的經驗。

這經驗不能失傳,得繼續將優良傳統發揚下去,所以不生兒子哪行,生兒子才有當婆婆的機會哦!咱也得讓別人家的姑娘到咱家來受寵。所以我必須生兒子。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出去工作,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

我有乙個朋友丫丫進,入外企工作,成為了一名行政人員,雖不是公司業務人員,但作為提供支援的一員,她工作一直勤勤懇懇,做得非常出色,不斷公升職加薪。後來做了全職媽媽,她永遠不會忘記,當她想買一套化妝品時,老公不鹹不淡地說 你在家裡,用不著買這麼好的吧。如果全職媽媽長期脫離社會,不學習,也漸漸和老公失去了...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女人為什麼要努力工作

爺爺奶奶年輕的時候,爺爺一個人的工資可以養得起一家老小,奶奶只管洗衣做飯就可以。爸爸媽媽年輕的時候,爸爸一個人的工資也可以撐起多半個家,偶爾還需要媽打個短工,幫襯著家裡。到了我們的這個年代,男女平等啊,平等的掙工資,平等的養家,女孩至少撐起了三分之一的家庭負擔。所以每逢吵架的時候,我的口頭禪就是 我...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做家務呢,為什麼女人就要做家務?

也沒說女人非要做家務啊,你做家務是不是不甘心啊,呵呵,其實誰做家務誰做外面的工作,是一種家庭分工,也是自然分工,在家裡只要都願意誰做家務都行,特別是現在男女都要工作,誰回家早就應該誰先做家務。但從男女體質差別來看,輕體力比較適合女人做,重體力比較適合男人做,所以習慣是女人做家務,男人做外面的活,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