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出去工作,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

時間 2022-03-29 16:10:14

1樓:遇見小

我有乙個朋友丫丫進,入外企工作,成為了一名行政人員,雖不是公司業務人員,但作為提供支援的一員,她工作一直勤勤懇懇,做得非常出色,不斷公升職加薪。後來做了全職媽媽,她永遠不會忘記,當她想買一套化妝品時,老公不鹹不淡地說:「你在家裡,用不著買這麼好的吧。

」如果全職媽媽長期脫離社會,不學習,也漸漸和老公失去了共同語言,唯一話題就是孩子了,這樣也會影響夫妻感情。現在,很多人會問職業女性乙個問題:「在職場打拼很辛苦,又要兼顧家庭,你們為什麼還要堅持?

(1)堅持就有收穫,會得到認可。因為這份堅持,才能對生活有話語權,對生活有選擇權。

這個時代,瞬息萬變,物欲橫流,人心最容易變,不看別的,看看生活中,我們經歷過多少關係很好,因為小誤會,朋友不來往的事情。沒有底氣的時候。

(2)內心就脆弱,希望對方時時刻刻照顧自己的感受,這樣兩個人都累。

不管如何,作為女性,都要經濟獨立,要麼父母條件好,給自己提供了豐富的物質條件;要麼職場積累幾年,賺的錢靠理財也能養活自己;要麼為了娃回歸家庭幾年,不放棄學習,時機成熟,馬上回歸職場。

哪種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生活很好的能力。

2樓:楹雁

因為,如果你出去工作就會有獨立的經濟,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不必伸手問家人要錢,要知道,靠山山會到,靠人人會跑,出去工作之後視野會變得更加廣闊,認識的人和事情也就更多,經歷的也就越多,說不定還會遇到那個和你一樣優秀的那個他,和你一起度過餘生。

3樓:蓄電苦力怕

只有先經濟獨立才能再做到人格獨立,有趣的靈魂交往起來才更有意義,如果渾渾噩噩就走完一生那和草木石塊沒什麼區別

4樓:戎澄邈

不出去工作也行,要麼有人願意且有資本養你,要麼你有讓人養的資本,不然就是你能夠接受非常非常平淡的生活。如果這些都不滿足的話,那麼你不出去工作你還有其它選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要經濟獨立比較好啊!要不很容易依賴男人而被動啊!日子變化太快啊!以後不可**!只有自己強大才可以保證家庭穩定!

6樓:又呆又萌的玉玉

現在社會是經濟時代,沒錢萬萬不能,每乙個人都需要乙個謀生手段,如果有人可以養你,你也可以不用工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出去工作,首先你要有乙個有經濟能力並且愛你的老公,讓你花錢的,要不然會很吃虧的,家庭不和睦了或者怎麼樣了,要離婚,想一想乙個沒有工作的女人拿什麼養孩子或自己,坑老是一件不道德的事。

8樓:厲如南

才會有更好的思想,更好的心態,不擔心不害怕,活得有尊嚴。

9樓:

工作是經濟獨立,人格獨立,生活自由的基礎

10樓:a女王蓉妹妹

努力掙錢並不是因為有多愛錢,而是這輩子不想因為錢而和誰在一起,也不想因為錢放棄最愛的人。

11樓:123456笨豬

為了生活,自己有點工資,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12樓:不愛憂傷的兔兔

沒有工作很容易迷失自我。然後老公自然就不記得有乙個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無聊 出去工作好玩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獨立當然比較好。

15樓:惡鬥位排名

經濟不獨立人格就不會獨立

16樓:唐寧

每個人都要工作。不管你從事什麼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

17樓:什麼蘋果不能吃

女人一定要工作的情況就乙個,除非男的收入少。不夠吃,不夠喝,那就得兩個人幹,如果男的乙個月上萬,上億,女的還需要工作?天天在家玩唄。

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呢

18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一,工作是生存的需要

美國著名的社會心理學家馬斯洛創造性的提出了人的需求層次理論。他把人的各種需要分為五個層次,依次序上公升: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

根據馬斯洛這一理論,我們不難看出,其中生理需要是人的各種需要中最基本、最強烈的一種,是對生存的基本需要。

同樣,人們之所以工作,首先就是希望通過工作來滿足自身生存的需要,也就是說人們希望從工作中能得到衣食住行方面的滿足。事實就是如此,工作能提供給我們薪水,薪水能滿足我們的生存需要。如果乙個人丟掉了工作,那麼就意味著他失去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乙個人連生活都保障不了,那些長遠的理想又從何談起?

二,工作是人的責任

責任是做人的一種義務和品德,無論是對工作、對領導、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還是對自己都應該負起責任,做到無愧於人,無愧於心。社會學家戴維斯說:「放棄自己對工作、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自己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機會。

」工作就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有了責任感別人才會信任你,你才有可能取得成功。責任是一種敢於承擔,有所作為,勇於負責的精神。

使咱們每乙個人立足社會,開創未來的基石。在這個世界上責任是一種彌足珍重的東西,取得它來自乙個人的靈魂深處,它能夠拯救靈魂,讓心靈充滿純潔和自由。擁有責任心就擁有了善良,它需要覺悟,就像泥土中的種子需要陽光雨露的滋潤一般。

擁有責任心前途一片光明。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敢於應對生活的勇氣和行為。它會指引你去做你認為重要的事,並且必須會竭盡全力,做到盡善盡美。

三,工作是一種道德約束

道德是人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能夠充分體現美的意識形態,而工作是人以生存與謀生的一種方式。道德是人在從事工作時表現出來的,能夠對人起到約束和監督作用。乙個人如果熱愛工作,那麼,他必然就會具備一種責任心,有責任心的人就必定會遵循起碼的道德規範,並以此來要求自己。

四,工作可以實現社會理想

我們每個人生活在這個社會都有各自不同的理想,人類對自身現狀永不滿足,對美好未來的不懈追求,就產生了理想。理想,是人們在社會實踐中形成的、有可能實現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向往往和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而要實現理想就必須工作,通過工作來滿足人們生存並且為自己的社會理想而奮鬥。

五,工作是與環境溝通和自我價值實現的方式

今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很難再去想象自己的工作與人類福祉、民族興亡等巨集大敘事之間存在著什麼顯著的關聯。人們在意的是工作的本來面目。今天人們的個體意識早已興起,自我價值實現是人生的最重要目標,而人又是社會的動物,工作正好搭起了這座橋梁。

在社會中實現自我價值是工作的目的,而工作是人與環境溝通,加入社會最普通最好的方式。

六,工作給人們帶來期待和希望

工作雖然辛苦,工作也給人們帶來壓力和苦惱。可為什麼人們照樣要工作?那是因為人們同時也在享受著工作所帶來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人的心中因為充滿著希望,只有繼續努力工作,才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如果不工作,人靠什麼來實現自己的理想,人生也就沒有期待和希望。如果人們整天無所事事,渾渾噩噩的苟且生活,那麼,人就會越來越空虛和痛苦,乙個人沒有工作作為寄託就好比沒有靈魂的空殼,就和動物沒有區別。

德國哲學大師尼采說:每乙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19樓:思美人花茶

沒能力就只能委曲求全,做自己不喜歡又得做的事情。

20樓: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21樓:淡水羅蔔

為了生存,我們大部分人的工作,叫作「謀生」,而不叫作「事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簡單的想想你爸媽怎樣把你養大的,你就知道人為什麼要工作,工作是生活的需要,誰都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可是在這個年代,社會很殘酷,生在江湖,身不由己也很普遍。

23樓:

人不一定非要工作,只要你有足夠的錢能滿足你的日常所需,你可以不去工作。

24樓:

你可以選擇不工作。或許你的工作和你的理想有衝突,那麼暫時放棄你的工作或暫時放棄你的理想體驗一段時間我相信你會有好的收穫

25樓:

如果在沒有錢的前提下,工作是為了賺取錢財從而能夠順利的生存下去。如果在沒有小孩的前提下,工作是為了增加無聊時間的飽和度,讓你有事可做。

你為什麼不問人為什麼要學習呢?

這些都是順其自然的事情,沒有什麼必要不必要,是作為區別於其他動物的一種高階動物應有的特性。

26樓:塵玥沐陽

為了生存下去,你必須先工作。有了穩定的生活才有條件考慮自己的感受。採納吧

27樓:哦2019小童鞋

一定要工作!但也一定要有自己的時間!

28樓:丸子不可愛

體現自己的社會價值啊

29樓:閱讀與表達

人為什麼要工作?這其實是乙個「人為什麼要做事」的問題。人必須工作(做事),因為如果不做事,生活便了無價值,空虛無意義。工作是為了創造生活的價值。

跟人要吃飯是乙個道理,只有付出勞動才能獲得你所需要的食品,這是往小了說;往大了說,人之所以要做事,是因為做事可以讓人覺得更快樂,可以讓社會發展進步的更快——這也是真正意義上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生命的意義在於生活,工作只是為了生活得更好,不僅僅只限於工作。工作的意義在於發揮出我們的才能,使我們得到一種成就感,即滿足的最高需求,使我們的心情更加愉悅,從而使我們生活的更加美好。

而金錢、榮譽只是我們潛心於工作帶來的副產品。

不工作的話就有脫離社會的感覺,乙個人好像沒有組織一樣。通過工作我們才能更好地完善相互之間的聯絡,才能讓自己在良好的社會中生活。而生活本質上是為了接觸你想接觸到的人,並通過這些人際關係所產生的社會力量來幫助你發揮自己的潛力,為社會人際關係創造更大的價值。

30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是一種生存的需要。麵包牛奶這不用解釋了……2.

工作是社會的需要,人是社會整體。對個人來說,需要融入社會,人的本質就是他的社會屬性嘛;對社會來說,需要每個人的參與,工作是其中最重要的方式。

3。工作是完善生活的需要,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例如,在工作中獲得生活的樂趣,因為工作中獲得快樂,因為工作把妹成功,或者因為工作得到了很多朋友^

4.工作是實現自我的需要,假設你擁有這樣那樣的才華,這樣那樣的能力,就需要工作來實現;同時工作中可以提公升你自己的能力。

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呢?

31樓: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32樓:掌秀榮藩緞

因為只有人才知道什麼是工作,才懂得怎麼工作。要是沒有人工作,那我們又該怎麼活呢。

33樓:陽秀榮蓋裳

這個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說,如果你的家境很好你就不用工作了,天天在家裡玩,家裡有人給你錢花。但也不是長久的辦法,那樣容易喪志,總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如果你的家境沒有那麼好,那你就要工作了,因為你要養活自己了。

主要是錢

34樓:朱玉珂鄂澤

幾個原因,首先為了養活自己,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感覺沒什麼物質最求了的人,工作是為了有件事情做,免得自己無聊,有個寄託.當然還有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自我價值的事先,工作.其實總結下來很簡單,不是為了物質就是為了精神,要不就是兩者兼有.

35樓:晉漠練以松

為了要使自己活在這世界上。

36樓:城暢柴凝冬

because人要賺錢-吃飯-養家.

37樓:謬樂蓉庫適

工作,只是我們選擇生活的一種方式、或者說是為了維持生活從而在工作中鍛鍊自己、提公升自身素質、為即將可能面對的挑戰作好準備…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女人為什麼要努力工作

爺爺奶奶年輕的時候,爺爺一個人的工資可以養得起一家老小,奶奶只管洗衣做飯就可以。爸爸媽媽年輕的時候,爸爸一個人的工資也可以撐起多半個家,偶爾還需要媽打個短工,幫襯著家裡。到了我們的這個年代,男女平等啊,平等的掙工資,平等的養家,女孩至少撐起了三分之一的家庭負擔。所以每逢吵架的時候,我的口頭禪就是 我...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管錢,女人為什麼一定要生兒子?

再遇見 這是為了保證家庭和睦,生活和諧。1 有利於男人更加集中精力賺錢 家裡的財政大臣,家裡有多少存款,什麼時候買鹽什麼時候買米,在哪兒交水電氣費,每個月要送哪些禮,老公一概不知。如此模式多年下來,倒是婚姻和諧,並沒有出過大問題。男人賺錢本來就是一件拼命的事,勞心勞力,如果還要再花精力和時間去思考這...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做家務呢,為什麼女人就要做家務?

也沒說女人非要做家務啊,你做家務是不是不甘心啊,呵呵,其實誰做家務誰做外面的工作,是一種家庭分工,也是自然分工,在家裡只要都願意誰做家務都行,特別是現在男女都要工作,誰回家早就應該誰先做家務。但從男女體質差別來看,輕體力比較適合女人做,重體力比較適合男人做,所以習慣是女人做家務,男人做外面的活,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