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關心客戶溝通技巧,如何去跟客戶溝通的技巧

時間 2023-01-09 23:20:17

1樓:仙女可愛到炸

1.在拜訪客戶時,銷售代表應當信奉的準則是即使跌倒也要抓一把沙。意思是,銷售代表不能空手而歸,即使推銷沒有成交,也要讓客戶能為你介紹一位新客戶。

2.選擇客戶。衡量客戶的購買意願與能力,不要將時間浪費在猶豫不決的人身上。

3.強烈的第一印象的重要規則是幫助人們感到自己的重要。

4.準時赴約——遲到意味著:我不尊重你的時間。遲到是沒有任何藉口的,假使無法避免遲到的發生,你必須在約定時間之前打通**過去道歉,再繼續未完成的推銷工作。

5.向可以做出購買決策的權力先生推銷。如果你的銷售物件沒有權力說買的話,你是不可能賣出什麼東西的。

6.每個銷售代表都應當認識到,只有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你的客戶。銷售才能成功。

7.有計畫且自然地接近客戶,並使客戶覺得有益處,而能順利進行商洽,是銷售代表必須事前努力準備的工作與策略。

2樓:匿名使用者

1、讓客戶把你當朋友。

以前我們有「顧客是上帝,顧客是我們的親兄弟」的說法,雖然不完全正確,但也有一定道理。當我們開發了新客戶之後,他們可能還對我們帶有疑問,可能對我們所在的企業不是完全相信。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給他們信任感,安全感。

讓客戶知道,他們可以進一步相信我們。所以,要讓客戶把我們當朋友。金融獵頭認為,要將客戶給我們的第一次任務就高質量地完成,贏得好感。

2、時常關心客戶的生活。

人都是感情動物,付出了真心對方是一定會有所感動的。作為客戶和企業的聯絡橋梁,我們要時常關心客戶的生活狀態。陰雨天可以發個簡訊提醒他們天雨路滑,注意安全;節假日可以發條祝福語等等。

我們不需要時時刻刻關心,但需要偶爾刷一下存在感。當客戶知道有人在關心他們時,你在客戶心裡的分量自然會加重,也讓我們發展回頭客有了可能。在這個階段,我們要盡可能了解客戶的喜好以及他身邊人的喜好,在交流中讓他知道你是了解他的。

這也是維繫客戶關係乙個很重要的技巧。

3、讓客戶習慣你的存在。

讓客戶習慣我們的存在是我們維繫客戶關係的終極目標。就像魚離不開水那樣,當客戶習慣了我們的存在時,自然會在有需要的時候聯絡我們。到了這個時候,我們就不需要像剛開始時那樣過於主動地跟客戶打交道了。

金融獵頭建議在某些時候送上一定的關懷,像老朋友一樣去交流。相信每個老客戶都會願意和業務員成為朋友,這就說明我們的業務是成功的!

如何去跟客戶溝通的技巧

3樓:月似當時

在與顧客溝通過程中,我們要時刻把尊重顧客放在首位,雖然人與人之間的學識、地位、能力不同,但是在人格上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渴望被人尊重。

有時顧客的自尊心非常強,作為銷售員一定要學會看顧客的臉色行事,千萬別拿顧客開玩笑,一定不要說一些沒頭腦的話,讓顧客感覺面子上下不來。

銷售員在和顧客溝通過程中,要讓顧客感覺到他比你聰明,這樣可以讓顧客不再懷疑你。要記住一句話「聰明是天賦的智慧型,裝傻是後天的聰明。裝傻也是大智若愚、大巧若拙為人處世的大藝術」。

在溝通過程中,銷售員該裝傻時裝傻,該聰明時聰明,靈活應對。

4樓:牛一種態度

1、說話必須簡明扼要。

當我們和客戶見面時,無論是自我介紹還是介紹產品,都要簡明,最好在兩句話內完成。語速一定要緩慢不拖沓。說話時一定要看著對方的眼睛,面帶微笑。

2、對方在說話時,不要隨便打斷對方的話。

我們也不要隨便就反駁對方的觀點,一定要弄清楚對方的意圖後在發言。有很多推銷員,經常不等對方說完話或者沒有弄清楚對方的觀點,就開始插話反駁,結果弄成了一場電視辯論會,引起客戶的極大反感,定單自然沒有談成。作為推銷員一定要時刻牢記自己的任務,是為了推銷產品。

有時客戶對你的產品的貶低是一種習慣性的發洩,你只要認真的聽他發洩,不時的表示理解,最終會贏得客戶的好感,再談產品的定單時就容易多了。

回答的全面並不是讓你滔滔不絕,也不是回答的越多越好,而是要針對客戶的問題來全面的回答。不要有所遺漏特別是關鍵問題。也要學會問一答十,這和精準並不矛盾,客戶在了解產品時,肯定要問到的問題,最好一次性回答。

比如:問你產品的規格時,你就要盡量的把產品的規格回答清楚,各規格的**,產品的包裝,運輸,開票等等問題都回答了,客戶一次就能弄清楚很多問題。就不用再問了。

自己非常清楚的要做肯定回答,不太清楚的,可以直言不諱的告訴客戶,我會把這個問題記下來,搞清楚後回答你。千萬不要不懂裝懂,也不要含糊不清的回答。更不要說些廢話避開客戶的問題,回答客戶的問題時也要注意,不要做絕對回答,如:

我們的質量絕對沒問題,我們的服務絕對一流等,我們都知道有乙個常識:天下沒有絕對的事情。不要把自己的語言絕對化。

5、不要用反問的語調和客戶談業務。

有些銷售員在面對客戶的惡意問題時,以血還血以牙還牙,恨不得一連串的反問,把客戶駁倒。卻適得其反,客戶被駁倒了,定單也丟了。應該微笑著說:

我非常理解你的意見,你能否讓我做更進一步的說明,一定令你滿意。我們不能由於客戶的不理智,自己也變的不理智。

6、要學會讚揚別人。

你的讚揚是出於真心讚賞別人的努力。比如:您真的很專業,希望今後向您學習。也請你今後多多指教。 讚揚別人是我們溝通的有效**。

5樓:阿倩學姐呀

1、指出別人的行為對我們的影響,但不加評判和指責。

2、表達自己的感覺和情感,不推斷別人的意圖。

3、表達自己需要的同時,保證對方感受到尊重、信任、理解。

4、提出具體、明確的請求(要什麼,而不是不要什麼),而且確實是請求而非命令。

你和客戶之間怎麼說話怎麼溝通,講話方式是很影響你在客戶心裡的地位的。所以這一點我們要格外注意,不管是面對面與客戶交談還是與客戶**聯絡,你的一字一句都要特別注意表達方式。

明明很好的一句話,不能因為你不會表達就抹滅了話本身的意思,沒事的時候多看看書,多去學習,都會對我們的說話技巧有很大的幫助。

6樓:李雲飛

打動人心的108個交際技巧:如何輕鬆地與他人溝通?

7樓:星明漢

拜訪客戶,如何才能掌握溝通的精髓。

如何掌握與客戶溝通技巧

8樓:星明漢

拜訪客戶,如何才能掌握溝通的精髓。

9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個人覺得技巧只是與客戶溝通的乙個方面,最最關鍵是還的真誠,這個往往是最能打動客戶的地方,否則技巧太多就成為套路了,這樣反而容易引起客人反感。

如何與客戶溝通技巧

10樓:好筆頭

要比客戶更加了解客戶。所以你不公需要深入了解你的產品,還得了解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包括競爭對手情況。一但客戶覺得找你可以解決問題,那就成功一半了。

記住客戶的公司成立日子,客戶的資訊,還有平時的假日,一條簡訊祝福拉近親切。

不要一打**就和客戶扯工作的事,說和一些和工作有 點聯絡但是不大的事情,慢慢引入,如果客戶比較好相處,可以聊聊他的生活,這點不建議去做,如果客戶不接你**,不要不耐煩的一直打,過一段時間再打,或是發個簡訊,說明來意,客戶跟進最好用haobitou軟體,比較容易把握跟進節奏。

跟進客戶的話,一定要多問,少說,有的客戶感覺自己就是上帝,會很少提問的,頭抬得老高了。私下裡我們都是,顧客是上帝,但是上帝都是死人啊,開個玩笑,別讓客戶知道了。

對人,不對事,什麼人制定什麼跟進方針。女人,男人,年輕人,中年人,本地人,外地人……等等,所有的不同都是乙個可以拉近關係的話題。

說白了,既然要跟進,說明客戶有意向與你合作,這個時候要和客戶關係拉的更近,這樣就算有競爭,第乙個想到的就是你具體的事情還有具體去分析,我說的都是我之前跟進客戶的方法,我也是從乙個小業務做得高階商務顧問,之後擔任銷售主管,這都是個人經驗,只提供借鑑,具體還要看你自己的,祝你簽約成功。

11樓:happy盧學進

抓住需求 投其所好 技巧合理 靈活運用 你明白是什麼意思 就證明你的業績點會不斷上公升。

12樓:房價玫瑰

多從客戶利益出發,這樣就很容易溝通了。

你讓客戶覺得你是來解決問題的,不是來添麻煩的就行。

13樓:星明漢

拜訪客戶,如何才能掌握溝通的精髓。

微商如何與客戶溝通技巧

14樓:迷茫貓咪在海邊

首先要禮貌且有耐心,回覆及時也比較重要,其實剛開始做微商會遇到諮詢的多於購買的情況,一定要耐得住,不要喪失信心,客戶信任需要時間建立起來,另外自己要對產品熟悉了解,最好是自己試用過,這樣更有說服力。最忌諱的就是客戶問完沒買後態度就變冷淡。

15樓:悠ing悠

做生意其實全靠嘴皮子上面的溝通,要想掌握溝通技巧,你必須要有專業的乙個訓練。

與客戶溝通有哪些技巧

16樓:晴天安好是你

一、向溝通對手表示善意與歡迎。

如果溝通是由自己發起,提供對方一切的方便,能使溝通一開始便在友善和諧的氣氛下進行。尤其是當自己的溝通客戶是遠道而來的,自己熱心地告知客戶,會安排一切,不但表現出自己的誠意,也能使客戶在不必顧慮食宿等瑣事的情況下,專心與自己進行溝通。

二、關注客戶的需要。

只有產生關心才能產生關係,無論你從事任何乙個行業,把人際關係做好,都會對自己產生乙個巨大的推動。大家都熟知的喬·吉拉德,被譽為可以在任何時間和地點向任何人推銷任何產品的傳奇式人物,但喬·吉拉德也曾因為沒有認真地關注客戶的需要而丟掉生意。

三、讓客戶感受到足夠的熱情。

熱情是有效溝通的關鍵,當你冷漠的時候就是失敗的開始。經紀人對房子的熱愛程度將影響客戶的決定。那些頂尖銷售人員之所以能夠成功,就在於大家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對自己的公司和**抱有感染人心的熱情。

四、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觀點。

由於心情緊張等原因,也可能會因急於表達自己的銷售意圖而忽視自己的表達方式,甚至語言表達錯誤百出,結果與客戶溝通起來就會吃力。所以,大家要盡可能地用最清晰、簡明的語言使客戶獲得其想要知道的相關資訊。

五、耐心聆聽客戶需要左中括號。

聆聽也是有效的溝通手段,要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打動客戶,千萬不要只顧自己高談闊論,說一些無聊的話題令客戶感到厭煩。一定要認真聽取客戶對**的看法及要求,只有這樣才能針對性地溝通。當然,在傾聽過程中,不可表現出漠視、冷漠的態度,而要適當給予回應或表示贊同。

怎樣和老年客戶溝通,如何和中老年人溝通 有什麼技巧

冬之泉 對於老年客戶,應該投其所好,並提出對於他們最有幫助最有益的重點。你為人要誠懇厚道一點,讓他們信任你。這是前提。然後就是推薦產品的時候了。比如你這個產品,你可以先說出骨質疏鬆的危害性,比如如何防治。而你這個產品就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的。但不要說的天花亂墜唾沫亂飛,老年人不吃這套。所以,還是要誠實...

怎樣做好房地產銷售?跟客戶講話時有什麼技巧?還有應注意些什麼

遊樂裝置 做好房地產銷售技巧 首先要掌握房地產基礎知識,這些東西要融會貫通,還要不斷的學習,包括國家的房地產政策,接待客戶時要有自己的風格,跟客戶交朋友的,當然交朋友就要有談資,要對多方面的知識進行掌握 每個客戶都是聰明人,要真誠的面對他們,對一些有問題的地方不要去隱瞞,要給出最有人情的建議,這樣客...

如何跟班主任溝通孩子情況,怎樣跟老師溝通孩子的情況

不丿言 家長和班主任溝通時要發自內心尊重 尊重老師實質就是尊重自己。想想,這世界上還有比什麼事比給予你知識更重要的呢?中國自古以來一直提倡尊師重道。老師承擔著傳承文化知識的一種職責。尊重老師應該成為我們做人的準則。首先,要在思想認識上 情感上去理解老師 體貼老師。不能簡單地認為老師是為了某種功利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