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泡腳,什麼人不能泡腳?

時間 2022-09-15 17:05:06

1樓:微風往逝匆

一般有靜脈曲張不適合泡腳,不過雲南白藥的南山草,若是靜脈曲張也可以泡。可以了解

2樓:茉莉說生活

泡腳雖然好,但這些人不適合,小心加重病情,影響健康。

身體有哪些問題的人,其實不適合泡腳?

3樓:dj林林

如果身體有高血壓心臟病或者是免疫力很低的人就不適合泡腳,這樣這些人泡完腳之後會出現一些不良的反應不舒服。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高血壓的人是不適合長時間泡腳的,另外孕婦也不適合,因為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很可能會導致流產的,可能對身體帶來嚴重後果。

5樓:

高血壓的患者,用熱水泡腳會引起血壓的上公升。糖尿病患者不適合泡腳,因為糖尿病患者周圍神經病變,會引起**的潰爛

什麼人不適合泡腳?

6樓:茉莉說生活

泡腳雖然好,但這些人不適合,小心加重病情,影響健康。

7樓:王桂真營養師

泡腳,可以緩解疲勞。艾草泡腳,也有益於身體健康。哪些人不適合用艾草泡腳?

什麼情況下不宜泡腳?

8樓:kyoya迪

太飽太餓時都不適合泡腳 泡腳時,避免在過飽、過飢或進食狀態下,因為沐足會加快全身血液迴圈,容易出現頭暈不適的情況。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會影響胃部血液的供給。 嚴重心臟病,低血壓患者 專家表示,身體健康的人泡腳、泡溫泉都沒問題,但特殊人群要注意。

例如心臟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壓、經常頭暈的人,都不宜用太熱的水泡腳或長時間?煙氯 ? 因為用熱水泡腳或泡溫泉後,會導致人體血管擴張,全身血液會由重要臟器流向體表,這必將導致心臟、大腦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對於有心臟病、低血壓的人群來說,就會增加他們發病的危險。

糖尿病患者要留意水溫 糖尿病患者應特別留意水溫的高低,因為這類患者末梢神經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溫度,即使水溫很高,他們也感覺不到,容易被燙傷,從而引發非常嚴重的後果。 腳氣患者要小心感染 患有腳氣的人,病情嚴重到起皰時,就不宜用熱水泡腳,因為這樣很容易造成傷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病,外傷或**燙傷者也不易泡腳 老人泡腳不要太久 老年人,泡腳時間過長的話,會引發出汗、心慌等症狀。

所以,老人每日臨睡前泡腳20分鐘為佳。 嬰幼兒沒必要泡腳 醫生並不提倡嬰幼兒用熱水泡腳。理由是,小孩是「純陽之體」,本身就容易發熱,愛上火。

如果再用較熱的水泡腳、發汗,會熱上加熱。 特別是嬰幼兒,對溫度的感覺和大人不一樣,大人覺得水溫稍熱,對孩子來說已經是很燙了。但他們又不太會表達,所以很容易燙傷柔嫩的**。

從這個角度說,也不建議用熱水泡腳。每天用溫水把小腳好好洗洗就行,洗完後,可以輕輕捏捏腳,達到舒活筋骨的目的。 用溫水洗腳家長要掌握好時間,不能太長,小孩子喜歡玩水,用腳撲騰撲騰,水就涼了,等於是在用冷水泡腳,比較容易感冒。

9樓:才翠花郯丙

性病、癌症病人、酒醉後、孕婦、血壓高過170pa的人、發高燒、心臟做過搭橋手術、傳染病人、腳上傷口沒有癒合的都不能泡腳。

10樓:仲景家庭藥浴廠

孕婦,例假,腳上有傷口,破皮,另外還有就是如果血壓偏高或是偏低,如達到170,就不合適泡了。

11樓:丘雋巧

感冒的時候不易泡腳。

什麼樣體質的人不宜泡腳?

12樓:抄資

泡腳可以使身體的血液迴圈加快幫助人體的毒素排出體外的

任何人都是適合泡腳的,可以減輕一天的疲勞的

13樓:牽瑜杞甘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調節內分泌。

泡腳適合任何人,但是裡面不要新增有治病作用之類的草藥。草藥有寒性的,暖性的。需要新增要諮詢專業醫生。

什麼人不適合艾草泡腳?

14樓:王桂真營養師

泡腳,可以緩解疲勞。艾草泡腳,也有益於身體健康。哪些人不適合用艾草泡腳?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人來說,泡腳是一種常見的養生方式,而使用艾葉泡腳更有不少的好處。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艾葉泡腳來去除濕氣的。正在處於發育期的兒童、孕婦、處於經期的女性、老年人、陰虛血熱的人、有嚴重疾病,比如說腎衰竭、糖尿病、嚴重出血病的人,都是不能夠使用艾葉泡腳的。

16樓:南陽神農艾草

正在處於發育期的兒童、孕婦、處於經期的女性、老年人、陰虛血熱的人、有嚴重疾病,比如說腎衰竭、糖尿病、嚴重出血病的人,都是不能夠使用艾葉泡腳的。

另外,有高血壓病史的人,泡腳時也應該注意。

熱水泡腳有什麼壞處 四類人不適合泡腳

17樓:自清覺

4類人泡腳需謹慎

泡腳並非人人適合。對於有基礎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泡腳時間較長、溫度過高等因素,可能增加心腦血管負擔。此類人泡腳時水溫不宜過熱, 一般在40℃~45℃為最佳;時間也不宜過長,10分鐘左右即可,否則將導致大腦和心臟供血不足,出現頭暈目眩等症狀。

此外,以下4類人泡腳時也需格外謹慎。

1.糖尿病足患者。糖尿病足患者的**比較脆弱,腳部末梢神經對溫度不敏感,正常人感覺很燙的水溫,他們卻感覺不到,所以很容易被燙傷。

一旦被燙傷,哪怕是乙個很小的水泡,若不及時就醫,都可能導致足部感染、潰爛,嚴重的甚至會造成截肢。

2.靜脈曲張患者。靜脈曲張的主要**是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腳部溫度的公升高只會增加區域性血流量,不能改變靜脈回流的速度,反而可能加重靜脈回流負擔, 導致曲張的靜脈進一步擴張,加重下肢充血,使病情加重,很可能把腳越泡越腫,所以千萬不要用熱水泡腳、泡腿,也不宜用熱水袋暖腳或洗桑拿浴。

3.足癬等**病患者。很多人誤以為泡腳能減輕足癬症狀,其實用熱水泡腳反而可能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

對於**已經破潰的傷口,熱水泡腳更是雪上加霜,一定要敞開傷口,乾燥通風。足部患有皰疹、濕疹等疾病的患者也不要用熱水泡腳,一旦將**弄破,很容易造成感染。

4.兒童。如果孩子的腳不是很涼,就沒必要泡腳。

人體足弓在兒童時期逐漸形成,此時如果經常用熱水泡腳,可能會導致孩子足底的韌帶變得鬆弛,不利於足弓的形成和維持,長此以往,會增加形成扁平足的風險。

00 00泡腳有什么好處,00 00泡腳有什麼好處

1 促進血液迴圈。一般來說,體溫與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體溫低血液迴圈也較低,體溫公升高血液迴圈也隨之旺盛。熱水足浴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水的溫熱作用,可擴張足部血管,增高 溫度,從而促進足部和全身血液迴圈 同時熱水足浴也使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加,從而改善了心臟功能,降低了心臟負荷。足部保健已成為...

泡腳後可以立刻洗澡嗎,泡完腳能不能洗澡

皮蛋粯子粥 不可以。泡腳後可以有助於睡眠,所以建議睡前泡腳,夏天泡腳後出汗後不建議立即洗澡,接觸冷水後,毛細血管突然收縮變細,大量血液回流心臟,會增加心臟負擔,引發心慌 氣短 頭暈等症狀。大汗後應先休息一會兒,等體溫恢復 汗液幹了後再洗澡。泡腳的好處 1 調整血壓 中醫學認為,人體五臟六腑在腳上都有...

泡腳的時候加入中藥都有什么講究,泡腳的時候加入中藥都有什麼講究?

我家有乙個常年使用的藥方,大概傳了好幾代人了,我今天推薦給你,共同分享吧,丹參20g 白芍30g 羅布麻15g 吳茱萸 15g這是乙個古方,有清熱祛濕的功能,主要是 糖尿病,高血壓的,還有舒經活絡的功能,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併發症 的,尤其是脈管炎。效果很好 建議 一,要選用大的木盆,最好是那種全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