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的時候加入中藥都有什么講究,泡腳的時候加入中藥都有什麼講究?

時間 2022-10-16 03:20:04

1樓:

我家有乙個常年使用的藥方,大概傳了好幾代人了,我今天推薦給你,共同分享吧,

丹參20g 白芍30g 羅布麻15g 吳茱萸 15g這是乙個古方,有清熱祛濕的功能,主要是**糖尿病,高血壓的,還有舒經活絡的功能,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併發症 的,尤其是脈管炎。效果很好

建議:一,要選用大的木盆,最好是那種全木的,之後把藥包在小包包裡,浸泡一下再洗,每天都洗,可以活脈,溫度在40度以下,要是老人的話,一定溫度不能太高,能引起病來得,時間也不要太長了,大概在半小時以內為佳,要是再向要別的方子,就建議去找藥方的一生了,你若是天津人,木盆在古文化街上就有賣的,**還不貴,好好挑選,否則容易漏水,祝你健康!

2樓:性皖慧

酒類。酒能行氣活血。遠足旅遊回來或體育運動回來,身憊力竭,用酒泡腳,是最高的**,最快速收效的方法。

3樓:揭雪卉談典

您好;紅花泡腳能起到溫陽通絡,活血化淤的作用。跟熬藥似的熬開用.月經期是不能用的,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加速內分泌,經量增多,建議經期不要泡腳

很多人喜歡在泡腳的時候加些中草藥,你知道可以加哪些中草藥嗎?它們分別有什麼療效?

4樓:忘偊

生薑、艾葉、花椒等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加入泡腳水中效果完全不同,艾草助眠、生薑、花椒可以驅寒、泡腳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特別是在寒冷的季節,泡腳可以使人的血迴圈加快,使人的身體溫暖。許多人只需用溫水泡腳,並在泡腳水中加入一些中草藥就能達到最佳效果,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哪種中草藥對泡腳效果最好呢?

讓我們一起來說一說吧。

首先是艾葉,艾葉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中藥。具有助眠、安胎、散寒的功效。據說用中藥浸泡雙腳可以祛除體內的寒氣。

否則,用這種方法泡腳最好每週一次,效果最好。還有就是生薑,中醫認為生薑具有散寒解表的功效,且毒***很小,而現代醫學認為生薑具有影響毛細血管和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的作用,因此生薑泡腳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第三種是花椒、花椒有濃郁的香味。花椒水泡腳可以改善寒宮的體質。花椒水泡腳特別好,花椒要多放一點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還有就是當歸,用當歸浸泡雙腳也是一種更常見的方法。將當歸和桂圓用適量清水煮約半小時,然後與一定量的水一起倒入盆中,待溫度合適後,每天洗腳一次,每次約30分鐘。

最後乙個是桂平,桂平足浴也是常見的一種,其實它也是非常常見的調味品。用它泡腳對腎病引起的水腫有很好的效果,但需要長期堅持。 泡腳有很多優點。

它能促進足部血液迴圈,進一步影響足部穴位,緩解身體疲勞。同時,它在緩解手腳冰涼方面有一定的優勢,還可以**一些疾病。

5樓:

陳皮,艾草,花椒,姜,這些主要的作用都是去除體內寒氣的

6樓:乙隻黃咩咩

一些艾草之類的就不錯,可以達到去寒氣的作用,效果很好的。

7樓:小新人

我知道經常愛泡腳的人放一些艾草姜都是可以對身體有著祛濕的作用。

8樓:茶吧去

我知道的有艾草,花椒桂皮,紅花。

9樓:羊毛卷兒

我之前聽說過加入艾葉或者紅薯的根對腳丫子是有用的。

10樓:可可可

用生薑泡腳可以去除體內的寒氣,原先感冒的時候經常用這個方法,泡出汗效果最好。

11樓:稱俏

這個具體的我也不知道,但是泡腳一定要隔熱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但是每天都累一天的時候用熱水泡泡腳,都會感覺很解乏。

煮過的中藥渣可以泡腳嗎?有那些好處?

13樓:尕老虎愛吃肉

我去看一位熟悉的老中醫,他明確告訴我,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自己煎藥比較好,湯藥喝完然後用藥渣泡腳還可以吸收三分之一的藥效,並不建議我在醫院代煎藥,說其實是浪費了。

14樓:無與倫比的

of a major two-day offshore4 energy conferen

泡腳的中藥能用幾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用的中藥一般來說多使用幾次是可以的,因為這個藥物越是浸泡越是有效果的。主要是這個藥物沒有壞掉,沒有發酸或者是特殊的味道,就是可以再繼續使用的,一般使用3~5天都可以。

你如果覺得藥用一天就倒掉了可惜的話,那我建議你煎藥時接連的煎兩次,兩次藥液混合後再泡腳,當天泡兩次,最多第二天再泡一次,然後不要了,再過三天就開始煎下一付藥,這外用的中草藥多半是清熱解毒的。

泡腳用的中藥不要重複的使用,因為使用過的中藥是有很多的汙垢,並且有很多的死皮存在,一旦使用過後是會影響泡腳的效果。最多可以使用兩次,並且不能夠倒入鍋中煮沸,但可以加熱後再泡。而且中藥泡腳可以有效的改善血液迴圈,提高人體機能。

同時還可以改善關節疼痛,失眠,頭暈,體質虛弱等。在**的期間要注意腳部的清潔和衛生,勤換襪子。

16樓:巨思衲

我認為泡腳的中藥能用兩次。嗯,第一次泡的時候藥效能發揮出來,第二次還能,嗯,有點兒藥效,第三次就不能再有要交了。

17樓:亂髮不剪

一般就2次。不論你咋處理,例如加熱煮沸等等。

由於泡腳時腳上的汙垢真菌和皮屑雜質渾濁於藥水中滋生繁殖,而且藥水中部分成分被吸收,效果大大降低。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

最多就用兩次,多用不好。 乙個是因為,腳部細菌過多,容易造成真菌感染。二是因為,用中藥泡腳的時候會排出體內的一些濕氣以及邪氣,所以最好不要多次重複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使用一次,使用過後肯定藥力減少了,像我一般就是使用一次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吧,是泡腳的而不是喝的,不怕二度汙染起反效果呀!

什麼中藥泡腳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泡腳用什麼泡最好)鹽水泡腳

泡腳時,不妨在水裡撒點鹽。鹽水能殺菌消毒,防治腳氣,使雙腳**變得光滑。此外,泡腳水的溫度以40℃左右為宜,涼了就需要不斷加熱水,如果有了鹽的加入,水就不容易變涼,泡腳效果更好。

具體方法是:在一盆熱水中加入一小匙鹽,洗泡15—30分鐘,以身上開始發熱、微微出汗為宜;浸泡時,可以用乙隻腳搓擦另外乙隻,利於舒筋活絡,加速體內血液迴圈;如果再配以按摩腳心湧泉穴(距腳尖1/3個腳掌長度處),還有促進睡眠、延緩衰老的功效;最好是在下午5點—7點,飯後1小時左右泡腳,這段時間是腎經的活躍期,效果更好。

(2)加中藥

泡腳加中藥,或者是中藥泡腳片,可以達到很好的調理、**效果,當然需要大家根據自身的情況,搭配好藥方,或者選好中藥泡腳片。如果是中藥泡腳的話,直接煲好中藥,用中藥水兌入涼水,到適合的溫度就可以進行泡腳了。

(3)艾葉

艾葉也是一種民間非常流行的泡腳用材,艾葉泡腳可以預防感冒,祛濕,降火。艾葉泡腳的方法也很簡單,也是用艾葉煲水,然後兌入冷水,待水溫到40度左右,就可以泡腳,泡30分鐘即可。

(4)白醋泡腳

白醋泡腳,這更是女性的最愛,要知道白醋可以美白**,緊緻肌膚,還能殺菌。白醋泡腳可以放入多一些白醋,白醋與熱水的比例達到1:20即可。直接放入雙腳浸泡,泡腳時,揉搓雙腳,效果更好

(5)生薑泡腳

腳涼怕冷,用生薑一塊(像棗大這麼一塊姜)用刀拍扁,紅花、取乙份用紗布包好放在水裡一起燒開,再加一勺鹽泡腳。

(6)紅花泡腳

和血化淤,藥店買一兩紅花分成10份,取乙份用紗布包好放在水裡燒開,然後加一勺鹽,方法先薰腳後泡腳,治腰痠痛。(泡腳的水一定滿過腳踝骨)

22樓:知道防偽標籤

常用的有的加紅花,有的加生薑,有的加艾葉,有的加花椒,有的加鹽,有的加醋。具體該加什麼,下面分別說明:

加紅花適用於心腦血管疾病。血液迴圈不好,肢體麻木,青紫,跌打損傷,靜脈曲張,婦女閉經、經痛、血色紫暗或有塊,靜脈炎、動脈炎及有血栓者,均可用紅花五十克分五次,每次十克放鍋內,水沸後煮五分鐘膨即可,每日可泡一二次。

加生薑適用於風寒感冒,風濕,類風濕,陽虛畏寒,腳涼,生薑一塊(如棗大)切碎放鍋內,加水煮沸五分鐘即可。

加艾葉適用於咳嗽、哮喘、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支氣管炎,肺氣腫及肺心病等。艾葉十五克放鍋內加水煮沸五分鐘即可。

加鹽適用於高血壓,愛生氣,愛著急,愛發火,常愛上火或腳腿腫脹者。泡腳時水中放置一平勺鹽(約8--10克)不需要煮。

加花椒適用於腳汗、腳臭、腳氣、濕疹。花椒20--30粒)放鍋內煮沸五分鐘即可。

加醋適用於足跟骨刺的骨質增生。一般一次加五十克。不需要煮,直接倒入泡腳的水中。

加外,風濕類及筋骨的除加生薑外,還可加透骨草、伸筋草各15克,和生薑一起煮後再泡腳。

23樓:蘭煙墨戌

泡腳我一直都是給我媽媽買的瑤湯,效果很不錯的了,我老媽媽很喜歡用這個泡腳,她以前也是很怕冷,經常失眠頭暈,不過泡了一段時間,現在好多,晚上睡覺也睡的很沉。

24樓:錢煙竺俏

從醫學的的角度來看,泡腳最好選一些祛除風濕,強身健骨、活血化瘀之類的藥物。如:海風藤、千年健、尋骨風、紅花、桃仁、當歸之類。

25樓:因為愛所以

脈管炎患者泡腳水溫不能太高。因為脈管炎患者是缺血併發周圍神經病變,末梢神經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溫度,即使水溫很高患者們也感覺不到,所以,很容易被燙傷。另外,水溫太高,容易破壞足部**表面的皮脂膜,使角質層乾燥甚至皸裂。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打算泡腳起到什麼作用,如果只是活血的話,可以用紅花。如果是冬天怕冷可以用生薑,也可以加上幾味中藥,你使用的中藥不同,達到的效果也不同。

27樓:越俎代庖

氣虛的老人可選用黨參、黃芪、白朮等補氣藥。高血壓患者宜將菊花、枸杞子、桑葉枝、丹參等與冰片少許煎藥泡腳。一些老人冬季需要活血補腎,可選擇當歸、赤芍、紅花、川斷等。

有些老人到冬天**乾燥、容易皴裂,可選擇桂枝、銀花、紅花等中藥。上述中藥每樣取用15—20克,用砂鍋煎煮,然後將煎好的藥液去渣倒進桶裡,再加入熱水,每天浸泡30分鐘。

28樓:好喜歡

泡腳水裡放3味中藥,有失眠的每天泡一泡,晚上倒頭就想睡!

什么人不能泡腳,什麼人不能泡腳?

一般有靜脈曲張不適合泡腳,不過雲南白藥的南山草,若是靜脈曲張也可以泡。可以了解 泡腳雖然好,但這些人不適合,小心加重病情,影響健康。身體有哪些問題的人,其實不適合泡腳?如果身體有高血壓心臟病或者是免疫力很低的人就不適合泡腳,這樣這些人泡完腳之後會出現一些不良的反應不舒服。高血壓的人是不適合長時間泡腳...

00 00泡腳有什么好處,00 00泡腳有什麼好處

1 促進血液迴圈。一般來說,體溫與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體溫低血液迴圈也較低,體溫公升高血液迴圈也隨之旺盛。熱水足浴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水的溫熱作用,可擴張足部血管,增高 溫度,從而促進足部和全身血液迴圈 同時熱水足浴也使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加,從而改善了心臟功能,降低了心臟負荷。足部保健已成為...

用艾葉泡腳都有哪些好處,經常用艾葉泡腳有什麼好處?

老衲娛樂觀察 艾葉泡腳可以去虛火和寒火,可以驅寒,除腳氣 腳癬。具體內容如下 1 去虛火和寒火。人體中患有口腔潰瘍 口腔炎 中耳炎 咽喉腫痛等情況,這些都是由於體內虛火旺盛或者寒火旺盛導致的。只要將艾草和水一起熬煮之後,將藥液泡腳一會,等全身出微汗就可以了。然後喝一些溫開水,連續泡腳兩三天,並且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