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好成績後的謙虛的話,提出觀點取得好成績要謙虛

時間 2022-10-16 03:25:04

1樓:品茗尋道

謙虛的話:

1.念高危,則思謙沖而自牧;懼滿盈,則思江海下百川。

2.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

3.****,你過獎了。

4.切忌浮誇鋪張。與其說得過分,不如說得不全。

5.自負對任何藝術是一種毀滅。驕傲是可怕的不幸。

6.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

7.一知半解的人,多不謙虛;見多識廣有本領的人,一定謙虛。

8.謝謝你的誇獎,你嘴真甜!

9.不能憑最初印象去判斷乙個人。美德往往以謙虛鑲邊,缺點往往被虛偽所掩蓋。

10.事情還沒有做成就吹牛皮誇口,的確糟糕透頂。

11.虛假的謙讓一出現,真正的謙讓就及時消亡。

12.乙個真認識自己的人,就沒法不謙虛。謙虛使人的心縮小,像乙個小石卵,雖然小,而極結實。結實才能誠實。

13.驕傲自滿是事故的導火索,謙虛慎重是安全的鋪路石。

14.一切真正的和偉大的東西,都是純樸而謙遜的。

15.昂著頭出征,夾著尾巴回家,是庸駑而又好戰的人的常態。

2樓:正氣浩然

好成績的取得是老師辛勤培育的結果,是爸媽支援幫助的結果,謝謝老師和爸媽

提出觀點取得好成績要謙虛

獲獎了這樣表示謙虛的客套話有哪些

3樓:鎖鎖丶無敵丶

首先感謝你的老師,把該感謝的人都感謝一下,接下來就說自己的話,會好好努力這些的。

我的意見只是個人的一點淺見,算是拋磚引玉了,很不成熟讓大家見笑了。

感謝全體同事及各位領導對行政部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援,感謝你們對我工作的認可和支援。

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我將不辜負領導的期望,更加盡心盡職,努力工作,並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技能,用實際行動為公司的發展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非常感謝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幫助,今後我會做的更好,以此來回報大家。

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我將不辜負領導和同仁的的期望,更加盡心盡職,抱著務實認真的工作態度,並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技能,迎接新的挑戰!用實際行動為公司的發展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4樓:丁昌尚妞

表示謙虛的客套話

見教:客套話,指教(我),如「有何見教」。

勞駕:客套話,用於請別人做事或讓路。

見諒:客套話,表示請人諒解。

借光:客套話,用於請別人給自己方便或向人詢問。

賞臉:客套話,用於請對方接受自己的要求或贈品。

舍間:謙稱自己的家,也稱「捨下」。

過譽:謙辭,過分稱讚。

寒舍:謙辭,稱自己的家。

所謂謙詞,就是表示謙虛的言辭。中國人喜歡謙遜,所以謙詞在人們日常交際和書信往來中是不可或缺的。

為什麼成績越好的人越謙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表面謙虛,其實內心很自信的,越是謙虛的人越有自信,ok!

為什麼成績好的人都很謙虛?

6樓:

成績好的人呆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看的東西太多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大腦思考中,所以看著就蠻呆的。但這類人一旦脫離思考狀態後,玩一段時間就不會看著呆呆的了

另外謙虛的原因很簡單。就跟乙個圓一樣,你學的知識越多,你的圓周長越大,但同時你發現圓周長以外不懂的東西就越多,所以明白了一山還有一山高。

明白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老話說,你知道的越多你覺得自己不知道的越多,成績好的一般都知道自己不會的也很多,沒什麼好驕傲的,學的不好的當會了幾道題就會誇大自己的水平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還有人更好,所以覺得自己不夠好。

9樓:草色無窮碧

就是中華傳統美德,本來也不想的,但是必須隨主流。謙虛也沒什麼,對於成績差的同學來說心裡會好受一些

10樓:

因為家裡人會說:看人家的孩子怎麼怎麼的比你厲害不知道多少

假如你比賽獲得了一等獎,童鞋們向你祝賀:「恭喜你,取得這麼好的成績。」請根據以下要求做出謙虛的回答

11樓:

****過獎了,我還要繼續努力的,下一次,我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12樓:肖舍果

1,一般一般

2,謝謝

3,承讓承讓

父親教導我不管取得了多大的好成績都要謙虛謹慎不什麼不什麼?

13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驕傲使人自滿,驕傲使人落後,所以你的父親管教你的辦法其實是很正確的,謙虛一點,謹慎一點,才不會做錯事情。

14樓:活著魂有靈人

最後的應該就是不驕傲,不張狂。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教的我不管取得了多大的好成績都要謙虛診室不驕不躁。是這樣的意思嗎?

16樓:小劉老師專線

這句話應該這麼說,父親教導我不管取得了多大好成績都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

如何謙虛回覆別人誇獎?

17樓:匿名使用者

1、完美型性格的人可以回答:還不行,還有很多需要長進的地方。

2、助人型人格可以回答:都是小事,相互幫助是應該的。

3、成就型人格可以回答:謝謝誇獎,功勞是大家的。

4、浪漫型人格可以回答:謝謝理解,我做的還遠遠不夠。

5、思維型人格可以回答:謝謝了,希望能夠幫助你。

一、無知,總以為自己很牛。這種人在社會中是大多數人。什麼都不知道,也沒什麼能力,卻整天牛轟轟的,天天對這對那都評頭論足的。

你讓這種人拿點成績出來,是不可能的。做啥也做不好。

二、知道自己幾斤幾兩,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這種人,已經算是不錯了,能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所謂自知者明。

三、自己很有能力,很有學問,卻虛懷若谷,勤學好問,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也知道每個人總是有極限的,能看到別人的能力,長處,加以學習,借鑑,這種人就是領導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1、忠誠型人格可以回答:非常感謝,還有許多細節沒有處理好。

2、快樂型人格可以回答:哈哈,不行不行。

3、領袖型人格可以回答:不要這麼講,是兄弟應該的。

4、和諧型人格可以回答:不用那麼客氣,有事就說話行了。

5、思維型人格可以回答:謝謝了,希望能夠幫助你。

舉個簡單的例子:當你的老闆或上屬領導要求你做一件你能完成的很好的工作,這時你發現,其他人也可以很好的完成。那麼,你這個時候就抱著「謙虛」的心態,把這件事讓給了別人去做。

第一次,老闆覺得你很謙虛,並且表揚了你有「謙卑」之心。

那麼,這樣的事情如果連續發生在你身上幾次,都是你可以做的很好,卻為了你所謂的「謙卑」之心,把自己能做好的事情讓給了別人。所有的讚揚和獎勵也都讓別人得到了。這個時候,你的老闆或上屬突然會感覺「你不是謙虛,你應該是無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誇有兩種,一種是禮貌,客套話。一種是真心地覺得你閉月羞花,沉魚落雁,長得美。發自內心地讚賞。

如果是閨蜜死黨他們誇你,就不需要謙虛得體的回答,反而可以用吐槽的方式和自黑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種回應讓人感覺親切,又很真實。

如果是長輩老一輩誇你,特別要注意理解和語言的運用,一定要是謙虛得體的,因為這關係到你在他們心中的印象。回應內容關鍵點:我要繼續努力,要表現出自己的進取心和求知慾,讓長輩們感覺到你的的活力和幹勁,同時又謙虛禮貌。

營造乙個好的印象,說不定長輩以後就能提拔幫助你,成為你的貴人。

如果是關係一般般的朋友或者是陌生人,我們的回答就要表現出低調謙虛,同時還要讚賞別人,其實是在考驗我們的識趣。這種回應一般都是很客氣,沒有什麼實質內容,大家都心知肚明,主要圖的就是雙方都開心。如果表現得很張揚,別人就覺得你很不識趣,隨口表面客氣地說一說你就這麼張揚,印象真的特別不好。

20樓:0愛笑的

回答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從被誇者本身漂亮、一般、不漂亮三個維度,誇人者真誠的還是虛偽的兩個方面共六種情境來回答。

自身相貌漂亮的人:

被真誠的誇獎漂亮時,最好首先表達自己的謝意,然後再謙虛地說回應。語言可以這樣的組織:謝謝您對我的誇獎。

漂亮是天生的,我更願意您誇獎我工作努力。被虛偽的誇獎漂亮時,同樣要先自己的謝意,然而一笑而過。語言上可以這樣組織:

謝謝您對我的誇獎。漂亮並不能代表我在別的方面優秀。

自身相貌一般的人:

被真誠的誇獎漂亮時,首先表達自己的謝意,然後再謙虛地根據情況回應。語言可以這樣的組織:謝謝您對我的誇獎。

很少聽到有人誇我漂亮,我更願意您誇獎我做事雷厲風行。被虛偽的誇獎漂亮時,同樣要先自己的謝意,再適當地轉移話題。語言上可以這樣組織:

謝謝您對我的誇獎。我能為您做點什麼呢?

自身相貌不漂亮的人:

被真誠的誇獎漂亮時,首先表達自己的謝意,然後再謙虛地回應。語言可以這樣的組織:謝謝您對我的誇獎。

第一次聽到有人誇我漂亮,我更願意您誇獎我別的方面。被虛偽的誇獎漂亮時,同樣要先自己的謝意,再適當地轉移話題。語言上可以這樣組織:

謝謝您對我的誇獎。每個的相貌都有不同的特點。

21樓:阿芬

別人在誇你努力的時候,就可以回答:「其實我這人有點笨。」如果回覆得太過謙虛,會被人說自己妄自菲薄。這種回應讓人感覺親切,又很真實。

22樓:愛科技的文科男

不管他人是真心誇讚還是客套話,都需要迎之以微笑,然後說一聲「謝謝」,這樣會讓人如沐春風。

23樓:樂清小羽

當物件是朋友或同事的時候,可以以八成來贊同對方的誇獎,隨後表示自己還有很多地方有待學習的方法來回應。例如,同樣也是微笑著回應:「還好啦,我還有很多不足。

24樓:鴿子小盆友

除了回答「我哪有這麼好」式否定之外,還有一種常見的方式是踢皮球,用「那個誰也不錯啊」的話術來轉移注意力;或者反誇回去,也是一種可選的辦法。

25樓:梅湖三曉

可以反過來稱讚他們啊。

比如說,你可以回答,你也蠻厲害的啊,什麼什麼地方你做的蠻好的。

別說我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這樣說,既贊了別人,還說了你自己的真實感受,不生分,也不虛偽。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和長輩直接的交流不同於同齡人,一些玩笑的回應可能會因為你們之間的代溝而無法將話題進行下去,那麼這時候你需要的是一些自謙類的話,男孩子的話可以多展露一些自信,或者將話題轉向與此相關的方面。比如家裡人誇你成績好,就說學習其實也挺有壓力的。真實展露情感,這樣他們中也會有阿諛奉承寒暄客道的話在這時候就會轉為乙個普通聊天談心的過程,既不顯得尷尬,又能將話題進行下去。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經驗總結,希望能幫助到你。

27樓:八月

可以幽默回答,比如:別人誇你漂亮。可以說:我也這樣覺得或者你真有眼光等

或者是禮貌的回答,謝謝,過獎了等禮貌詞。

如何獲得好成績?如何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想要讓學習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苦學加巧學才能快速提高學習成績。提高成績的具體方法如下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 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2自我暗示 利用暗示語句的強化作用,進行心理調節。暗示語要具體簡短和肯...

初中生取得好成績

呃 首先不要著急,的先穩定心態,才有可能取得成績的進步。然後說幾條我的看法哈 數學 我初中的時候就是數學不是強項,總是最次的一科,但是數學,無可爭議,是最重要的一科,所以必須做出足夠的重視。我認為馬上就要中考了,再去衝一些難題還是不太現實,考試中,前面的基礎是主要的得分部分主要抓住基礎,一定要跟上老...

當你取得好成績時,你會提醒自己,當你取得好成績時,老師會說 詩句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