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專業考研考哪個方向比較好就業 出來待遇好啊,還有考哪個學校合適,此外需準備哪些科目啊

時間 2022-08-27 21: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學更好一些,具體做半導體可能更有前途,也方便就業,專業課主要是材料科學基礎,其他的就是數學英語政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點有關金融的法律,政策,多多揣摩金融走勢,出來就業 經濟類應屬文科,現今,文科生很難找到工作!更何況你是三本生工作更難找。必須通過考閻,降低一下找工作的難度。

我也是個三本生!只要你努力,考研其實不難!...

3樓:

我是材料物理專業的,這個專業適合搞科研。進研究院啥的。金屬材料方向比較好就業,話說材料科學專業研究生出來,待遇也就是那麼5000-6000的樣子。

至於考什麼學校的話,可以參考材料科學排名和自己想從事的方向。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強勢方向,泛泛的說考哪個學校合適,也不太好說。

這些問題,可以去小木蟲論壇看看,也可以去材料人論壇,裡邊有關材料專業就業的東西比較多。

4樓:江湖之人

哈爾濱工業大學不錯啊

材料物理考研考那個方面的比較好?

5樓:趙文星空絮雨

考研,一定有難度的。只要好好複習,乙份耕耘,乙份收穫。

推薦院校:

浙江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中南大學

中山大學

復旦大學

吉林大學

武漢大學

西安大學

天津大學

南昌大學

山東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等

6樓:傳世武士

天津大學,任何乙個材料專業都不錯。

其次可以考中南大學,也是很棒的。

最後,奈米材料也是乙個新方向

材料物理專業是考研還是找工作?以及考那個學校的研究生好? 5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物理專業如果想更好地就業,當然是選擇考研的,如果學不下去了,考研無望,那麼找工作。

全國共有25所開設了材料物理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排名第二的是西北工業大學,排名第三的是華東理工大學,

以下是材料物理專業大學排名列表: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物理方向不錯 比如說光電半導體 器件什麼的 屬於科學前沿以及就業緊俏方向,你要是考研挑個好學校選這個方向 畢業之後去三星這樣的大公司很容易,現在本科畢業出路不好,我好多同學找完工作辭了回來考研

材料物理考研考什麼專業好,就業以後什麼的,盡量推薦出學校來 5

9樓:

南大的凝聚態就不錯,排全國第一吧。這裡的微結構國家實驗室前身是南京大學固體微結構物理實驗室(laboratory of solid state microstructure, nanjing university),該實驗室(laboratory of solid state microstructure, nanjing university)曾被英國《自然》(nature)雜誌列為除日本以外的東亞地區「已接近世界級水平」的兩個科研機構之一,被美國科學情報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列為中國大陸實驗室榜首。所以可以考慮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繼續材料唄 比物理有前途

物理系考研選哪個好(學校和專業) 就業如何 求具體

11樓:豬珊的狗伯

我知道清華物理比較好,因為我聽我的助教說他的學長現在還沒畢業就有快到十個offer了~

12樓:雪漫愛夜

同時開始看時事的書,一本小冊子加上後期的各種押題卷,這部分就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材料物理專業的,這個專業適合搞科研。進研究院啥的。金屬材料方向比較好就業,話說材料科學專業研究生出來,待遇也就是那麼5000-6000的樣子。

至於考什麼學校的話,可以參考材料科學排名和自己想從事的方向。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強勢方向,泛泛的說考哪個學校合適,也不太好說。

這些問題,可以去小木蟲論壇看看,也可以去材料人論壇,裡邊有關材料專業就業的東西比較多。

我本科材料物理專業,想考一所比較好考而且專業方向比較好的大學研究生院,希望有人推薦院校,並附現在考 100

14樓:22都不行

1全部大學本科階段的應用物理學專業其實是有各自的專業方向的。比如有往醫學方面上應用的,還有光電資訊和光電材料的專業方向。你既然打算考研當然優勢是很大的,因為學物理的學生都有很強的數學物理基礎。

很多專業課你輕鬆的就能學會。當然你要是考物理專業的研究生就要好好的準備一下了。總之還是你的愛好問題,學物理的能報考很多方面的研究生因為有很多課程你都學過,尤其是電子資訊方面,光電,還有理論物理,不知道你是那個大學的。

好好準備吧。你能行的。

材料物理專業考研考哪些學校哪些專業好

15樓:萬達美食街

重點在於先全面整理一下基本概念、定理、公式及其基本應用,也要開始大量做題。因為做題很耗時間,一旦進入強化期開始複習政治之後,就不可能再占用大量時間做題了光陰繾綣,如同暗夜中的螢火蟲只一剎那的光景便消逝。時光悄然流逝,衰老了你的容顏,強健了我的體魄,也粗糙了你的手掌——那雙陪我度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那雙因長年勞作而逐漸褪去其潤滑本色的手掌。

溫柔的掌心

兒時,最歡喜的莫過於你用你那柔嫩的掌心觸碰我,每每這時,總會有種這雙手能為我掃除一切障礙,撫平一切陰霾的錯覺。

材料學專業考研,考那個學校比較好?

目前向法律方向考研,哪個方向比較好,比較適合本科英語專業學生

安克魯 關鍵要看您的專長。千萬不要說英語是專長,否則就是毫無專長。現在有很多非英語專業的學生英語很好,本人非英語專業,本人英語很爛,不過本人的詞彙也湊合著接近三萬,數理化從初中到大學的任何原版教材,本人無需字典,本人可以用英語講授數理化。我周圍的人不如我的千千萬,超過我的萬萬千,我只是底層的10 的...

高分子材料選哪個方向比較有前景,建築材料和高分子材料哪個方向就業前景好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高分子材料一般分三大塊 塑料 橡膠 纖維。根據各個院校的側重點不同,有的側重一方面,有的全部都學,不過開始肯定要全部了解。我是側重塑料方面的,學習了高分子化學 高分子物理 塑料材料學 塑料改性 塑料配方設計 塑料成型加工工藝 塑料成型裝置 塑料模具設計與製造,並學習化工方面的基礎課...

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暖通與製冷哪個方向比較適合女生髮展

趙文星空絮雨 其實 從將來的就業和工作環境來說,熱能動力可以說沒有一個是適合女生的。但是如果你已經是讀這個專業的了,那就說幾個相對來說比較適合女生一點的。製冷與低溫工程,看名字你就知道將來很多人去空調企業就業,美的,格力這些,工作環境還是不錯的。流體機械及工程,這個專業的適應面廣一些,畢業後的選擇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