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可以往哪個方向考研,考哪個學校合適啊

時間 2021-07-09 23:36:21

1樓:晴天安好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考研方向1:影像醫學與核醫學

專業介紹: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專業分為放射學(包括x線、ct、磁共振和介入放射學)、超聲醫學及核醫學三部分。

研究方向

01雙源ct在心血管病的應用研究;

02腦腫瘤影像與病理對照研究;

03胃腸疾病的影像學研究;

04分子與功能影像學研究;

05胰、腎疾患的影像學研究;

06**疾患的影像學研究;

07腫瘤與血管性病變介入**的臨床實驗研究;

08血管病和介入超聲研究;

09醫學影象處理技術。

考研推薦院校:

全國高校中實力較強招生院校: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首都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重慶醫科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浙江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山東大學。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考研方向2:外科學

外科學是臨床醫學的基礎性學科,包括普外、骨外、泌尿外、胸心外、神外、整形、燒傷、野戰外等幾個模組,現代外科學不但包括上述疾病的診斷、預防及**的知識和技能,而且還包括對疾病發生和發展規律的研究。不同的模組又細分為很多研究方向。

僅以整形為例又有如下等研究方向:**撕脫傷組織壞死機理及防治方法的研究、瘢痕與創面癒合、周圍神經再生及長段缺損的修復、**擴張術的原理和方法研究、皮瓣缺血壞死機理及防治方法的研究、組織工程各個院校根據自己的襲擊情況所招收的專業和研究方向都有所不同。

研究方向(以北京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為例):

(01)關節炎發病機制的研究;

(02)脊柱疾病的基礎研究;

(03)尿控與尿動力學;

(04)前列腺癌基礎與臨床;

(05)肝癌的診斷與免疫**。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考研方向3:放射醫學

學科簡介:

「放射醫學」是「基礎醫學」一級學科的二級學科,本學科是研究電離輻射對機體的生物效應及其防護的邊緣交叉學科。

放射醫學專業培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能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的高素質、高層次公共衛生應用型專門人才。具體要求如下: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遵紀守法,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熱愛公共衛生事業;

2)具有所學專業較寬廣的基礎理論和較系統的專業知識;

3)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能力,完成專業學位**並通過答辯;

4)掌握一門外國語,能較熟練地閱讀本專業外文資料,具有一定的寫作能力;

專業方向:

01 輻射生物學;

02 輻射防護與劑量學;

03 實驗血液學;

04 環境因子與生物效應;

05 輻射骨毒理學;

06 骨代謝。

考研推薦院校:復旦大學、蘇州大學、吉林大學、河北醫科大學等。

2樓:規培三年後又是專培四年

可以考基礎醫學和學碩,但仍不具有規培和考執業醫師證資格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讀研能考哪些學校

3樓:規培三年後又是專培四年

學碩,基礎都可以考,但不能考執業醫師證

醫學影像考研學校排名,醫學影像技術考研方向及學校

就是學醫學影像的學校。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研。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常規放射學 ct 核磁共振 超聲醫學 dsa 核醫學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以影像診斷學和介入醫學作為手段,進行診治疾病的能力。本由啟道教育為你提供,祝你考研成功 全國共有20所開設醫學影...

醫學影像學考研方向,請問醫學影像學專業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情惑美文 醫學影像學考研方向主要學習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醫學影像學等基礎理論知識,並接受常規放射學 ct 核磁共振 超聲 dsa 核醫學等操作技能的基礎訓練。他們有能力通過影像診斷和介入醫學手段診斷和 疾病。共有20所醫學影像技術領域的高校參加了醫學影像技術高校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東南大學,排名第...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好不好,醫學影像技術好不好

近年來國家方面加大了醫療衛生投入,導致目前中國較多的醫療單位對影像專業人才需求較大,在現有的醫療體制下,需要眾多的影像專業人才,但現有的影像學校和畢業生非常少,在此矛盾下,影像技術人才炙手可熱,所以就業前景相對較好。醫學影像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醫學影像學是臨床醫學類專業 一般是5年學制 醫學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