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睡覺的時候,頭應該朝向哪個方向比較好

時間 2021-07-17 15:50:03

1樓:愛要說出口

頭朝南或南北睡眠,有益於健康。我們傳統的房屋建築,講究坐北朝南;而室內床鋪安置,則往往是東西向。因為地球是一個大磁場,磁力線貫穿南北。

人體內的水分子猶如一根小小的指南針,在地球磁力線的作用下不停擺動。當水分子的兩極朝向與地球南北磁力線方向相同時,水分子就停止擺動趨向穩定;水分子兩極朝向與地球南北磁力線不同時,水分子就不穩定。如果人是南北睡向,那麼水分子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

2樓:還比歐西

睡覺時頭到底朝向哪個方向好

3樓:

補充樓上一下,一般來說人體向右側臥比較好,因為這樣心臟負擔比較小,當然,如果個別的人心臟在右邊,那當然是左側臥比較好(雖然少,但是也有的)

4樓:

這個這個 我都不太懂得 不過我確認睡覺頭還是放在枕頭上 而且與腳放另外一頭的好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只知道面朝上好,既不壓心臟也不壓肺

據說側睡,起來,兩邊臉大小還不太一樣哦!

6樓:吳田田

睡覺宜南北方向

據研究認為,頭朝南或朝北睡覺,久而久之,有益於健康。並表現為睡得好,精力充沛,食慾增加,患神經衰弱、高血壓等慢性病人,自覺症狀有所改善。

頭朝南或朝北睡覺有益的道理在於:地球的南極和北極之間有一個大而弱的磁場,如果人體長期順著地磁的南北方向,可使人體器官細胞有序化,調整和增進器官功能。

7樓:

如果你在夜裡頭朝北睡覺,當你處於平躺的姿勢,血液就會慢慢地被吸引到你的大腦。當大腦中有太多血液迴圈的時候,你就無法安睡,它會一直讓你不安。如果你大腦天生有薄弱點,或者如果你年事已高,那你可能在睡夢中死去。

有人會腦出血是因為額外的血液試圖進入大腦,而大腦裡的血管都像頭髮一樣細。由於磁引力的作用,更多血液被往上推,當你處於垂直的姿勢,就不會這樣。當你變成水平姿勢的時候,作用於頭部的引力會非常強大,導致血液試圖慢慢地向大腦移動。

只有在北半球是這樣的。如果你去澳大利亞(南半球),你不應該把頭朝向南睡。

(一)

問:你好,我想知道一般睡覺的時候你應該把頭朝向哪一方。有人說朝北,有人說朝南。

薩古魯:無論朝哪一方,你現在都不能睡覺。在印度他們通常會告訴你,不要頭朝北睡。

你知道到這一點嗎?如果你頭朝北睡,惡魔會來抓你。他們會告訴你類似這樣的事情。

為何會是這樣? 如果你瞭解一些地理知識,以及這個地球的演變;北極在吸引所有的陸地向上升。印度每年上升大約4釐米。

這就是為什麼喜瑪拉雅山還在上升,是因為印度次一直在向上堆積。你得計算一下再過多少年印度就會消失在喜瑪拉雅山山麓裡。它已經在發生了。

我們正在失去這個國家。我們在失去這個國家,以每年4釐米的速度。它一直在上升的原因是北半球的引力在起作用。

同時,由於岩石的地質含量是這樣的,中亞地區的岩石比這裡的要堅硬很多,它一直在上升和堆積。因此,喜瑪拉雅山變得越來越高,而印度變得越來越小。你知道為什麼要控制人口了吧?

北極如此強大的吸引力正使得陸地在上升。你知道磁引力,磁場,地球的磁引力。北極和南極,你們知道這些吧。

哪種物質很容易被磁鐵吸引?鐵。如果你貧血,你去找醫生,醫生會給你開出什麼處方?

鐵。因此,你血液裡有一種重要的成份是鐵。如果你在夜裡頭朝北睡覺,當你處於平躺的姿勢,血液就會慢慢地被吸引到你的大腦。

當大腦中有太多血液迴圈的時候,你就無法安睡,它會一直讓你不安,“惡魔會來干擾你”,它讓你無法睡覺。如果你大腦天生有薄弱點,或者如果你年事已高,那你可能在睡夢中死去。有人會腦出血是因為額外的血液試圖進入大腦,而大腦裡的血管都像頭髮一樣細。

由於磁引力的作用,更多血液被往上推,當你處於垂直的姿勢,就不會這樣。當你變成水平姿勢的時候,作用於頭部的引力會非常強大,導致血液試圖慢慢地向大腦移動。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只有在北半球是這樣的。如果你去澳大利亞,你不應該把頭朝向南睡。如果你在印度,你不應該把頭朝向北睡。

朝任何其他方向,都可以。也許你沒有意識到,北半球所有的一切都是順時針旋轉的。如果你開啟水龍頭,水會順時針旋轉,你注意到了嗎?

如果你去澳大利亞開啟水龍頭,水會逆時針旋轉。你沒注意到這點嗎?如果你去到赤道,任何赤道穿過的地方,通常他們都會展示這一點。

有人去過這些地方嗎?沒有?如果你去非洲,赤道穿過那裡,就在赤道這裡,會有標記。

赤道這一邊5英尺的位置,如果你開啟水龍頭,甚至你如果撒尿的話,它都會順時針方向旋轉。而赤道另一邊5英尺的位置你去開啟水龍頭,它就會逆時針旋轉。就是南半球和北半球。

有一個事實——但可能會是很久以後才發生……我認為我們是不會看到的。在未來的某個時候,我們不知道多少萬年後,地球正經歷一個過程,使得兩極可能發生移動。但它可能會是非常緩慢的因此不會有劇變,但也有可能是劇變。

沒有人知道它到底會是怎樣發生,但有可能會是劇變。因為從北極到北半球、再到南半球就在那幾尺之內會有如此大的劇變。當兩極移動時,地球上的許多事物都會發生變化,許多事物,你的身體系統運轉的方式會改變。

這也是為何你去寺廟時,他們會告訴你pradakshina按順時針方向走動;只有當你在北半球的時候會是這樣。如果你在澳大利亞建一座寺廟,你必須要按照逆時針方向走。因此當兩極改變,那就必須要改變我們平時使用的知識,但我認為人們不會有意識去改變。

他們將繼續按同樣的方式,因為在**裡就是這樣寫的,你必須按順時針方向走。僅僅因為兩極改變了,你就認為他們會按逆時針嗎?他們不會改變的;他們會按照書裡說的去做。

這就是書的問題。

(二)

薩古魯:在印度,人們會告訴你睡覺的時候不要頭朝北,為什麼?

身體是如何運作的

心臟的位置不是在身體的1/2處,而是在靠上部的3/4處,因為在地球引力的影響下把血液向上運輸比向下運輸更加困難。向上的血管與向下的相比更細,當它們到達頭部時,幾乎和頭髮一樣,細得不能再多承受一滴血。假如再多輸送一滴血,它就會破裂,於是便出現了腦出血。

大多數人大腦中都會出現出血現象,這並不會嚴重到使人致殘,但卻存在著輕微的傷害。你可能會變得遲鈍呆滯,人們目前就有這種趨勢。35歲以後,你的智商在很多方面都會有所下降,除非你做出巨大的努力來加以維持。

如果能維持地住,也是因為你的記憶力而不是因為你的智商。

假如你睡覺時頭朝北,會發生什麼?

假設你患有與血液相關的疾病,比如貧血,醫生會給你開什麼藥方?鐵。鐵是血液的重要成分。

你一定聽說過有關地球磁場的說法。在很多方面,地球之所以運轉是因為磁場的存在,磁力就是這麼強大。

如果你的身體水平放置,你會立即感受到脈搏跳動頻率的下降。身體做出這樣的變化,是因為在血液以相同速度在身體裡運輸的情況下,有太多的血液會進入大腦從而造成傷害。現在,如果你把頭部放在朝北的位置,保持5-6小時,磁場產生的作用力會對大腦造成壓迫。

如果你過了一定的年紀,血管非常虛弱,你就有可能患腦溢血和麻痺性中風。或許,你的免疫系統足夠強大,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在你身上,早晨起床時依舊精神十足,這是因為大腦中的血液迴圈加快了,而睡覺時血液迴圈是很緩慢的。只要你生活在北半球這就是事實——睡覺時只要頭不朝北就行。

在南半球,睡覺時頭不要朝南。

如何更好地起床

心臟是人體重要的器官。在體內運輸生命的中轉站——如果這個東西不工作,一切就結束了——位於身體的左側。在印度文化中,人們總這樣說,起床時要先翻到右側然後下床。

當你的身體處於放鬆狀態時,新陳代謝活動是非常緩慢的。起床時,新陳代謝突然加快。因此,你需要先翻到右側再起床,因為在新陳代謝水平低下的時候,如果你突然翻到左側,會對心臟系統造成壓迫。

啟用你的身體和大腦

傳統上來說,人們會告訴你早上起床之前,要先搓一搓雙手,然後把手掌放在眼睛上。如果這樣做,你就會看到上帝,但重點不是能否看到上帝。

你的手上聚集著很多神經末梢,在你搓手的時候,所有的神經末梢都受到刺激,整個系統即刻就清醒過來。假如你早上醒來時依舊感到睏倦,不妨做下這個動作,很快地,由眼部連線的一系列神經以及其它的感官都會清醒過來,你的一切器官都會醒過來。在你起身之前,你的身體、大腦就會充滿活力。

起床時就不會無精打采了,這就是重點。

8樓:沙沙智宇

頭只能朝北方向是順著磁感線的,朝南是逆著磁感線的。所以朝南或者朝北這句話是錯誤的。

睡覺時朝哪個方向比較好

9樓:滄海浩波

睡眠時要頭北腳南方向比較好,這是因為人體隨時隨地都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睡眠的過程中大腦同樣受到磁場的干擾。人睡覺時採取頭北腳南的姿勢,使磁力線平穩地穿過人體,最大限度地減少地球磁場的干擾。從地理的角度講,地球北極是地磁南極,地理南極是地磁北極。

磁感線是從磁北極出來回到磁南極,即從地理的南極出來回到地理的北極。所以頭南腳北順應地磁場的方向,比較容易入睡。

另外睡覺姿勢對身體的健康也有影響。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側臥負擔輕。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夠恰到好處地減小地心對人體的作用力。

由於人體的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臥可以減輕心臟承受的壓力。

10樓:護翼真是冠軍

最常見的理論是睡覺過程中人體應當頭朝北,腳衝南,和地球磁力線方向一致。因為,如果人的睡眠方向與地球磁力線方向垂直,地球磁場就會影響人體生物電流。人體為達到新的平衡狀態,就必須消耗大量熱能來提高代謝能力,睡眠自然受干擾。

不過我諮詢的幾位專家卻提出了完全不同的看法。

身體應和緯度線平行

因此,睡覺時應當頭部朝西。因為我們知道地球是自西向東轉動的,頭朝西等於借了地球自轉力,讓血液更加容易向頭部聚集。

頭向西北最好

睡的方向是相當重要的。中醫學講人體在睡眠過程中應當“立脈”、“立氣”。這個“立”其實是指讓體內氣脈走向跟大自然氣脈相一致,這樣血脈也就通暢。

我們知道我國的地形是西高東低,順著山勢和水勢,氣流的走向是西北方往東南方前進。因此我建議人睡眠時頭向西北方向,腳朝東南方向,這就讓人體氣脈與大自然一致了。次之的方向是頭朝西腳朝東,或者頭朝北腳朝南。

貔貅的頭應該朝向哪個方向 貔貅的頭朝哪裡好

貔貅頭的朝向有 2 貔貅吊墜的頭部朝向是呈自然下垂的乙個狀態,所以要注意的是讓貔貅的頭朝上還是朝下,朝上是為了獲得蒸蒸日上的美好寓意,頭朝下寓意可以能夠有乙個更為開闊的視野幫助我們招財 3 貔貅手鍊的頭部朝向應該將貔貅戴在左手上,左進右出。1 貔貅的頭應該朝上佩戴。這樣佩戴並不是隨意為之,而是有一定...

人睡眠朝向的最佳方位,人睡覺頭朝哪個方向最好?

每個人每天約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覺與地球磁場方向一致,即 南北 方向 頭北腳南 為好。我們知道,人類生活的地球是個巨大的磁場,其磁力線由北極經地球表面而進入南極。人體睡眠時的生物電流通道與地球磁力線方向相互垂直,那麼地球磁場的磁力就成為人體生物電流的強大阻力。可是人體要為恢復正常執行達...

睡覺頭朝哪個方向睡的更舒服,人應該朝什麼方向睡利於睡眠

點點在心 科學研究表明,人睡覺時應該採用頭北腳南的朝向。原因 因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場,地磁場的方向是南北向 南極和北極 磁場具有吸引鐵 鈷 鎳的性質,而人體內含有這三種元素,特別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鐵,因此頭北腳南的朝向入睡,可順應地磁力線,使磁力線平穩地穿過人體,減少地球磁場對人體的干擾,使睡眠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