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物理 氣體熱現象的微觀意義,關於物理熱現象

時間 2022-07-30 1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選d……

甲的說法相當於從巨集觀上把大氣看作整體了。

乙的說法是分子動力學的解釋,就是氣壓的微觀意義。學到熱學,你應該知道動量了吧。每個氣體分子裝在地面,收到**,這需要乙個衝量,從而給地面帶來了衝擊力。

單位面積衝擊力的大小就是氣壓的微觀意義。

丙的說法也是分子動力學的解釋,只是它解釋了乙的描述中的這個氣壓具體和什麼有關。如果氣體密度大,那麼衝擊地面的分子數就多,氣壓大;如果溫度高,氣體分子動能大,速度大,從而衝量大,衝擊力大,氣壓也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道理 選 d

a選項是從 巨集觀角度來解釋大氣的壓強。

bc 是從微觀角度(分子熱運動)解釋大氣的壓強

3樓:椪柑那小思

甲,是「大氣」壓強代表的意義,有唯一性。所以a是正解。

乙的說法是氣體壓強差生的原因。任何氣體壓強都是由空氣分子微粒的撞擊而產生的,所以並沒有和「大氣」壓強構成聯絡。

丙的說法則把壓強的概念和氣體的分子密度扯上了。雖然,本身說法沒有錯,但是和「大氣」壓強的意義就更遠了。

關於物理熱現象 15

4樓:

1全部◆把兩隻手分別放入熱水和冷水中,過一段時間後,兩隻手感覺【相同】◆原因解釋:

這是因為經過充分的一段時間後放入熱水中的手,溫度會上公升得非常接近熱水的溫度,沒溫差了,就沒熱的感覺了。

同樣,經過充分的一段時間後放入冷水中的手,溫度會下降得非常接近冷水的溫度,沒溫差了,就沒冷的感覺了。

5樓:

自然界中與物體冷熱程度(溫度)有關的現象稱為熱現象。人對冷和熱會產生生理上的感覺,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人感覺熱;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中,人感覺冷。但溫度並不是熱,溫度表示物體的冷熱程度。

利用溫度計可以準確地測量物體的溫度。

所說的物體吸熱和放熱,這裡的熱,指的是能量。熱力學第一定律:熱可以轉變為功,功也可以轉變為熱,消耗一定的功,必產生一定的熱,一定的熱消失時,也必產生一定的功。

一道有關熱現象的物理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山頂壓強小,沸點低,水的比熱不變,當然煮沸需要的熱量少了

其它類似

高二物理自感現象急

你的這句話前半部分是對的,最後一點是錯的。現在分情況討論一下 隨便先給個 一個線圈中通過方向為如圖向的恆定電流,現在還沒有感應電流,但是根據安培定則,已經有產生向右的磁場。然後,突然加大電流的強度,這時線圈裡磁通量會增加,也就是向右的磁場增大,這個增大的磁場,根據楞次定律,感應電流的磁場和原磁場方向...

高二物理題,關於電的。高二物理題 電學

一般地,無窮遠處為零勢能參考位置。根據公式w q u 這裡題中說是克服電場力做功,所以電場力做負功w1 易得ua w1 q 2v 第二次是電場力做的功,做的就是正功 ub ua w2 q 得到ub 5v 電場力做功的正負判斷有四種方法 一 用功的定義判斷,w fscosa,電荷沿著電場力的方向移動,...

問一題高二物理電磁感應的問題,高二物理電磁感應很簡單的一題!

看來你沒有搞清楚磁通量和磁通量的變化率的區別。從數學角度來說吧,現在我們從中性面開始計時 t 0時刻 中性面時刻,線圈平面垂直於磁場,此時的磁通量最大,這個容易理解吧。然後,線圈平面開始勻速轉動,那麼,穿過線圈平面的磁通量f隨時間t變化是乙個余弦函式,即f cos t,這個能夠理解不?現在來看磁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