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高二物理熱學的幾條概念(高手進)

時間 2022-05-21 11:15:07

1樓:夢幻橘子皮

熱量和功都是說的初始狀態和末狀態之間的變化量。都是衡量能量變化多少的量,離開了初末狀態就沒有什麼意義。而內能主要是由溫度決定的,所以和物體的狀態有關係。

乙個物體吸收多少熱量 吸收就是乙個過程

乙個物體對外做多少功, 做 就是乙個過程乙個物體吸收5j熱量,對外做了5j的功,那麼他的內能不變,因為物體的狀態沒有變化,

量度,也可以理解為尺度,也是多少的意思,只不過帶有單位。

內能相當於瞬時速度,而熱量和功都是速度的變化量。他們都是有著相同的單位。

這東西理解的東西 真是不好解釋。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有

2樓:

1.這是說功和熱量都是在過程中體現的量,而內能不是,比如說xx對xx做功,或傳遞熱量,而只能說xx有多少內能,即做功和熱量是相對兩個物體而言的,而內能是對乙個物體而言的。內能是物體本身所具有的能量,它與物體的物質的量,自由度和溫度有關。

2.對,熱量傳遞和做功它們的結果就是改變內能,比如a向b傳遞了3j熱能或a對b做功3j

則a的內能減少3j,而b的內能增加3j。

3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和功是內能的改變量,表示內能改變了多少而不是有多少.由內能改變的過程決定是說改變前或完成後就不存在,只有在改變過程中才說熱量和功.

高二電學物理題 急)高二電學物理題 求高手解答

設大球的體積為v,小球的體積為v。則最終小球帶電量為vq v。在小球帶電量為vq v之前,每當大球與小球接觸,小球的電量都會增加。當小球帶電量趨近於vq v時,小球電荷增加量趨近於0。所以最終小球帶電量為vq v。這個簡單,v大球 v小球 q q q q 看看能懂嗎?第一次接觸前,兩球總電荷為q,接...

兩道高二物理切割磁場的問題物理高手請來下

1 會愛安培力的,2 是的,就是bvl,但題目有時會問ab之間電壓,這可不是電動勢了 1.如果沒有形成閉合迴路,金屬棒切割磁場,只會產生感應電動勢,沒有感應電流i 0,於是也不會產生感應磁場,另外根據f bil 0,沒有安培力 如果金屬棒是形成了閉合迴路,這時候就有感應電流,也有感應磁場,也受到安培...

高二物理壓強等容變化問題高手請進

小糖過河 對於你的疑慮,這樣回答 我們所做的關於物理學得題目所涉及的過程一般都是在理想狀態下進行的,關於那道 上下都封閉的數直玻璃管 中間封有1段水銀隔開上下兩段氣體 題目,理想狀態是 1,水銀的體積隨溫度變化可以忽略不計 2,玻璃管熱傳遞均勻且結構均勻並無外界影響 3,氣體為理想氣體,即滿足p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