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物理電學的題,求計算過程

時間 2022-04-09 04: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此時電阻r1,r2,r3併聯,所以它們兩端的電壓相等,即ui=u2=u3=u

而u=r1*i1=2*3=6v

所以:i2=u/r2=6/3=2a

i3=u/r3=6/4=1.5a

故:i=i1+i2+i3=3+2+1.5=6.5a2) 設此時併聯此的電壓為u'

所以此時幹路電流可以表示為i'=u'/r1+u'/r2+u'/r3=u'*(1/r1+1/r2+1/r3)

故u'=i'/(1/r1+1/r2+1/r3)=36/13 v所以i1'=u'/r1=18/13 a

i2'=u'/r2=12/13 a

i3'=u'/r3=9/13 a

2樓:匿名使用者

解:(1)u=ir,端電壓等於3a*2ω=6v,用6v分別求出另外兩個支路電流,求和。

(2)電流比等於電阻反比,所以電流比等於1/2:1/3:1/4=6:

2:3,3a分成11份,用6*3/11;2*3/11;3*3/11求分別的電流。(怎麼感覺著數這麼彆扭)

3樓:石頭的笑話

併聯電路電壓相等,這題容易解答。

高二電學物理題 急)高二電學物理題 求高手解答

設大球的體積為v,小球的體積為v。則最終小球帶電量為vq v。在小球帶電量為vq v之前,每當大球與小球接觸,小球的電量都會增加。當小球帶電量趨近於vq v時,小球電荷增加量趨近於0。所以最終小球帶電量為vq v。這個簡單,v大球 v小球 q q q q 看看能懂嗎?第一次接觸前,兩球總電荷為q,接...

高二物理題,關於電的。高二物理題 電學

一般地,無窮遠處為零勢能參考位置。根據公式w q u 這裡題中說是克服電場力做功,所以電場力做負功w1 易得ua w1 q 2v 第二次是電場力做的功,做的就是正功 ub ua w2 q 得到ub 5v 電場力做功的正負判斷有四種方法 一 用功的定義判斷,w fscosa,電荷沿著電場力的方向移動,...

高二物理題,高分求,高二物理題,高分求解!

那邊是l1啊?能來個圖啊?我設切割邊長l,沒切割的長為x,具體資料自己代吧 1 當相框從h高處自由下落,做加速度為g的勻加速運動,當相框還沒完全進入之前由於安培力逐漸增大,所以相框做加速度逐漸減小的加速運動,當加速度等於0時,安培力等於重力,之後做勻速運動。當相框全部進入後,磁通量不變化,沒有感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