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題高二物理電磁感應的問題,高二物理電磁感應很簡單的一題!

時間 2021-10-14 23: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沒有搞清楚磁通量和磁通量的變化率的區別。從數學角度來說吧,現在我們從中性面開始計時(t=0時刻),中性面時刻,線圈平面垂直於磁場,此時的磁通量最大,這個容易理解吧。然後,線圈平面開始勻速轉動,那麼,穿過線圈平面的磁通量f隨時間t變化是乙個余弦函式,即f=cos t,這個能夠理解不?

現在來看磁通量f的變化率,由f=cos t來求f的變化率,f的變化率f′=△f/△t=(cos t)′ ,這個能夠理解不?所以f′=sin t,在0時刻,帶入計算,f最大,但是f′最小,為0,轉過90°後,即t=π/2,帶入計算,f最小為0,f′最大。現在可以理解到磁通量為什麼為0了嗎?

2樓:天天天藍

關於你的補充問題,我覺得:

當穿過迴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時,迴路中的感生電動勢ε感的大小和穿過迴路的磁通量變化率等成正比,即ε感=-△φ/△t 這就是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①當磁通量增加時,△φ/△t>0,這時ε感為負值,即感生電流產生的磁場和原磁場方向相向;當磁通量減少時,△φ/△t <0,這時ε感為正值,即感生電流產生的磁場和原磁場方向相同。

②中學階段,物理量的大小和方向常常是分開討論的。如ε感=△φ/△t僅反映了它的大小,其方向由楞次定律或右手定則來確定。

③感生電動勢和磁通量的變化率成正比,不是和磁通量的多少成正比。例如,有乙個線圈在勻強磁場中勻速轉動,當線圈平面轉到和磁場垂直,即線圈內磁通量達到最大時,它的變化率卻最小,這時感生電動勢為零。而當線圈轉到和磁場平行,即穿過線圈的磁通量為零時,磁通量的變化率卻達到最大,這時產生的感生電動勢達到最大值。

第乙個問題:由於線圈勻速轉動,因此會產生恆定的感應電動勢,故此問求解的是感應電動勢的有效值.根據e=nbs,得e=50*0.5*0.2*0.1=0.5v.

第二個問題:圖示位置轉過90度時刻,線圈中的磁通量最大, 此時的磁通量變化率為零故瞬時感應電動勢最小,為零.

如果改以下圖,轉過90度之後,線圈中的磁通量最小,此時磁通量變化率最大故瞬時感應電動勢最大,為e=nbsw.

我是物理老師,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呵呵....

3樓:

em=nbsw=50*0.5*0.2*0.1*314=157

e=em/根號2

e瞬時=φ/t=bs/t=0.5*0.2*0.1/(1/4*t)=0.005/π/628

高二物理電磁感應很簡單的一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球在進入或離開磁場過程中,穿過小球的磁通量發生變化,會產生感應電流,部分機械能會轉化為電能最終轉化成內能,使小球擺動的最大高度減小。直到當小球全部在磁場中擺動時,磁通量不變了,剩下的機械能就守恆了,最終小球就一直在磁場中擺動,擺動的最大高度恰好與磁場邊界相切。a錯,bc對。

通過最低點時,合外力等於向心力,不為0. d錯。選bc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球在進入磁場和離開磁場時的磁通量有變化,所以有感應電動勢和感應電流,此時機械能轉化為電能進而轉化為內能,

當小球完全進入磁場後磁通量不變,同前分析小球機械能沒有轉化為內能而保持不變,

所以正確答案是bc。

通過最低點時是曲線運動,所以合外力不為零,d錯誤。

6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磁場過程中,就要受力,是速度變慢,最後只在磁場中運動

急!!!求一道高二物理題的解法。關於電磁感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e=blv ab兩端的電勢差相當於路端電壓.所以e=blv/2。

8樓:海上楓落

應該是有

e=blv 又由於分壓的關係有r總=r+r=r+r=2r

則ab兩端的電勢差u=r/2r×blv=blv/2

9樓:

看不到圖

大概能想出來

二分之一必哎奧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滑桿ab上會產生電動勢e=blv。但這並非ab兩端的電勢差。因為根據電學知識,「滑桿ab」相當於「電源」,「ab兩端的電勢差」相當於路端電壓。

於是根據路端電壓 u=(r外:r總)e 得

u=blv/2。

11樓:匿名使用者

ab兩端的電勢差應為blv/2

12樓:其韋厹

內阻和外阻相等,電動勢為blv.所以外電路電壓為blv\2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電動勢為blv,所求為路端電壓就為blv/2啦

14樓:王治學

e=blv i=e/2r=blv/2r u=ir=(blv/2r)*r=blv/2

另一道高二物理電磁感應的題目,一道高二物理電磁感應的題目

那她這舞 題所涉及的物理過程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p棒沿光滑弧面下滑,直到進入水平軌道之前,p棒機械能守恆。第二階段 p棒剛進入磁場由於切割磁感線產生感應電動勢,迴路中就有感應電流,p棒將受到向左的安培力而減速,q棒受到向右的安培力而加速,q棒也將做切割磁感線運動,產生感應電動勢,整個迴路中的感...

關於電磁感應的問題,請教乙個關於電磁感應的問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孫 一 電磁感應中常見問題 一 產生感應電流與產生感應電動勢的條件因果關係不明確儘管學生初中對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 切割磁感線印象較深,但通過實驗和練習對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 與產生感應電動勢的條件只要穿過閉合導體迴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閉合導體迴路中就有感應電流產生還是能接受。...

高中物理電磁感應問題。這道題的第三問,用的系統能量守恆求出了

麻煩一下,2012年河南省六市高三第二次聯合考試25題 設初速度為v0 有能量守恆 mv0 2 mgh q.1 當mn剛向上滑時,速度最大,感應電動勢最大,此時 ab發熱功率最大,則 p i r.2 i blv0 2 2r r 2 3 聯立 三式可得 p 自己解下吧 高中物理電磁感應。跪求解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