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專業就業前景,現在幼師專業就業前景好麼

時間 2022-07-30 14:10:06

1樓:滿意請採納喲

幼兒教師:在各級各類學前教育機構,如幼兒園、托兒所、親子園等單位任幼兒教學工作,並能擔任幼兒英語、舞蹈、美術、鋼琴等技能的培訓和指導;研究人員:在學前教育研究機構及衛生保健部門等從事幼兒教育研究;其他:

從事與學前教育相關的諮詢服務、產品開發、圖書出版等工作。

學前教育專業的課程安排:

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社會學、教育統計與測量、幼兒心理、學前兒童認知發展、幼兒衛生與保健、幼兒遊戲理論、環境與兒童健康、家庭教育、幼兒園管理、美術、舞蹈、聲樂、鋼琴等。

學前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人的幼年時期是人腦發展最迅速的時期,也是可塑性最強的時期,是兒童身心健康成長的關鍵期。良好的早期教育能使幼兒智商不同程度地得到提高,使其智力充分發展,為以後一生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學前教育受到人們的重視,成了世界教育發展的新趨勢,也為學前教育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我國目前的高等教育已經歷史性地進入了國際公認的大眾化的教育階段,在大學生就業市場風雲變幻的今天,幼師畢業生卻十分「搶手」,就業市場十分寬鬆。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應該來說不算差的吧,比較穩定點,但是收入也一般般,如果不是編制,那就要努力考上編,這樣會好點,不然工資很低的。

3樓:海上二十九號

根據最新統計結果,我國幼兒教師培養和幼兒教師基本情況如下:

1.目前我國舉辦幼教專業學校校數量

截止到2023年,舉辦有本科層次的教師教育的院校有128所;專科層次的院校有280所;中專層次的院校有1871所。

2.學前教育專業學生數量

截止2023年各種層次的學前教育專業在校學生共計209626人,其中本科生共計6481人,佔總人數的3.1% ;專科生共計18483人,佔總人 的8.8% ;中專生共計184662人,佔總人數的88.

1%,畢業生共計141405人。

3.目前我國幼兒園教師隊伍的基本情況

截止2023年全國共有幼兒園專任教師共計89.9萬人,分布在城市的共計38.1萬人,佔總人數的42.

5%;分布在縣鎮的共計30.9萬人,佔總 人數的34.3%;分布在農村的共計20.

9萬人,佔總人數的23.2%。中專以上學歷的幼兒園專任教師比例城市佔56.

2%,農村的佔36.4%。

4樓:手機使用者

就業前景應該不錯的,如果自己喜歡這門就努力學下去

5樓:

你喜歡做就有前景,不喜歡是很難做的

6樓:小飛消費

很好的 幼師現在是最好的專業了。

現在幼師專業就業前景好麼

7樓:靈魂出處

當前我國幼兒教師教育與幼兒園幼兒教師隊伍的現狀。

目前,我國開設大學級學前教育專業的大學數量較少,每年專業級學前教師專業畢業生只佔所有學前教師畢業生的15%,現有專業以上學歷的幼兒園專任教師比例較低,這種現象遠遠不能滿足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

二學前教育是民生最迫切的需要。

幼兒教育是人生發展的奠基性教育,是幼兒教育的基礎、終身教育的開端,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鞏固和提高義務教育質量和效益、提高國民素質、縮小城鄉差距、促進教育和社會公平具有重要意義。與此同時,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全會也明確提出了重視幼兒教育和農村幼兒教育的要求。

由於我國農村幼兒園數量少,仍有50%的幼兒未能進入幼兒園接受學前教育。由於城市民辦幼兒園缺乏政策環境的支援,收費和質量存在問題,家長普遍選擇公立幼兒園,導致入園困難和昂貴。隨著成都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學前教育對幼兒教師的需求仍在增加。

可見,學前教育不僅已經成為整個教育體系的薄弱環節,也成為我國重大民生需求的突出薄弱環節。

三早教事業方興未艾。

早期教育是21世紀幼兒教育的大趨勢。根據最新的《中國人口統計年鑑》,中國0-3歲的嬰兒總數為7000萬,其中城市0-3歲的兒童總數為1090萬。人才培養的制高點在最初階段、教育從0歲開始等觀念越來越受歡迎。

0-3歲兒童的智慧型發展是家長的期望,也是目前幼兒教育發展和市場需求的新增長點。

四早期教育人才奇缺。

根據國家長期教育改革發展綱要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的學前教育發展計畫,來十年基本普及。但是,幼兒教師的差距很大,預計未來十年幼兒教師的差距將達到12萬人。雖然近年來全國幼兒教育得到了發展,但與全國幼兒教育發展的總體目標仍有很大差距。

為了縮短這一差距,需要大量高素質的幼兒教師,這一差距為學前教育專業人才提供了巨大的就業市場。

8樓:幸運的楓陽

幼師就業前景和方向:

幼兒教師:在各級各類學前教育機構,如幼兒園、托兒所、親子園等單位任幼兒教學工作,並能擔任幼兒英語、舞蹈、美術、鋼琴等技能的培訓和指導;研究人員:在學前教育研究機構及衛生保健部門等從事幼兒教育研究;其他:

從事與學前教育相關的諮詢服務、產品開發、圖書出版等工作。

學前教育專業的課程安排:

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社會學、教育統計與測量、幼兒心理、學前兒童認知發展、幼兒衛生與保健、幼兒遊戲理論、環境與兒童健康、家庭教育、幼兒園管理、美術、舞蹈、聲樂、鋼琴等。

學前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人的幼年時期是人腦發展最迅速的時期,也是可塑性最強的時期,是兒童身心健康成長的關鍵期。良好的早期教育能使幼兒智商不同程度地得到提高,使其智力充分發展,為以後一生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學前教育受到人們的重視,成了世界教育發展的新趨勢,也為學前教育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我國目前的高等教育已經歷史性地進入了國際公認的大眾化的教育階段,在大學生就業市場風雲變幻的今天,幼師畢業生卻十分「搶手」,就業市場十分寬鬆。

9樓:千羽蘇南

挺好的。

國家開放二胎政策,人民生活總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更注重幼兒教育,這些客觀的,物質條件促進幼師事業蓬勃發展。

而且一般的幼兒園不會在意你的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大部分幼兒園更注重你的個人能力。

而且你不想在幼兒園為別人打工,也可以自己開乙個幼兒園或者進早教機構、托兒所,都是不錯的選擇。

幼師專業其實相對來說就業前景比較好,選擇也比較多,比如你不想一直在幼兒園呆著,你還可以去一些專門的,比如蒙氏教育機構,或者是親子教育培訓機構。而且幼師專業,你學的會很雜很多,這樣的話,你的知識經驗是涉獵比較廣的,雖然說每一樣不是特別精通,但是都涉及到了。基本上可以說幼師是18般武藝樣樣精通的。

如果你在**或者美術方面特別有天賦,你學過幼師之後也可以再去開乙個針對幼兒的聲樂培訓班,鋼琴培訓班或者是畫畫培訓班,你了解3到6歲甚至0到6歲幼兒年齡階段的特點,以及他們的介紹能力水平,你有針對於他們的教育方法和措施,包括說話的語氣姿態神態,在這一方面你就比其他的藝術教育老師要有優勢。而且教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不需要你有多高的水平,需要你的是教會幼兒更多樣化的去去認識這個世界段化的表達他們的想法與看法。

我自己學的就是幼師,我打算畢業之後先去幼兒園呆三年,盡量自己帶出乙個班再離開,先把頭腦中理論的知識經驗轉化成實際的可操作的,比如說你跟我說乙個幼兒的現象,我能聯絡到他的理論知識這樣乙個狀態。然後再去專門的培訓機構呆一呆,課餘時間還可以自己開設培訓班,比如畫畫或者鋼琴的。

目前是這樣乙個打算,個人真的覺得挺好的,在我看來這兩年最熱門的專業不是漢語言文學或者別的而應該是幼師和兒童醫生。

拋棄以後的就業前景不談,你可以學了幼師,但不從事這個行業。就算以後有了孩子的話,也可以利用自己曾經學過的知識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呀。

10樓:中公教育

絕對有前途,國家出了新政策,要大力發展學前教育,擴建公辦幼兒園,重視對幼師的培養,提高幼師待遇。在編幼師的工資福利待遇跟公務員差不多了,而且幼師找工作也容易。

其實不管幹哪一行業,想有前途的話必須都要經過個人的奮鬥努力,幼師行業說輕鬆也輕鬆,說累也累,關鍵是要喜歡孩子,不然幹上幾個月就會厭倦的,更沒有什麼前途可言了。

國家出台這個政策後的五年內你最好能就業,因為現在學前教育專業的畢業生越來越多,而且向著大專以上的高學歷發展著,就像當年的計算機專業一樣,熱門必然火爆幾年後就會飽和,我們老師也說了,五年後國內幼師畢業生會達到乙個頂峰,到時候會有不少幼師找不到工作了。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目前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人們對汽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般的汽車每年要做保養兩次,還有日常的維修以及其他的。汽修內容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日常的保養、汽車商務等等很多方面,重要的是乙個朝陽行業,而且技術學校還可以提供學歷服務。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幼師好就業,現在幼師專業很吃香,對於女生來說,學幼兒教育非常不錯,現在各大幼兒機構,幼兒園都需要大量的幼師職業老師,我校開設幼兒教育專業,注重培養應用型人才,多才多藝。學員畢業合格後推薦就業。

13樓:小小喵同學

教育一直都是發展比較好的乙個行業,幼師也是非常有前景的。尤其是現在對孩子的教育越來越重視了,教育行業是很有前景的。

14樓:

人們的家庭開始殷實,日子越過越好,對於孩子們的教育並不是只是侷限於有學校讀書,有教師教育就能夠了,而是追求的學校環境,教師的專業性和本質,對待孩子們的耐心,幼師的未來有很大一部分都取決於幼師是否專業,因而,專業的幼師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

15樓:中公教育

幼師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首先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注重孩子早教,不管是讀書識字還是舞蹈繪畫等其他特長的發展都會想著從小開始訓練,另外隨著目前我國人口老齡化的日益嚴重,加上國家對二胎政策的開放,未來幼師行業會成為畢業生眼中的香餑餑,所以說幼師專業的就業前景未來還是一片光明的!

16樓:逗逗逗

專業前景不錯,因為當今社會每個孩子都是精養,對於教育這一方面來說,會越來越重要,尤其幼兒園的孩子,很多幼兒園有蒙氏教育方式,都是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所以幼師這一行業還是很不錯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的需求量還會繼續增加,因為我們這一代人的高峰期還沒有過,小孩還是會繼續增長,對幼師的要求就會越來越多的

1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微觀來看:現在讓小孩上一般幼兒園的學費基本上可以上大學,由此看出幼師這個職業是很搶手的;

巨集觀來看:國家開放二胎政策,人民生活總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更注重幼兒教育,這些客觀的,物質條件促進幼師事業蓬勃發展

幼師專業以後好就業嗎,現在幼師專業就業前景好麼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幼兒教育專業好就業嗎?首先我要肯定地回答,幼兒教育專業是好就業的,因為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實行,幼兒園老師是很需要的,而現在每年院校培養幼教老師的數量也是遠遠不夠的,所以說幼兒教育的就業是很不錯的。有很多人都說幼兒教育專業出來只能做老師,沒有什麼上公升空間,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也有...

幼師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幼師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幼師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當然正式的編制的有的教師招聘的非常少。可以取一下私立的幼兒園。當然工資可能比較少一些。但是幹幼師這一行的風險還是比較大的畢竟是非常小的孩子沒有行為能力一不小心就會出事故。幼師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在各類幼兒園從事幼兒教師崗位,在親子園 早教機構從事幼兒潛能 智慧型開發 感覺統合訓...

幼師專業是什麼?幼師專業有哪些專業?

幼師專業是學前心理學 學前教育學。專業理論課。原理性教學內容建議使用講授法 啟發式 發現式 設計教學法 注入式等方法,藉此解決教學規律 教學思想 新教學理論觀念與學校教學實踐直接的聯絡問題。操作性教學內容建議使用講授法 談話法 演示法 參觀法 練習法 討論法 讀書指導法 實習作業法等。注重學習方法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