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音器怎樣調音,吉他調音器怎麼用?

時間 2022-07-30 14: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夾在琴頭的弦上然後彈響那根弦調動琴鈕到綠色就准了

2樓:香茗o茶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吉他調音器是用於校正吉他音高或給予標準音高的工具,新手第一次使用時可能會手足無措,下面是結他調音器的精簡使用步驟。工具/原料調音器,吉他。方法/步驟第一步,把調音器夾在琴頭。

首先要清楚各根弦所代表的音名。1弦=e 2弦=b 3弦=g 4弦=d 5弦=a 6弦=e(注,一弦是最細的弦。)第二步,開啟調音器,調第六根弦,(由於第一根弦最容易崩弦,所以先調第六根弦,然後依次是

五、四、三、二、一弦。)彈第六根弦,通過琴頭的調弦鈕進行調節音,直至螢幕顯示為綠色6e。第三步,按照如上方法,分別調5、4、3、2、1弦,螢幕上顯示的分別為5a 4d 3g 2b 1e .

至此,吉他調音結束。注意事項調第一根弦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否則可能會崩弦。

吉他調音器怎麼用?

3樓:小符學姐

1、按下調音器電源鍵(箭頭1),開啟調音器。按下m/t鍵(箭頭2),調節到g檔校音模式,g為結他調音(箭頭3)。

2、調音器插上拾音器(夾),把夾頭夾到吉他頭部,如下圖:

3、開始調音,用手撥動琴弦1,也就是最小的那一根,同時**調音器液晶螢幕上的指標(箭頭1),看看是不是穩定在中間位置,如果不是,請調節琴弦1的松和緊,再撥動琴弦1(其他的弦不能撥動),反覆調節琴弦1的松或緊,彈動琴弦1,使指標指到中間位置,並且有0.5秒時長保持穩定,此時螢幕應變成綠色,綠色指示燈亮,箭頭2處顯示為1e時,表示調音到位,琴弦1調音完成。

4、接著對琴弦2調音,根據步驟3的方法,使調音器的指標指到中間位置,並且有0.5秒時長保持穩定,此時螢幕應變成綠色,綠色指示燈亮,箭頭2處顯示為2b時,表示調音到位,琴弦2調音完成。(如下圖)

5、接著對琴弦3調音,根據步驟3的方法,使調音器的指標指到中間位置,並且有0.5秒時長保持穩定,此時螢幕應變成綠色,綠色指示燈亮,箭頭2處顯示為3g時,表示調音到位,琴弦3調音完成。(如下圖)

6、接著對琴弦4調音,根據步驟3的方法,使調音器的指標指到中間位置,並且有0.5秒時長保持穩定,此時螢幕應變成綠色,綠色指示燈亮,箭頭2處顯示為4d時,表示調音到位,琴弦4調音完成。(如下圖)

7、接著對琴弦5調音,根據步驟3的方法,使調音器的指標指到中間位置,並且有0.3秒時長保持穩定,此時螢幕應變成綠色,綠色指示燈亮,箭頭2處顯示為5a時,表示調音到位,琴弦5調音完成。(如下圖)

8、接著對琴弦6調音(最粗的一根),根據步驟3的方法,使調音器的指標指到中間位置,並且有0.3秒時長保持穩定,此時螢幕應變成綠色,綠色指示燈亮,箭頭2處顯示為6e時,表示調音到位,琴弦6調音完成。(如下圖)

4樓:小青薇兒

把這個調音器夾在琴頭上,依次彈響各弦進行調音

一般是從低音弦往高音弦調

具體方法為:1首先彈響六弦,2六弦的標準音一般為e。

這時注意調音器的顯示,最上方的扇形區域顯示的是此時的音比下方顯示字母的音高還是低。如果偏左便是低,偏右便是高。

下方字母右上方是公升號,目前的**上顯示的是公升b,最下方顯示的是震動頻率。一般標準音c為440 hz,如果按照一般的標準音高調琴,那麼一般應該沒有公升號。

調琴的時候要注意要根據琴弦的鬆緊來調,太鬆彈不了,太緊容易斷,六弦應該調到的情況是在不鬆不緊的情況下,調音器顯示e,並且扇形區域指標顯示在正中間,字母右上方沒有公升號。

下方顯示的是低音e的震動頻率,大約為82.4069 hz,只要調成這樣就算成功了。

吉他各弦震動頻率:

1e 頻率 329.6276 hz   2b 頻率 246.9417 hz

3g 頻率 195.9977 hz  4d 頻率 146.8324 hz

5a 頻率 110.0000 hz  6e 頻率 82.4069 hz

注意吉他的音高比鋼琴用的音高低乙個八度哦 ~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認識吉他6根弦的音:調音的時候. 1e 2b 3g 4d 5a 6e ,左邊的數字分別代表吉他的弦序 1 2 3 4 5 6 弦的意思,右邊的英文分別代表吉他6根空弦的音名。

2、然後開啟調音器,夾在結他的琴頭上。

3、如果指示的指標是偏向左邊,那麼是代表音低了;偏向右邊是代表音高了,需要按指標指示,將指標調在中間就對了,螢幕是綠色的亮光那說明準了。

4、接下來依次調其他的弦,調音器螢幕依次顯示 1e 2b 3g 4d 5a 6e ,就是正確的。有的調音器只顯示ebgdae也是一樣的。調好音後,就可以彈結他了。

6樓:來自浮山高大威猛的紅蘋果

調音器使用步驟

第一步,把調音器夾在琴頭。

首先要清楚各根弦所代表的音名。

從第一弦(最細的琴弦)到第六弦(最粗的琴弦),其空弦音分別是e\b\g\d\a\e,

第二步,開啟調音器,調第六根弦,(由於第一根弦最容易崩弦,所以先調第六根弦,然後依次是

五、四、三、二、一弦。)彈第六根弦,通過琴頭的調弦鈕進行調節音,直至螢幕顯示為綠色6e。

第三步,按照如上方法,分別調5、4、3、2、1弦,螢幕上顯示的分別為5a 4d 3g 2b 1e .

最後,吉他調音結束。

拓展知識

吉他電子調音器(也叫「吉他電子校音器」)顧名思義就是給結他調音的電子裝置。

民謠吉他的琴弦是通過旋轉琴鈕緊固的,在結他的日常練習和演奏中,吉他琴弦是很容易變鬆的,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跑弦」。這個不是吉他的質量問題,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當然,頂級的吉他琴鈕跑弦的幅度沒有那麼大罷了。

吉他跑弦就會導致吉他的整體音高變低,我們就需要通過調音器進行矯正。

使用調音器也是很容易的,我們只需要開啟調音器的電源開關,然後依次的撥動琴弦,我們是需要彈動琴弦,然後按照調音器的指示把琴弦校準,即可。由於任何一根琴弦的張力變化都會對其他琴弦造成影響,所以我們需要反覆幾輪的對琴弦進行校準。

在反覆幾次矯正之後,吉他的琴弦就可以是標準音高了。

問題:a音頻率選擇鍵,範圍是430到450。這個有什麼用?我調結他應該選擇多少?

答:若購買的是多功能的調音器,請將調音模式切換為g模式,即結他模式。

頻率調為440hz, 一般機器預設好就是440hz了。440hz為國際常用的標準單位!

參考資料吉他調音器哪種好,吉他調音器怎麼用?

如何使用吉他電子調音器

7樓:我愛吃蘿蔔

有人朋友說看了好多調音器的使用方法,搞的有點煩不勝煩,於是小編決定把自己使用吉他調音器的方法用文字帶**的形式整理出來,用最簡單直接的形式與大家分享下,只要你看完小編的,絕對保證你在一分種內學會。

基本了解: 小編還是囉嗦一下吧~ 在調音之前,小編先把結他1-6弦與調音器對應的音名高低說明下並用**表示出來,這樣的話我們下面就更容易了。

一把吉他有6根琴弦分別對應的音名是ebgdae,它們是從細到粗。用等於號表示是 1-6弦= 細-->粗 = ebgdae。

使用調音器的話一般用空弦來調,在標準音的情況下調音器的螢幕上亮綠燈,調音器螢幕顯示的是音名,所以對音名的高低一定要非常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弦空彈是e

二弦空彈是b二弦五是e

三弦空彈是g 三弦四品是b

四弦空彈d,四弦五品是g

五弦空是a,五弦五品是d

6弦空是e,6弦5品是a

用調音器時

彈1 弦的空弦音顯示1e

2弦的空弦音顯示2b

3弦的空弦音顯示3g

4弦的空弦音顯示4d

5弦的空弦音顯示5a

6 弦的空弦音顯示6e

看指標是不是在中間位置!指示燈不晃就好,你會用的!沒那麼難,比上好學多了

9樓:姒玉枝希卿

我不知道你這個調音器是什麼樣子的,一般的調音器是這樣用的,放好調音器,如果有小夾子就夾在琴頭上,然後依次彈各弦空弦然後看顯示頻,一般指標左或者下方,就要緊緊弦,在右方或者上方就要鬆一鬆,知道指標位於中間為止

10樓:牟瓃旁燕珺

這個很簡單………………

右邊那個框,裡面那個f就是你現在調的音,當指標對準中間的0就說明非常準了。你現在是f+39%,就是比f音高了%39,把琴調低一點,調到0就可以了

吉他的六根弦從粗到細是ead

gbe。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樓主別用調音器,我當初買了幾個都不怎麼管用,所以這裡介紹乙個簡單好用的方法,吉他各弦有這樣的關係:第六弦第五品 = 第五弦空弦

第五弦第五品 = 第四弦空弦

第四弦第五品 = 第三弦空弦

第三弦第四品 = 第二弦空弦

第二弦第五品 = 第一弦空弦

什麼意思呢,正常情況下,按二弦五品發出的音與一弦空弦發出的音一般高,其他的也類似,那麼就能根據這個關係調音了,怎麼知道他們一樣了沒呢,物理裡有共振,因為吉他是靠弦振動發音的,如果音高一樣,頻率就一樣,就會共振,你只要彈二弦五品,看一弦是否振動,如果沒有,聽下兩者差別,調一調,再看一下,振動的話再調下乙個,以此類推。不過這個方法唯一的缺陷是一弦調不了,不過沒關係,這樣相對音是一樣的,只要一弦不太離譜,完全可以的,不知道樓主聽懂沒⊙﹏⊙

12樓:

校音器你只需要把結他連線到校音器上,然後開啟校音器的開關.

首先你要知道1-6弦的音高,e b g d a e然後從1弦開始彈,然後校音器上會顯示目前的音高,然後開始調弦,把1弦調到e音,2弦調到b音依次調完6根琴弦.之後為了防止會跑音,要在校對一次.

不知道呢用的什麼樣的校音器,一般會有指標或紅綠燈顯示的,如果是指標就要讓針對到正**,

如果是紅綠燈就要調到綠燈.

13樓:

一般普通多用的調音器有三種模式的,g是結他模式,c是十二平均律,b是貝斯,有的還有v模式是小提琴的

調結他標準音的時候夾在琴頭,然後撥弦,看著調音器,最粗的是六弦,按照6e,5a 4d 3g 2b 1e來對應每根弦的標準音,在乙個適合的鬆緊下綠色了就是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調音器一般有指標和數字兩種!你要調音,首先要確定一鉉:3,確定好了一后分別一根一根調,375263,指標的話如果你彈出的音準確的話它會在中間,如果有誤差它會有擺動頻率大小來顯示,電子和這個大同小異,大是原理是一樣的!

15樓:吉他吧找譜如此簡單

先把調音器調到c調音階(就是標準調),按按鈕,調出c,首先調一弦,可以一邊彈響一弦,一把旋轉琴鈕,慢慢轉,直到調音器上面變成了綠色的e,同樣方法由細到粗依次為調為 e b g d a e 。

吉他電子調音器怎麼用?吉他調音器怎麼用?

把這個調音器夾在琴頭上。依次彈響各弦進行調音。一般是從低音弦往高音弦調。具體方法為 首先彈響六弦。六弦的標準音一般為e 這時注意調音器的顯示。最上方的扇形區域顯示的是此時的音比下方顯示字母的音高還是低。如果偏左便是低。偏右便是高。下方字母右上方是公升號。目前的 上顯示的是公升b 最下方顯示的是震動頻...

古箏調音器怎麼調音,怎麼用古箏調音器調音

古箏調音器的用法 首先,用扳子將琴弦放鬆後,將碼子按其內側或底下的數字對住相應的琴弦。碼子的型號應由底向高放置,最高音的碼子應放在距前岳山10到14厘公尺處,最低音碼子的位置應放在距前岳山85到90厘公尺。其餘碼子放其間,一般高音區碼子間距較密,遇到低音區碼子間距遠。擺好後,用你的調音器,對音。開啟...

調音器怎麼用,謝謝,調音器怎麼用,謝謝

直接夾到吉他最上面就可以了,然後你彈的時候裡面會顯示音名的!回答您好 例如當您調第1弦 你先撥1弦空弦.如果螢幕顯示1e了.說明音高已經到了1弦的音準範圍,此時您可以看螢幕指示的指標.偏向左邊是代表音低了.偏向右邊是代表音高了.按指標指示,最後指標在中間。螢幕是綠色的亮光 或者顯示綠燈 那說明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