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愛搶功勞,自私,猜疑心重不負責任的上司怎麼辦

時間 2022-07-28 01:00:10

1樓:

這種事情職場裡面很普遍,差不多是每個進入職場的人都會遇到的。

幾個建議:

1、沒有必勝的把握前,不要嘗試越級彙報。除非你準備一拍兩散了。職場中非常忌諱這個,無論事情的對錯,這都是個程式錯誤。

2、一開始要學會忍耐,在這個過程中抓緊學習,培養出自己的風格和做法。蓄勢待發,在那些成功的事件中慢慢植入自己的鮮明風格。那個時候,就很難再有人搶你的功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種女上司超惡。

我都想越級彙報領導了。

3樓:

功勞全部歸上司,責任全部歸自己,這才是有前途的下屬。這這樣憤世嫉俗會有麻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溝通也是白費,誰叫她是老闆的親戚

5樓:茶農之鄉網

辭職哦,或找你們重要人溝通一下

與一個凡事都搶功勞搶好處,愛表現,又會討好領導的人同事怎麼辦

6樓:young養

把他單獨約出來,打他一頓,把他打怕了,就不敢拍馬屁了,我最煩的就是天天拍馬屁的人,虛偽,不好接觸,跟他講話得動腦子

遇到單位裡特愛搶功勞的同事怎麼應對

7樓:水晶雨射手

搶功勞的人往往在某些方面的能力不足你,當你的能力足夠強時,老闆自然知道回他做不出這些事

第二,搶先答表達,在他沒說出功勞前,自己先說出來。

第三,約他吃飯,談談他的想法,他是隻搶你一個人功,還是所有人都搶。找到原因。他若有自知之明,也會不好意思的。 這裡如何使他說出真心話這些,就要看你的交際能力。

方法很多,特別是當你學佛那套看淡的做法後,會有很多方法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中多和領導溝來通想法和做法,

自領導自bai然知道這事是誰的功勞。和領導多du溝zhi通不是拍馬屁,而且你自己認為dao自己默默的做事,領導會看到,告訴你一個事實,領導不會看到那個默默的做事的人,即使看到了也不會太在意,除非你的某項工作別人替代不了,所以讓領導知道你的想法和做法非常重要,還有就是多按著領導的意圖做事,除非他的決策有重大失策,所以要按照領導的安排做事,重要的是要領悟領導的意圖,這樣做你就不會給那個愛搶功勞的人機會了。

9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淡白名義,努力做事,低調生活,幸福平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搶功勞是吧,他有政策,我有對策,說個具體,我給你出個主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出頭,槍打出頭鳥,這樣的人明顯是眾矢之的啊,遲早會成為人民公敵

凡事繞開,少和這樣的人合作也就是了

12樓:真愛真神

給他帶更高的高帽

這高帽一定要高過他的能力

即是他擺明了辦那件事是完全是不能的

你就要說能夠辦到

當他要救助的時候

我們就隔岸觀火

碰見小人領導怎麼辦?處處針對排擠你,為的是讓自己人上位

13樓:lee羅亞輝

隱藏情緒等待機會、不要把事情鬧大,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主動溝通化解並學會撂挑子、學會收集和保留證據。

1、隱藏情緒等待機會

遇到小人領導首先是不要去正面硬剛,因為這不是你的強項,小人之所以能夠生存意識因為夠陰險,讓他人毫無防備,另一個就是足夠不要臉,和這類人對質是自找沒趣,降低自己的品格。

那麼你應該做些什麼呢?很簡單,裝作不知情況,降低對方的防備心理,等待機會,抓到證據,報告上級領導,一這樣,才能讓他無所狡辯,不給留任何餘地。

2、不要把事情鬧大,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在職場,很現實的問題就是,如果你不準備離職,或者眼下的工作對你還有吸引力,那麼一個首要的原則,就是不要把事情鬧大,鬧到不可收拾。當你能為他創造價值,讓他好過的時候,你在他心裡的地位也會相應提升。這樣他再想對你動手的時候,也會更加謹慎。

3、主動溝通化解並學會撂挑子

一般領導對你性格不十分了解或者對你有什麼誤會的時候,主動去溝通是第一個方法,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溝通不了,就故意請假。

比方說你們工作比較繁忙,你的領導也是忙得一籌莫展,這個時候你就故意去請個病假,給他雪上加個霜。正好此時不能少了人手,但是你就是明示暗示地表達出自己的不滿來,你只需要把你的底線帶到,他不能拿你怎樣。

4、學會收集和保留證據

面對著領導可能的責難,一定要在平時多留點心眼,把一些關鍵的證據收集保留好,一旦領導或者同事想在關鍵的時候甩鍋,這個時候就可以適時出擊,確保自己的安全。

在職場上,這一條其實是通用的,不管是在國企還是私企,即使你和同事,和領導關係再好,一旦出了事情,大家想的還會是怎麼把鍋甩出去。這個時候一旦你一招不慎,留下了把柄,那大概率就是要吃虧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領導畢竟是領導,哪怕知道他在故意針對,我們也不能與之針鋒相對,所以必須得學會隱忍不發,不然他會仗著自己的權力更加針對你。如果你沒有想一走了之的打算,非常不建議你去吵鬧。

但是你也不能一味的被當成軟柿子捏,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自己鬧夠,你自己堅定自己的立場,按照自己的思路去開展自己的工作,確保你自己任務完成的漂亮就可以了。

沒幾次之後他也不再動你了,因為根本就無從下手。領導故意整你一方面有他自己小肚雞腸的原因在,自然也有你做了些他不喜歡的事的緣故,所以你學會耍脾氣也要學會賣個乖,這件事自然而然就解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和小人去計較,真的挺掉價。

但心理又不成熟。

不能去成熟處理自己的不良情緒,

需要時間去慢慢消貸。

相反成熟的人,隨機應變,知道什麼輕重,如魚得水一般。

都是歷練,去靈活變通。

15樓:牌型好嗎

你可以選擇跳槽。或者拿出證據來向更高一級的領導反應。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跟你是一樣的,進那家企業4年了,一直是同一個領導,被排擠針對了四年,跟剛進的大學生競聘個崗位,結果毫無疑問不是他。我老公業務能力挺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宮鬥劇嗎?看過工

作去嗎?你越優秀就你受嫉妒的人就比較多,你受排擠的可能性也就是比較多,因為工作區裡面的那些比如延禧攻略,那些人嫉妒的話,記住有些人記住你,排擠你,就是因為看不慣你,因為你的作風太好了,人就是看不慣你,所以你要忍,你要會忍,你要忍到,當你變優秀的時候,延禧攻略裡面就有,所以你就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這樣的惡人要造勢,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讓他無法正常開展工作,最後讓上級領導面對巨大壓力的情況下將他撤職.

19樓:qq郵箱傳奇

說的都是屁話,怎麼解決?沒說啊!

20樓:百度使用者

那你就要以君子的做法來對待他,讓行動來證明你的能力與正確的處事方法,讓周圍的人和同事得到對你的認可,讓領導也依賴上你,這樣他想留你都還來不及,自然對你的態度就有所改變了!

被上司搶功怎麼辦_如何對付喜歡搶你功勞的上司

21樓:匿名使用者

搶功勞的上司....一般bai瞭解到的搶功勞分為du兩種,一、職位

zhi上的

dao功勞劃分比例內調整,提高領導的容貢獻比例,降低實際辦事人員的成果比例,這種情況普遍存在,面對這種情況,除非你有比較好的溝通渠道,不然基本是無法解決的情況,因為在我國的體制下,如何分配比例原本就是領導說了算,因為這樣的事情去鬧,結果就是所有的領導都不喜歡你。

二、成果掠奪性的搶功,比較溫和的處理辦法是和領導約談,私下溝通,將這種掠奪性轉化為第一種,比例分配式的,如果是不能比例分配的,那就分配成果數量。

換個角度來說,對於被上司搶功這個事在國內是必然的,有時候還需要送一些功勞給領導,但是去抱怨,去投訴,去鬧,去吵架,無論你做什麼,錯的都是你......你能做的只能是讓自己虧在明處,但是其實有些功勞是搶不走的,因為大家都是聰明人,誰能做什麼誰做不到,其實心裡都有數,重點還是要做好自己該做的。

如何防止同事搶功勞,同事與你搶功勞怎麼辦?

東黑 在單位裡,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業績被同事偷偷的算在了他的名下是不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呢?在職場上,同事搶功勞的事情時有發生,如果這事經常發生在你的頭上怎麼辦呢?送給大家四個方法,同事再也不會去搶你的功勞。做好自己的計畫,與領導溝通之後再付諸行動 把你的計畫備份到領導那裡。很多時候同事搶你的功勞,...

每次一騎電瓶車碰到東西撞出聲音總會擔心自己的手機

你是很在意自己的手機,怕碰壞了,買個厚點的手機殼吧,就算手機掉在地上也磕不壞。把自己手機包裹嚴嚴實實,或者放在一些不容易撞的地方 怕手機摔了就用帶子扣住,手機掛脖子上好了 手機放好口袋就行,不要太淺的口袋,避免騎車時真的出意外,手機掉出去了。可以把手機放到有拉鍊的上衣口袋 腦子裡的自然反應,說明手機...

我買的全險開車碰到人了顧致其手臂骨折我自己需要花錢嗎

只要你不是違章開車造成的致使別人手臂骨折是不負責任的,造成這起事故保險公司會全部培負,你不用擔心,安安心心開好你自己的車。 小研老師 你車買的是全險,開車致人受傷。按照正常的處理,你是不需要花錢的。即使花也是很小很小的一小部分。 卞鵾 這是看具體你開車的,這人屬於誰?這人屬於你的話,你是要花一部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