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怎麼學好啊

時間 2022-07-25 10: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的話就看譚浩強的

如果是專業的話,可以先拿譚浩強的

方法就是用4天或者更短時間,仔仔細細看完那本書,指標那部分多看幾遍,完全懂為止,檔案操作那部分,可看,也可以後面用到再看.反正以後你程式設計的話,函式,結構體和指標是最常用到的,結構體可以延伸到類.

後面就去看《高質量c++程式設計指南》-林銳博士寫的,規範一下自己的風格,這個很重要,譚浩強大師的風格在現在真的不能這樣用.自己看都會瘋掉的.

然後可以開始寫

然後如果想精進自己的c的基礎,可以繼續看

最後如果想做乙個真正的程式設計師,要去看

看完書之後,就看**,寫程式.把鍊表啊,二叉樹,圖啊,排序啊,結構化啊,什麼都弄熟去....這個有點偏向資料結構了...不過程式設計師都是要學的.

有可能的話,找個基礎比較好的師兄來帶帶唄.有什麼題可以馬上問.

2樓:老子123莊子

第一步,看書,把書看懂,畢竟那是基礎;第二部,做一些簡單的題加深掌握;第三部,上機演練書上例項,結合看書,理解,然後試著自己編一些程式

3樓:**學習者

看看基本語法,然後實踐。做個專案就懂了。

學好c語言能找到什麼工作,學好C語言能找到什麼工作

語言是個工具,如果你想用c混飯吃 要學會很多api比如unix上的 各種套介面 執行緒 程序 描述字 各種函式 等等學好c語言包括 最基本的語法,資料結構 要有能力自己寫,鍊表,樹,hash 作業系統的各種呼叫介面.還有 在公司裡寫 不一定要用vc的 用vi 或記事本,或vs 隨便哪個都可以.他不會...

如何學好C 語言

怎樣學好它,也不知應先從那裡開始學起,關於c 的入門其實很簡單,你只要一步步按照你手中的那本c 教材來學就可以了,也許你把c 學的很爛,這時你千萬不要認為我好像很精通c 了。我個人認為要想學習c 最好直接學習它,不要先學習c語言,然後在學習c 雖然c 是從c語言上發展過來的,但如果你對c語言了解的越...

如何學好C語言

c語言是乙個實用性很強的語言。你如果想要學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太難學了。所以就沒有認真的學,也當然學不好了。即使是學計算機的學生也不能把它學的很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學習這門語言的方法。我也是乙個學計算機的人,我用c語言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