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C 語言

時間 2021-08-30 10:37:16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學好它,也不知應先從那裡開始學起,關於c++的入門其實很簡單,你只要一步步按照你手中的那本c++教材來學就可以了,也許你把c++學的很爛,這時你千萬不要認為我好像很精通c++了。

我個人認為要想學習c++,最好直接學習它,不要先學習c語言,然後在學習c++,雖然c++是從c語言上發展過來的,但如果你對c語言了解的越多,在你寫c++程式的時候,你很難擺脫c的風格,既使你是一位很有經驗的程式設計師,如果你對c很了解,在學習c++的時候,盡量使用c++的風格,我這樣並不是說c不好,關鍵我們現在要了解的是c++而不是c。

現在讓我們深入學習c++吧!c++的難學,不僅在它那廣博的語法、語法背後的語義、語義背後的深層思維、深層思維背後的對像模型;c++的難學,還在與它提供了四種不同的程式設計思維模型。當我們找來一本c++教材時,當我們翻開第一頁時,這時我們已進入了c++的世界,我們現在開始探索,開始在追求新技術的旅程中!

想學好c++,熟練掌握它的語法是不可少的,當你掌握了c++的語法時,那麼我要恭喜你,你已正正進入了c++的世界,要想學好c++,你只有努力的學習,經常的思考多多的實踐,這時你會問了,我應該還要學習什麼呢? c++的語法我都已掌握了啊!我是不是可以學習windows程式設計了呢?

不要急,你是已掌握了c++的語法,但你能用它寫出高效率的程式嗎?你已對c++所有執行機制都了解嗎?是的,單單了解c++語法是不夠的,接下來你的任務很多,要學習如何高效地使用c++語言。

現在我就教你怎樣的學好它,怎樣的高效使用它。

我們還是先從c++的語法開始說起吧!這裡我只做乙個簡單的概述,當我們學習c++的時候,你先要了解它的程式設計模式,其中包括面向對像程式設計、通用程式設計和傳統的過程化程式設計。當你在學習乙個c++語法時,如果你一時感到很難理解,不妨你先跳過這一段,繼續向後學習,當你看完你所學習c++的那本教材時,你在回過頭來學習c++,你會發現其實它就是那麼回事,有很多人在學習c++時,剛學習到了一半,突然感到好像以前學習的語法忘了許多,他們會把書又翻回去,找回那忘掉的語法,如果你在學習c++時也有這樣的情況,你大可不必那麼擔心,你現在的任務是繼續你的學習,不要去管那一時不記得的語法,如果你現在去重新學習那一時忘掉的c++,恩,不錯,這看起來你好像對那語法已深深的牢記在心,當你的c++在學習到這裡時,你能保證前面的語法不在遺忘嗎?

這時的你在學習新的c++語法時,但心會忘掉前面剛剛找回的c++,你說這時你能學好新的c++語法嗎?你會一邊學習新的,一邊重複舊的,這樣一來,那就糟了,這時的你會很容易搞亂新舊c++語法,新的記不住,舊的又被新的語法搞亂了,這時的你不得不從頭再來(畢竟你是初學者)。

對於初學者來說,c++的廣博語法是件頭疼的事,學會了這個卻忘了那個,就像我上面提到的那樣,這時的你應該繼續的學習c++新知識,等看完你手中的那本c++教材時,你在來學習忘掉的語法,這時你會感覺好像c++很簡單,沒有我們開始說的那麼難學啊!你會覺得我開始說c++難學是用來嚇唬人的。我說c++難學當然不是用來嚇唬人的,這時的你對c++語法已非常熟悉了,這時你千萬不要認為對c++已很精通,就像我開頭所說的那樣,雖然現在你已擺脫了初學著的稱呼,但你也不能算是位精通人士啊!

你只掌握了c++的大概,接下來的你就要深入學習拉!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多看看多聽聽多敲**,不要閉門造車

如何學好C語言

c語言是乙個實用性很強的語言。你如果想要學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太難學了。所以就沒有認真的學,也當然學不好了。即使是學計算機的學生也不能把它學的很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學習這門語言的方法。我也是乙個學計算機的人,我用c語言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學好c語言能找到什麼工作,學好C語言能找到什麼工作

語言是個工具,如果你想用c混飯吃 要學會很多api比如unix上的 各種套介面 執行緒 程序 描述字 各種函式 等等學好c語言包括 最基本的語法,資料結構 要有能力自己寫,鍊表,樹,hash 作業系統的各種呼叫介面.還有 在公司裡寫 不一定要用vc的 用vi 或記事本,或vs 隨便哪個都可以.他不會...

怎樣學好C語言

首先要有決心!要想學才可以,必須堅持!其次要找一本合適的教材,推薦老譚的,然後一定要多上機去操作!實踐出真知。多上機操作,平時要記住c語言中的一些語法規則,照著書上的例子程式設計,了解其中的一些演算法。持之以恆,相信自己!找本經典書,比如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然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