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C語言

時間 2022-12-13 19:25:05

1樓:網友

c語言是乙個實用性很強的語言。你如果想要學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太難學了。

所以就沒有認真的學,也當然學不好了。即使是學計算機的學生也不能把它學的很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學習這門語言的方法。我也是乙個學計算機的人,我用c語言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首先你要有乙個正確的態度,沒有乙個正確態度的人是學不好任何東西的。你如果真想學好c語言的話,你就要做好好好學它的準備,不要三心二意。

其次,你要了解你學這個語言的目的。你是想過計算機等級考試呢?

還是想真正想用這一門語言。這就有很大的區別,這決定你學習的程度。

再次,你要了解你需要的教材。什麼樣的教材才是適合你。你要認真的選,不要太隨意了。因為不同的教材程度不同,也不一定適合你。

然後,就是學的問題了。你做好了上面的準備,就好好開始學了。可是學好一門語言,乙個好的方法很重要的。

你要從整體上來理解c語言,認識到c語言的優勢,還有c語言的特點。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一門語言,特別強調各個程式的關係。像程式之間的呼叫,這是很平常的。

一門語言的基礎部分不過是一些關於數的型別,字元的型別的定義。你只要認真看不難明白的。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上機除錯。

在這一階段做一些簡單的程式。來明白c語言的程式設計環境,數字的型別。這樣理解起來會更快些,也比較容易記憶。

後來,就是學習一些過程語言的基礎的模式。順序,迴圈,選擇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是一些活的東西,千萬不要死記硬背,這是沒有用的。

在這一階段,你可以編一些比較簡單的程式。像資料的計算,成績的判定等等。

隨著學習的深入,你會發現c語言有許多東西很有趣的。這樣學習不再是乙個多麼難的事了,而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c語言和任何一門語言一樣需要多上機除錯,多動腦。

c語言的基礎部分很快就會掌握的。

最後記著: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

祝:學習順利。

2樓:亂碼語言

說明實踐太少,要多上機練習,熟悉環境。

如何學好C 語言

怎樣學好它,也不知應先從那裡開始學起,關於c 的入門其實很簡單,你只要一步步按照你手中的那本c 教材來學就可以了,也許你把c 學的很爛,這時你千萬不要認為我好像很精通c 了。我個人認為要想學習c 最好直接學習它,不要先學習c語言,然後在學習c 雖然c 是從c語言上發展過來的,但如果你對c語言了解的越...

學好c語言能找到什麼工作,學好C語言能找到什麼工作

語言是個工具,如果你想用c混飯吃 要學會很多api比如unix上的 各種套介面 執行緒 程序 描述字 各種函式 等等學好c語言包括 最基本的語法,資料結構 要有能力自己寫,鍊表,樹,hash 作業系統的各種呼叫介面.還有 在公司裡寫 不一定要用vc的 用vi 或記事本,或vs 隨便哪個都可以.他不會...

怎樣學好C語言

首先要有決心!要想學才可以,必須堅持!其次要找一本合適的教材,推薦老譚的,然後一定要多上機去操作!實踐出真知。多上機操作,平時要記住c語言中的一些語法規則,照著書上的例子程式設計,了解其中的一些演算法。持之以恆,相信自己!找本經典書,比如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然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