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好c 語言有什麼辦法

時間 2022-07-19 20:30:06

1樓:

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 只有多看多練。 任何的學習都是有共性的,你只能先學會造輪子,才能夠去發明輪子。

如果想學好一門語言,首先你要學習好基礎,比如先讀一些比較經典的教科書,先掌握語言的基本原理, 動手按教材編寫一些小的模組,加深理解等,這個過程需要重複的迭代,可能你每次重複閱讀時就會有不同的感悟。

基礎階段沒有必要達到需要多個精深, 能夠看懂別人的原始碼,能夠收到編寫一些基本功能即可,因為教科書只能讓你明白語言的基礎,這些離實際的生產環境還差著很多很多。

如果有條件參與實際的專案開發, 一兩個專案下來,你就能基本掌握了。 如果沒有參與實際專案開發的機會,就自己給自己(最好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定製一些小專案,這樣就可以有目標的,有針對性的進行學習。在這些實際的開發的過程你會遇到很多問題,需要你自己去解決,也許會遇到很多挫折,就需要你持之以恆的堅持下來(實際專案的話有外界的壓力,或成員組的幫助,相對而言會堅持下來。

如果是只有自己的話,那麼就需要看自己的毅力了)

一兩個專案下來後, 你可以說能夠基本掌握這門語言了。 也只是停留在能幹活而已(尤其是c/c++, 坑太多,學習曲線太長), 這時需要回顧曾經學習過的基礎(這時再看曾經的教科書,你會有很大驚喜),可以學習一些設計模式,有針對性的研究一些開發框架, 這時需要選擇專攻乙個行業(比如網路、影象、流**等),因為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而c/c++適應的行業太為廣博,你暫時只能專精。

隨著專案的不斷積累,不斷的溫故知新,你最終成為乙個合格的碼農了。 但這只是乙個輪迴新的開始,如果你不想每天重複機械的磊碼, 要麼專精,要麼廣博......

以後的路我自己還沒弄清楚, 就不誤導了, 悲催的程式設計師,悲催的c++

2樓:匿名使用者

捨棄浮躁, 50條重要的c++學習建議 1.把c++當成一門新的語言學習(和c沒啥關係!真的); 2.

看《thinking in c++》,不要看《c++變成死相》(c++程式設計思想,翻譯的非常差); 3.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3樓:卷敏利

嗯,最重要的是多寫程式,不要老看書,看完書可以把書上的程式敲出來,執行下,看結果,對比不同語句的差異。

還有就是可以再網上搜尋一些程式設計題,自己聯絡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多看看別人的**。

學好c語言能找到什麼工作,學好C語言能找到什麼工作

語言是個工具,如果你想用c混飯吃 要學會很多api比如unix上的 各種套介面 執行緒 程序 描述字 各種函式 等等學好c語言包括 最基本的語法,資料結構 要有能力自己寫,鍊表,樹,hash 作業系統的各種呼叫介面.還有 在公司裡寫 不一定要用vc的 用vi 或記事本,或vs 隨便哪個都可以.他不會...

想學習C語言,本書,想學習C語言,推薦本書

容穎卿封畫 c程式設計語言 譚浩強的 應該是目前最適合初學者的書。學起來比較輕鬆 c語言入門的書最經典的應該算是譚浩強的了,講的不錯拿來入門沒問題 這是封面http jpk.dqpi.net ccxsj jc.jpg,書店應該都能買到 就是這本,我貼的 是第二版的,現在都出第三版了,呵呵 首推 th...

如何學好C 語言

怎樣學好它,也不知應先從那裡開始學起,關於c 的入門其實很簡單,你只要一步步按照你手中的那本c 教材來學就可以了,也許你把c 學的很爛,這時你千萬不要認為我好像很精通c 了。我個人認為要想學習c 最好直接學習它,不要先學習c語言,然後在學習c 雖然c 是從c語言上發展過來的,但如果你對c語言了解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