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和c學哪個好啊 我只想學一門

時間 2021-05-02 20:14:0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你學了幹什麼,如果考級,學c,因為c內容少,所以說比c++簡單。想開發軟體的,學c++。

c和c++是什麼關係呢?我說的簡單一點,集合知道不?c是c++的子集(c++包含了c的所有內容),但還推薦學c++,為什麼呢?

不知道你接觸過程式設計沒,如果沒接觸過,那剛接觸程式設計一下子會有很多問題,c的輸入輸出是很煩的,學c只會對新手感覺煩上加煩,c++就改進了這方面,為新手解決了不少問題,(這並不跟我剛才說的子集矛盾,c++下也能用c的輸入輸出法,因為為輸入輸出方法都是類庫提供的,想用那種輸入輸出法,只要包含相應的標頭檔案就行了,關於標頭檔案的概念,你學了c/c++就知道了),所以推薦學c++,用處也多。

c++誕生就是為了改進c的,你從名字上就能看出來,++嘛!還有你應該問,c++能做的,c那個做不了,呵呵。剛才說了,c++包涵c,所以c能做的c++都能做,而且能做的更多,c++是物件導向的,c是面向過程的。

因為前輩們覺得面向過程開發軟體太煩,而且不容易維護等等缺點,所以c++才應運而生的。

打個比方吧,c像以前的非智慧型手機,c++像智慧型手機,你說哪個好?

當然為了考級,還是推薦學c,簡單,內容少。想做開發不學c++,你就還停留在過去人們的開發階段,所以要跟上時代。

還有如果你想知道c++比c多了哪些內容的話,分別去書店找兩本書,對比一下就知道了。會了c++,c是自然會的。但會了c,想會c++還要學很多內容,思想也得發生一些轉變,就是我剛才說的面向過程,和物件導向的思想,當然,有c的基礎,c++學起來也是挺快的。

打了好多字,累ing,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再補充一下你的這個問題還有c++為什麼都說比c難學 ?具體點啊?

還是打個比方,c是小學數學,c++是初中數學,因為內容有所擴充,和思維方式的改變,所以說c++難,但作為語言本身,沒什麼難不難的,都是高階語言了,又不是機械語言和彙編,就談不上難了,各種高階語言都是開發所要具備的最基本的技能,較好比蓋房子的磚頭。

我在簡述一下,c++比c多出來的內容:比如:類,作用域,輸入輸出(改進了,但完全不同),過載,虛函式等等等,概念多了,也高階了,當然「難」了,其實有興趣的話,沒什麼難不難的

2樓:abc小鴨

c語言相對好學一點。

c語言是c++語言的乙個子集。

c++語言包含了c語言的全部詞法和語法的內容,同時它增加了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所必備的內容。

c為面向過程的語言,c++為物件導向的語言。

c++語言源程式中比c語言多一種資料型別-----類,也就是多一種變數-----物件。

如果只想學一門,那就學習c語言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想搞硬體,推薦你學c,因為c++很多硬體都不支援,只支援標準c

如果你想搞軟體,推薦你學c++,因為c++是物件導向的一種語言,模組化很方便

4樓:name真不好取

我感覺c++比較實用,難度基本差不多,c是基礎,可以直接學c++,這時你會順帶著把c的知識也學了,c++主要就是物件導向,簡單說就是有類的概念,這個是比較方便的,可以封裝類,了解類,可以做一些有介面的程式(mfc),mfc中都是類函式,而c主要明白函式和指標的概念和用法,也就這個稍微不好理解一些。

5樓:

c和c++語法基本上一樣,你現在是初學學哪個都一樣啦,程式語言你認認真真的學好一門,乙個合格的軟體設計師至少掌握四五門程式語言,所以要提高的是自學能力以及對計算機語言的理解,目標不是精通哪一門語言,而是當你遇到一種新的語言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學會新語言! 而且要做乙個大點的專案至少會用到幾種語言,不是哪一種語言能勝任的。

6樓:青青牆外草

當然是c++,現在用c的地方已經非常非常少了,少到你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在工作裡用到。

另外c++所謂的難學,就是多了不少c沒有的特性,比如多型、抽象,這些其實並不難。

7樓:保持這種憂鬱先生

先學習c吧。學了你再看其它語言吧。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個人認為是先學c,打好基礎在學c++

初學者學c語言好還是c++好 專業人士請進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先學習c語言,因為c++是在c的基礎上開發的。

1、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乙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台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為了避免各開發廠商用的c語言語法產生差異,由美國國家標準局為c語言訂定了一套完整的國際標準語法,稱為ansi c,作為c語言最初的標準。

2、c++:是在c語言的基礎上開發的一種通用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支援多種程式設計正規化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泛型程式設計和過程化程式設計。

最新正式標準c++14於2023年8月18日公布。其程式設計領域眾廣,常用於系統開發,引擎開發等應用領域,是至今為止最受廣大程式設計師受用的最強大程式語言之一,支援類:類、封裝、過載等特性!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c有助於學c++,c畢竟是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區別不大,看你是哪個專業方向的,一般大學裡的課程體系是這樣的:計算機專業直接學c++,不單獨學c,電子類只學c,不學c++,如果你是計算機方向的可以直接學c++,有c的基礎雖然很好學c++,但是其實是相對的,從零開始學c比從零開始學c++容易不到哪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 所有程式語言的基礎 你要學的 是一種程式設計思想 至於不同語言的語法 在懂了思想之後 便會 無師自通

13樓:技術域

還是先學c語言好點,個人認為,畢竟c++是從c語言上發展而來,而且學完c語言後再學c++的話會很快的,我大概用了十天的樣子,學c語言的話,慢點的三四個月吧,快的兩三周,這要看你自己的時間是否充足啦

祝你學得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學c語言,直接學c++效果其實不如先學c再學c++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乙個星期的時間來學習c(用譚浩強的書),再用乙個月(這個時間有的人花的短點,有的人花的長點,要看學習者的理解能力)的時間來學習《c++primer》(紅色的書),這樣就差不多了。當然不能只看書,一定要做點練習,不懂的東方要及時在書上找到答案

c語言和cc vc怎麼區分,C語言和C C VC怎麼區分

哎呀 一 c語言 二十年前的一種計算機程式語言,當前已很少用於實際程式設計中。1972年由 bcpl 程式語言修改設計得到的一種程式語言,最開始用於unix系統程式設計,後來也用在dos下的程式設計。1992年前borand公司的turbo c是使用c語言dos下程式設計最典型的工具,此後推出的tu...

如果要自學C語言和C 語言有什麼書好

c 完全不完全資源導引 書籍篇 三軍未動,資料先行。書山碟海,只列其中最好的。統統都可以emule找到。1.快速入門 accelerated.c 2000 essential c 2002 lipman 兩本都是開篇就講c stl,絕口不提c,而且都有中文版。2.枕頭參考 c primer.4th ...

c語言程式設計不是c哦,C語言和C 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include int main return 1 額 你這是要幹嘛?c語言和c 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小張 c語言與c 的區別有很多 1,全新的程式程式思維,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而c 是物件導向的。2,c語言有標準的函式庫,它們鬆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式放在乙個標頭檔案中 而c 對於大多數的函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