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程式設計哪個最實用有前途

時間 2021-05-02 20:14:00

1樓:中國死狗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乙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 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 。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

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

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

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乙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乙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vb不錯的。

學習都是由淺入深!看資料也是要看你能接受的不要一下想吃個胖子。

學習的時候總會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或是種種障礙,只要堅持就一定會修成正果的

程式設計軟體只要精通一門就可以了,其他的大概了解!只要你把這一門軟體學好了你會發現其他軟體和這個軟體就是大同小意

哪種程式語言最實用?哪個最好學適合入門?哪個程式設計最有前景?

我要學習程式設計,大學裡選什麼專業好?

3樓:有錢哥哥

大學想學程式設計,做軟體方面的研發工作,需要選軟體工程專業,特別是網路軟體研發,社會需求及待遇都好,只要肯吃苦認真鑽研發展很快。

「會程式設計的人那麼多」關鍵會到什麼程度,如同會計算機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能夠以很強的技術方法和能力進行研發、維護和管理的卻不多,區別在於專精和研發能力與一般會計算機基本知識只會應付通過考試決然不同。成績勉強在重點線,推薦同濟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等。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大學裡面學程式設計最直接的專業就是軟體工程,軟體工程 (software engineering,簡稱為se)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到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

下面的幾門課程是必學的重要課程:

[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組合語言]-關於體系結構的書遍地都是,而且也大同小異,倒是彙編有一本非常好的書。《80×86組合語言程式設計教程》(清華大學出版社,黑色封面,楊季文著)。需要著重學習386後保護模式的程式設計。

否則在學習現代作業系統底層的一些東西的時候會覺得是在看天書。

[計算機作業系統原理]-開發總是在特定的作業系統上進行,如果不是,只有一種可能:在自己實現乙個作業系統。無論如何,作業系統原理是必讀的。

這就象為乙個晶元製作外圍裝置時,晶元基本的工作時序是必需了解的。這一類書也很多,沒有發現哪一本書非常出眾。只是覺得在看完了這些書後如果有空就應該看看《inside windows 2000》(微軟出版社。

[資料結構和演算法]-這門課程能夠決定乙個人程式設計水平的高低,是一門核心課程。首選的是清華版的(朱戰立,劉天時)。很多人喜歡買c++版的,但覺得沒有必要。

c++的語法讓演算法實現過程變得複雜多了,而且許多老師喜歡用模組這一東西讓演算法變得更複雜。倒是在學完了c版的書以後再來瀏覽一下c++的版的書是最好的。

[軟體工程]-這門課程是越到後來就越發現它的重要,雖然剛開始看時就象看馬哲一樣不知所云。建議是看《實用軟體工程》(黃色,清華)。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去記條條框框,看不懂就跳過去。

在每次自己完成了乙個軟體設計任務(不管是練習還是工作)以後再來回顧回顧,每次都會有收穫。

[windows 程式設計]-《北京大學出版社,petzold著》建議任何企圖設計windows 程式的人在學習vc以前仔細的學完它。而且前面的那本《inside windows 2000》也最好放到這本書的後面讀。在這本書中,沒有c++,沒有gui,沒有控制項。

有的就是如何用原始的c語言來完成windows 程式設計。在學完了它以後,才會發現vc其實是很容易學的。千萬不要在沒有看完這本書以前提前學習vc,最好碰都不要碰。

知道的許多名校甚至都已經用它作為教材進行授課。可見其重要。

5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可以學習軟體開發、大資料、人工智慧、雲計算等等,還有電子商務、ui設計、網路營銷、遊戲開發等等都可以。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的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呢,0基礎入門學習的,只要你感興趣,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可以去專門電腦學校看看

7樓:灬純少

軟體專業 但是這專業累 十有**得讀研

8樓:1103小葡萄

如果要學各種程式設計就選計算機專業啊

程式語言哪個最容易學,最簡單 求解

千鋒教育 學習軟體程式設計是一個艱苦而漫長的過程,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千萬不能急於求成。對於一名初學者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打好基礎,建議從c語言開始入門,c語言作為基礎語言,大多數的高階程式語言都是在c語言的基礎上演化而來的,學好了c語言,有助於掌握其他的高階語言,並掌握軟體程式設計。程式語言哪個最容...

機械人程式設計VS計算機程式設計學哪個程式設計最好

壹武 討論中的關鍵問題 短期與長期 具備單一功能的機械人 vs 機械人 一般性ai用途 我們目前所面臨的最大的技術壁壘是什麼?用於教育的玩具機械人。機械人在教育中應發揮怎樣的作用?成為兒童玩伴是這種機械人的最佳發展方向嗎?硬體業務步履維艱,物聯網1.0 機械人1.0浪潮嚇退投資者。面對硬體 逐漸商品...

關於從頭學電腦(程式設計)的諸多疑問

從各種渠道了解下來,國內大學本科計算機專業仍然以理論灌輸為主,實踐操作還是非常忽視的乙個部分。國內大學專科計算機專業則傾向特定的實踐專案但是理論基礎不夠。從工作需求的角度出發,初級的 工,需要一定的理論知識,但主要是動手能力要強,專科畢業的學生比較合適。軟體工程師,需要動手能力很強,又要能靈活運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