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區域地理學

時間 2022-07-22 08: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研究地球表層某一地域地理環境的形成、結構、特徵、演化過程以及區域分異規律,是地理學的重要分支學科。

特徵研究某一特定地區地理環境的特徵、結構、發展變化,以及區域分異和區際聯 區域地理學

系的學科。它是地理學的重要分支學科之一,強調對人地關係的研究,不僅揭示地理環境本身的自然特徵,而且考慮社會、經濟、歷史因素,研究人類活動與環境的相互作用和影響。其研究成果對於制定區域經濟發展規劃、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解決區域生態環境、人口等問題有重要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地理學是地理學的一門分支,她研究地球上不同大小的區域。其主要目的是去理解或定義個別地區包含人類及自然因素的獨特性或特色,研究某一特定地區地理環境的特徵、結構、發展變化,以及區域分異和區際聯 系的學科。它是地理學的重要分支學科之一,強調對人地關係的研究,不僅揭示地理環境本身的自然特徵,而且考慮社會、經濟、歷史因素,研究人類活動與環境的相互作用和影響。

其研究成果對於制定區域經濟發展規劃、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解決區域生態環境、人口等問題有重要意義。

除了色彩地理學,還有什麼學科是地理學的邊緣學科

地理學的邊緣學科有國際 地理學,資源地理學,民族地理學等。國際 地理學顯然是國際 學 和 地理學的交叉學科,既是 國際 學 的分支,又是 地理學 的分支,處於兩個學科的邊緣,所以是邊緣學科。資源地理學是研究各種資源的地域分布 結構特徵及其合理開發利用與保護的學科。介於人文地理學與自然地理學之間的邊緣...

什麼是風水地理學,什麼是風水地理學,有誰清楚可以介紹一下嗎?

皇極風水 風水學起源於我國古代,距今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是一門綜合了哲學 地理學 生態學 建築學和心理學等多種學科的自然科學。集陰陽 數理 五行 天道 八卦而成的術數大綱.其宗旨是審慎周密地考察瞭解自然環境,順應自然的同時,創造出良好的居住與生存環境,贏得最佳的天時 地利與人和,達到天人合一的至善境界...

什麼叫地理,地理學是什麼!

地理 geography 是世界或某一地區的自然環境 山川 氣候等 及社會要素的統稱。地理 一詞最早見於中國 易經 古代的地理學主要探索關於地球形狀 大小有關的測量方法,或對已知的地區和國家進行描述。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地理是一門綜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