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風水地理學,什麼是風水地理學,有誰清楚可以介紹一下嗎?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皇極風水

風水學起源於我國古代,距今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是一門綜合了哲學、地理學、生態學、建築學和心理學等多種學科的自然科學。集陰陽、數理、五行、天道、八卦而成的術數大綱.其宗旨是審慎周密地考察瞭解自然環境,順應自然的同時,創造出良好的居住與生存環境,贏得最佳的天時、地利與人和,達到天人合一的至善境界。

《易經》的中心思想是簡易、變易、不易。易者,變也。順應自然,改變現狀是“易”的精髓所在。

人類從原始社會開始就不斷地改變居住環境,以變求生存,並且一直延續到今天的文明社會。我們研究應用風水學的目的就是在繼承古老文化的同時,改善人們的居住環境,最大限度地減少環境對人類的不良影響,發揮風水學的靈動性,使天道、地道、人道達到和諧完美的境界。

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風水學是自然規律,是環境學!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人!

3樓:福星國學風水

郭福星老師:中國郭公風水第七十二代嫡系傳人,世界著名周易學者,風水學專家。現任中華國學應用研究院院長,中國郭璞風水文化研究會會長,中華風生水起企業聯合會主席,廣東中小企業文化建設促進會會長,中國住宅與健康研究所高階研究員,福星國際教育集團首席導師,廣州萬福企業管理諮詢****董事長。

央視《名家講壇》、《華人會客廳》欄目特聘專家

什麼是風水地理學,有誰清楚可以介紹一下嗎?

4樓:齊家網

你好,大家都知道風水是門學問,它包括東西多得很,風水也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並且在如今已經有了幾千年的歷史文化而沒有被淘汰,也就是證明著風水有著它自己的存在的意義,所以說它不是一個迷信說法,那麼什麼是風水地理學,下面就來了解看看。 風水學講究藏風聚氣,山環水抱,地理風水點穴遵此原則,但是在風水師的眼中,相應地,世界上也沒有十全十美的龍穴砂水。倘若點穴能一矢中的,受正千里來龍所引導而來的後氣,即正受.

必定享福深厚而久長.雲:“特至為正受之穴世罕有;萬水千山給我墳,兒孫慶澤壤久.

”亦云:“正龍正受,寶貴長久.” 地理風水點穴基本知識 四山高則畏壓,穴當高; 四山低則畏風,穴當下; 朝山伏則穴下,朝山聳則穴高; 朝山近則穴高,朝山遠則穴下; 龍虎低則穴下,龍虎高則穴高; 龍有力則倚龍,虎有力則倚虎; 左單提則左挨,右單提則右插; 堂水聚右則右插,堂水聚左則左挨; 地理風水尋穴證祕訣 古經雲:

“覆宗絕嗣,多因水盡山窮.滅族亡家,總是山飛水走不問何方,允為凶兆.”意思是說山窮水盡,山飛水走之處,均不適宜立墳安葬的.

  點穴先尋穴證,凡真穴結穴處,必有朝顯的佐證。在穴前四周,要朝山秀美,兩旁龍虎砂環抱有情,明堂水聚勢旺,三者當推朝山為最要,穴前之山叫朝脈,以近案有情為主,朝山高則宜穴高,朝山低則宜穴低。朝山近鞏被凌壓,穴宜上聚;朝山低鞏防氣散,宜就下砂尋穴。

尋龍點穴中的龍亦即山脈也.按其所處地貌形態有高崗龍,平崗龍,平洋龍之分.山脈或起或伏,或躍或騰,或盤或距.

山脈可以渡海,過湖,穿田,過峽,起伏升空,可以渡海,過江綿延數千公里.如我市龍脈皆從大別山而來,綿延百里,渡過長江逆江而來,止結於西山 龍或隱或現,或斷或續.龍導生氣行走,氣隨龍脈行轉.

龍長生氣亦雄厚,龍短氣亦短.所謂“千里來龍,千里結穴;百里來龍,百里結穴”.是也.

術家按龍脈起伏形成,將山脈綜合概括為如下九種: 一回龍 :形勢盤旋,回首舐尾,如盤蛇,如虎之擺尾.

二騰龍 :形勢高遠,險峻聳立,如騰如躍,如人之奮起. 三降龍 :

形勢聳秀,從天而降,或落於平原,或落於山崗. 四生龍 :形勢秀美,生動活潑,形態婉轉,活靈活現.

五飛龍 :形勢奮翔,如鷹展翅,騰空而起,飛翔雲端. 六臥龍 :

形勢蹲踞,安穩止息,如眠如弓,如虎伏,如象駐. 七隱龍 :形勢跌宕,脈理隱延,或隱呀藏,或斷呀續.

八潛龍 :形如潛伏,或潛於水,或沉于田野,蓄勢待飛 九游龍 :龍形張牙舞爪,行龍擺尾,左竄右行,無意停頓.

以上關於風水地理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這邊友情提示一下:改善人們的居住環境,最大限度地減少環境對人類的不良影響,發揮風水學的靈動性,使天道、地道、人道達到和諧完美的境界。大概就是這些了,以上內容可供參考哦,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覺得給力的話豎個大拇指唄,祝你生活愉快。

什麼叫地理風水?

地理風水學如何入門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風水就要看你學習的目的,看陽宅?陰宅?還是算命?

其實這些都存在一點通性,也有《易經》、《八卦》繁染出來的,比如九星是風水中是一門~但也有好幾門不同的學術,長生學就說九星是一種謬論,關鍵在於你能不能遇到好的師傅,不是說在街上隨便買幾本書看著就是風水師了,那麼容易學到的就不是什麼智慧了,那麼容易出版的就不是什麼好書~

例如分金吉度、水法來說也分n種門派~要學的東西有羅盤每層的用法,這個可以看《羅經透解》這書,雖然有錯的地方,但都大同小異。入門是60花甲~然後天干地支相生相剋相刑~各種五行的用法(五行有十多種,如玄空五行、納音五行等),然後就是24山坐向啊~水法啊~明氣啊~分金啊等~當然選擇九星學還要理解河圖洛書,但個人的學派裡是反對九星學說的,認為用九星的是害人(但現在用九星的灰常多)~

如果想學帶兵再學奇門遁甲(貌似現在沒什麼用了),陳子性那本原書感覺不錯,但不是大街有賣的那本,那是翻n抄版,不如不看,聽說峨眉山有原書。日家來說感覺彭家有一書真不錯,現在我有這本書,裡面的六丁六甲之術真神,每用每應驗,例如我做過一個墳,書說當日時辰到了會有一對鴛鴦飛到墳堂中心,開始不信想驗證下看看,結果真來了,在場的人都傻了眼~

好~就先說這麼多~如果想學習玄學就必須先找個真有實力的人拜師,大街上的書看壞人的,不如不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風水——風與水的道理,必須會看天、看地、看水、看陽光,懂得空氣的流動、水的流向,及其變化。就是需要懂得天文地理。

當你懂得了這些,就會知道怎樣的空氣流動、水多少、光線的照射、在什麼位置對人體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熟讀《易經》、《八卦》

8樓:楊公網

學地理風水,這是一個很玄奧的話題。很多人迷迷糊糊,無從下手。

地理風水學

除了色彩地理學,還有什麼學科是地理學的邊緣學科

地理學的邊緣學科有國際 地理學,資源地理學,民族地理學等。國際 地理學顯然是國際 學 和 地理學的交叉學科,既是 國際 學 的分支,又是 地理學 的分支,處於兩個學科的邊緣,所以是邊緣學科。資源地理學是研究各種資源的地域分布 結構特徵及其合理開發利用與保護的學科。介於人文地理學與自然地理學之間的邊緣...

什麼是區域地理學

定義 研究地球表層某一地域地理環境的形成 結構 特徵 演化過程以及區域分異規律,是地理學的重要分支學科。特徵研究某一特定地區地理環境的特徵 結構 發展變化,以及區域分異和區際聯 區域地理學 系的學科。它是地理學的重要分支學科之一,強調對人地關係的研究,不僅揭示地理環境本身的自然特徵,而且考慮社會 經...

什麼叫地理,地理學是什麼!

地理 geography 是世界或某一地區的自然環境 山川 氣候等 及社會要素的統稱。地理 一詞最早見於中國 易經 古代的地理學主要探索關於地球形狀 大小有關的測量方法,或對已知的地區和國家進行描述。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地理是一門綜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