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名詞解釋,單鏡反光機名詞解釋

時間 2022-07-17 15: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單反目前還做不到全畫面對焦

只能在某幾個或者某幾十個點進行對焦

這樣為了方便拍攝, 就在介於五稜鏡的下方, 反光板的上方安置了乙個透明的屏

上面標註了對焦點的位置, 以方便對焦

這就是對焦屏

但是在微單這類沒有反光板的相機中, 是沒有對焦屏的因為電子取景反差對焦或者主感測器相位對焦的情況下, 不需要這個屏了

2樓:澗入佳鏡

對焦屏平面與焦平面是關於反光鏡平面對稱的,只要在對焦屏上成清晰的像,那麼反光鏡抬起後在焦平面上也能成清晰的像。對於像以前的雙反相機或者哈蘇等單鏡反光機,都是腑視取景的,如果去掉對焦屏,你看到的成像清晰位置在焦平面上並不清晰,對於老式的座機,難道不需要在放膠片的地方先對毛玻璃對焦嗎,現代的單反只不是通過五稜鏡將腑視改為平視並將左右調正。

3樓:

對焦的問題 比如拍特寫或者微距的時候 由於要求景深 只有對焦點的物體在**裡是清晰的 焦外都是虛的 而當時在相機取景器裡看 是看不出來**虛**實的 除非離被攝物體很近 所以要讓拍攝者知道當時的對焦點在** 這時對焦屏上的對焦點位置會給眼睛很好很準的提示

構圖的問題 拍一張好**需要很好的構圖 對焦螢幕上的標記可以使拍照時構圖更容易 甚至顯示水平是否夠平 給構圖提供便利

單鏡反光機名詞解釋

4樓:幽蘭丶戴爾

這樣 我用最白話的說法幫樓主解釋吧 就不說專業名詞了~~

af 是用在鏡頭上的 和它相對有個mf ~~af上你半按快門能自動對焦~~mf的時候 不能需要手動擰鏡頭對焦環~~所以說af是自動對焦 af是相對於拍照時候對焦 合焦說的~~遠近物體 是否對焦合焦 拍攝的位置上的 也就是空間距離上的對焦~~

ttl 即through the lens, 通過鏡頭的意思。

這是一種測光方式。

早期相機測光是外測光的,後來發明了ttl式測光,把測光元件做到了相機裡面,鏡頭後面。

這樣的測光方式更準確更方便。

用最白最白的話說 ttl就是測光技術~~當然現在佳能相機幾乎都是ttl ii這樣~

你用的外接閃光燈支援這個的話 通過這個測光技術的同步 讀取實時相機拍攝物體的測光和位置遠近的資料~~然後操作閃光燈做出反應~~這裡的反應包括閃光燈距離對焦和閃光強度~~

總結的說 af 是用在鏡頭上的 ttl 是關於光的 用在閃光燈上的~~

這樣說樓主是否明白了呢

歡迎追問

5樓:

af是automatic focus簡略縮寫,意為自動對焦。有很多種方法,目前卡片機用的是對比度偵測,而單反用的是相位偵測。原先早期還有超聲波對焦。

隨著技術的進步,目前一般分單反和微單,已經有對比度和相位偵測混合對焦方式了。

ttl是through the lens的縮寫,是通過鏡頭測光。相對於早期的外部測光方式,這種測光方式比較準確。

名詞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公眾對個人而言,公眾的基本含義有二: 1、從廣義上說,公眾是除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具有排己性。 2、從狹義上說,公眾是除自己及與自己有相當關係或一定交往的人(或團體)外的人群,具有排他性。

而與自己有相當關係或一定交往的人就是自己的特殊群體。如親戚、朋友、同學、鄰居、同事、員工、合作夥伴或單位等等。 就個人而言,法律意義上的公眾必須是狹義上的公眾。

如果法律意義上的公眾是廣義上的公眾,則立法毫無意義、司法會出現嚴重的邏輯錯誤和法理混亂,從而造成冤、假、錯案。

7樓:南邕

文化 wén huà:

是乙個非常廣泛和最具人文意味的概念,給文化下乙個準確或精確的定義,的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對文化這個概念的解讀,人類也一直眾說不一。但東西方的辭書或百科中卻有乙個較為共同的的解釋和理解:

文化是相對於政治、經濟而言的人類全部精神活動及其產品。

文化,就詞的釋意來說,文就是「記錄,表達和評述」,化就是「分析、理解和包容」。文化的特點是:有歷史,有內容,有故事。

人類傳統的觀念認為,文化是一種社會現象,它是由人類長期創造形成的產物,同時又是一種歷史現象,是人類社會與歷史的積澱物。確切地說,文化是凝結在物質之中又游離於物質之外的,能夠被傳承的國家或民族的歷史、地理、風土人情、傳統習俗、生活方式、文學藝術、行為規範、思維方式、價值觀念等,它是人類相互之間進行交流的普遍認可的一種能夠傳承的意識形態,是對客觀世界感性上的知識與經驗的昇華。

文化大致可以表述為:1.廣泛的知識並能將之活學活用;2.內心的精神和修養。

傳統的觀念認為:文化是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

它包括物質文化、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三個方面。物質文化是指人類創造的物質文明,包括交通工具、服飾、日常用品等,它是一種可見的顯性文化;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分別指生活制度、 家庭制度、社會制度以及思維方式、宗教信仰、審美情趣,它們屬於不可見的隱性文化。包括文學、哲學、政治等方面的內容。

人類所創造的精神財富,包括宗教、信仰、風俗習慣、道德情操、學術思想、文學藝術、科學技術、各種制度等。

廣義的文化,既著眼於人類與生命系統,又著眼於人類社會與自然界的本質區別。其涵蓋面非常廣泛,故又被稱為大文化。隨著人類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認識世界的方法和觀點也在發生著根本改變。

對文化的界定也越來越趨於開放性和合理性。

8樓:合肥華研白癜風

認知釋義:

認識、思維或知覺的自身發展,包括理解和推理的意識官能或過程,靠它獲得關於感覺或理念的知識

9樓:最愛幻雪寶兒

持續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chí xù,意思是延續,繼續;無間隔,連續不斷。近義詞是延續,繼續。反義詞是中斷,中止、間斷。

語出魯迅 《書信集·致曹靖華》:「電影局及書店,已有被人搗毀,頗有令此輩自己逐漸餓死之意,出版界更形恐慌,大約此現象還將持續。」

10樓:孟顏汐

對比,是把具有明顯差異、矛盾和對立的雙方安排在一起,進行對照比較的表現手法。對比是把對立的意思或事物、或把事物的兩個方面放在一起作比較,讓讀者在比較中分清好壞、辨別是非。寫作中的對比手法,就是把事物、現象和過程中矛盾的雙方,安置在一定條件下,使之集中在乙個完整的藝術統一體中,形成相輔相成的比照和呼應關係。

運用這種手法,有利於充分顯示事物的矛盾,突出被表現事物的本質特徵,加強文章的藝術效果和感染力。

11樓:shine戚七七

語言 [yǔ yá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用以表達情意的聲音。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它跟思想有密切關係,是人類區別於其他動物的本質特徵

近義詞措辭 言語 說話

百科釋義

語言(英文名:language)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們進行溝通交流的主要表達方式。人們借助語言儲存和傳遞人類文明的成果。

語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徵之一。一般來說,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漢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英語是世界上的主要語言,也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

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世界語和英語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語言。據德國出版的《語言學及語言交際工具問題手冊》說,現在世界上查明的有5651種語言。在這些語言中,約有1400多種還沒有被人們承認是獨立的語言,或者是正在衰亡的語言。

語言是人們交流思想的媒介,它必然會對政治、經濟和社會、科技乃至文化本身產生影響。

單鏡反光機的幾個名詞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下面我為您解釋您的問題: 光圈:位於鏡頭內用於控制進入專相機的光量的裝屬置,通常用f或者f表示,光圈數值有1.

6,2.8,4,4.5等數值越大,光圈越小,也就是單位時間內允許通過的光量越少。

快門速度:決定數字**(或底片)**時間的量。 iso感光度:

感光原件或感光介質對光線的敏感程度,數值越高,對光線的反應越敏感。 **量:感光元件接受**的時間積分值,由上述的光圈值和快門速度決定。

當iso感光度和光圈恆定時,快門速度越小則**量越低。 當iso感光度和快門速度恆定時,光圈越小則**量越低。 當快門速度和光圈恆定時,iso越高則等效於**量增加。

單鏡反光機 名詞解釋

13樓:今日晴朗

看來你需要好好充電啊!

你看下這裡吧,很是全面的,也易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還是去網上搜尋一下攝影基礎知識吧。這些問題太基本了,實在無語……

單鏡反光機的一些基礎名詞解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著用通俗點的bai語言來給樓du主解釋下哈

相機裡面有zhi個傳dao感器ccd 或者cmos 感測器前面有快門回

簾 快門簾開啟光線就射到答感測器(或者膠卷)上然後成像

你可以設定快門開啟關閉的時間 比如你要拍瞬間的高速動作 就可以用1/4000甚至更短時間的快門

如果你想拍如絲般順滑的水流或者夜景車流星芒 那就把快門設定的長一些 2秒甚至更長

光圈呢 想象一下以前玩過的小孔成像 光圈葉片在鏡頭裡 一片片拼起來 光圈越大 進入的光線越多 那麼葉片中間張開的孔越大 光圈越小 中間的孔越小 進入到感測器上的光線越少 注意f1.4的光圈要比f22的光圈大哦

那麼光圈大小體現在**裡就是 1.光圈越大拍出來的畫面越亮 因為進入的光線多

2.光圈越大 **中背景虛化的更明顯

至於光圈多少照出來的效果 這個與焦距有關了 就像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在相同光圈下 廣角鏡頭的虛化效果肯定不如長焦鏡頭明顯啦 所以你的這個問題需針對某個具體焦距來說

如果你還是覺得不太形象 那就請點選我幫你找的參考資料 下面的** 裡面有快門光圈工作的**哦

打了這麼大 希望你能採納 當然不懂的 還可以hi 我 ~

16樓:匿名使用者

啥也不明白整個單反

快門就是拍照一張所用時間

光圈一般不大用的到

ev**值 值越回高**越過曝,偏白答

iso 感度 感度越高 畫質越偏暗 噪點多color 有的相機可以設定拍照場景的色彩 如黑白 復古 浪漫 暗角wb 不平衡 這個是處理光源的 比如設定多雲,那麼lcd上的流動畫面的會有多雲天氣時的光線效果

計算機名詞解釋,計算機名詞解釋。

你問的東西就不全貼給你了,給你乙個 自己去看吧。計算機 computer 俗稱電腦,是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 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

CPU在計算機名詞解釋,計算機名詞解釋

阿沾 cpu,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cpu是計算機中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處理器主要包括兩個部分,即控制器 運算器,其中還包括高速緩衝儲存器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 控制的匯流排。電子計算機三大核心...

名詞解釋個性,個性名詞解釋

個性也可稱為性格或人格,著名心理專家郝濱先生認為 個性可界定為個體思想 情緒 價值觀 信念 感知 行為與態度之總稱,它確定了我們如何審視自己以及周圍的環境。它是不斷進化和改變的,是人從降生開始,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總和。簡單的說,個性就是個體獨有的並與其他個體區別開來的整體特性,即具有一定傾向性的 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