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英語你是怎樣背單詞的 有什麼方法嗎

時間 2022-07-15 10:45:07

1樓:花布嚨咚鏘

想超過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就一定要走捷徑,捷徑,捷徑!!!!!!!!背單詞捷徑的第一條,就是: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

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然而,別人每天背十個單詞,自己卻可以背一百個,忘掉五分之一,還剩八十個,是別人最聰明狀態下的十倍。每天一百個是最低限。

其實背到後來您會發現這個要求並不高,乙個月後,您可能自然而然地就背到三百或者五百。 這一百個要分成四組來背,上午三十,中午十個,下午三十,晚上三十。第二天早晨複習以前沒背下來的詞。

背的時候,要一目十詞(注意,是十個而不是更多或更少),不要認認真真背,因為沒有認認真真的時間。一邊看一邊讀每個詞的讀音,默讀也成。看完後回憶一遍,回憶不起來的再看。

這次背的目的在於留下個大概印象,下次看見能知道這個詞,所以背到大部分都能回憶得起來就成了,把剩下的詞單獨抄出來。 背單詞捷徑的第二條,就是:和單詞多見面。

乙個單詞能不能記住,取決於和它在不同場合見面的頻率,不在於每次看著它的時間長短(同樣規律也適合於泡mm)。一般想記住乙個單詞,每星期要和它在「不同場合」見三到四次面。俺在上文中提到大量背的時候,不要摳某乙個字記住與否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是否一見鐘情都是無所謂的,關鍵在於有更多不同型別的見面機會。不過,根據要背的單詞的等級不同,增加見面機會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第乙個分支:

瞎聽!三千到四千這個等級,是非常常用的單詞,而且幾乎囊括了表達最基本思想所需要的一切詞彙。每篇文章中百分之八十都是這些詞彙,而且這些詞都是最基本的語素(或稱「詞根」),就是分割到最小無法再分割,互相之間也沒什麼類似之處的東西。

對付這些詞的最好方法,就是進行大量的,不間斷的,簡單的初級聽力練習。因為閱讀材料中,還有百分之二十其他詞彙,所以光憑這個等級的詞還看不懂那些閱讀材料。但是聽力練習都是最基本的對話,而且發音一般很標準,多聽能夠增加單詞的重複率,而且可以為以後背八千到一萬那個等級的詞打下語音基礎。

聽的時候,要分精聽和泛聽兩部分。精聽當然是指每個詞都要弄懂,俺著重講一下泛聽。泛聽是最重要的,因為掌握語速和語調,以及總體印象都要靠泛聽。

而這些都是背八千到一萬等級單詞的基礎。泛聽能夠讓經常用到的詞(也就是那些最必要掌握的詞)把您的耳朵磨出繭子來,讓您模模糊糊聽到個音就能反應出它是什麼意思。泛聽中您聽到的詞,才是您真正應該記住的詞,所以別害怕精聽的時候什麼都聽不懂。

到底什麼是泛聽呢?泛聽,就是說您聽的時候,精神要分散,要一邊幹著其他事(比如撮飯或和別人大聲討論撮飯~),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泛聽一定要見縫插針,一有機會就聽著,最好耳機不離耳朵。

而精聽的意義就在於找出您沒聽清的那些詞。啊哈,那就是您背過但還不熟悉的詞了。把這些詞單獨記在另外乙個地方,別跟沒背下來的詞混了。

泛聽要聽精聽已經聽過的內容。比如精聽聽到了第二盤磁帶,那麼泛聽就聽第一盤磁帶,正好。提醒您一句,千萬別拿英語廣播當自己的聽力教材!!!

...第二個分支:狂看!

八千到一萬這個等級,基本包含了剩下的百分之二十。這些單詞在聽力教材裡很難找到。但是,可不要停止聽的練習呦,因為聽能鞏固您的語調感覺,而這是背這個等級單詞的乙個關鍵。

不過,背這個等級的詞,需要在聽以外增加看的內容。 背單詞捷徑的第五條,就是:複習!

記得快,忘得也就快,這是乙個非常正常的規律。在背單詞的過程中,複習就顯得非常重要。俺總結複習的規律是:

十個單詞複習一遍,然後三十個單詞,然後是以前所有沒背下來的單詞。複習的時候,同樣不必細摳,粗略地掃一遍就可以了,但一定要想它的讀音(因為英語是象聲的)。最後背不下來的單詞,一定是不常用的,因為老外一樣背不下來。

每背完乙個開頭字母的單詞,就要把前乙個開頭字母的複習一遍。然後每背完前文中括號裡面的開頭字母,就把上乙個括號裡的複習一遍。複習的時候,要先看英文翻譯中文意思來一遍,然後再看著中文想它的英文單詞再來一遍。

前面說過,在泛聽,泛讀中忘了的詞要和背的時候就記不住的詞分著記下來,就是為了在複習的時候區別對待。忘了的詞,要每天看一遍,會了就劃掉,而記不住的詞則在背完了整個字母以後,單獨背一下這些詞,平常就不用看了。

參考資料:中華網教育

2樓:大蝦一根草

耐性+悟性。

耐性先行,耐性培養悟性。悟性又反過來作用於耐性。

又耐又悟,邊悟邊耐,則天下事成矣!-_-!

買根鐵杵回來先,慢慢磨吧。-_-!

磨著磨著,英語就背出來了。

3樓:帳號已登出

我一般將前鑷,中間及字尾分別背了之後,再將其拼起來.

4樓:

根據單詞的發音來記單詞,這樣滿容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how do you remember words? is there some ways?

英語背單詞的時候看見了注釋有,英語背單詞的時候看見了注釋有pron conj vi adv 一大堆,這些都什麼意

不友邦 這些都是單詞的詞性,說明了單詞的型別 如 pron 代詞 conj 連詞 vi 不及物動詞 adv 副詞 建議學習一下各種詞性代表的含義,也就基本懂得了單詞的用法。 是指那個詞的詞性,即 adj.形容詞 n.名詞 vi.不及物動詞 v.動詞 n.adj.名詞或形容詞 pron.代詞 adv....

你覺得學英語有必要背單詞嗎

學英語必背單詞。國內學英語的,大多數人沒有語言環境,想學好英語,不盡要背單詞,而且還要背課文。這跟老外學漢語是一樣的,要背漢字,背課文,電視上看老外學漢語比我們學英語還彆扭,沒法,學好漢語只有背。我兒子學英語就是個明顯例子,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英語,班上同學都是零基礎,起步相同,進入三年級後學習成績...

說說你在學英語的時候有什麼背單詞的技巧

尹朶月 用漢語拼音把英語的讀音拼寫出來,我想很多人以前也做過這樣的事。 沉夜孤星 背了十幾年的單詞當然有啊,背單詞可以採取諧音法,故事法,自己編小方法識記,印象很深刻。 達 可以根據諧音背單詞,或者是根據聯想,通過聯想記憶法,這樣也比較高效。 沉夜孤星 我在學習英語的時候背單詞的技巧,更多的就是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