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聽力損失的言語理解能力,老人聽力下降後怎麼提高言語理解能力?

時間 2022-07-13 19:15:06

1樓:正恆雁

1.一旦發現有聽力損失,盡快佩戴助聽器,把丟失的頻段盡快補上。

2.助聽器是補償聲音的,聽懂聲音還是要靠自己大腦的配合。

3.佩戴助聽器後,聲音不要放的過大或過小,這樣反而聽不清楚。要適中,要舒適。

4.佩戴助聽器後,與別人聊天時,要求與你聊天人的語速慢點,給大腦有乙個反應的過程。

5.最好讓家人給你每天念20分鐘的報紙,聽完後進行敘述,直到敘述正確為止,一定要堅持。

6.最重要的一點,一些有損失的人,因與別人溝通不暢,造成自閉,不愛說話。戴上助聽器,要多與人溝通,可有效的提高言語識別。

2樓:

你好,聽力損失分級:正常聽力:-10——25分貝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析清楚輕度聽力損失:

26~40分貝, 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如樹林風吹聲。 中度聽力損失:41~55分貝, 對日常語言有聽覺上的困難,與人交談感到模糊不清,開始需要借助助聽器的幫助。

中重度聽力損失:56~70分貝 ,對於較大的談話聲?汽車聲仍感模糊,助聽器幫助較大。

重度聽力損失:70-90分貝以上 ,對於叫喊聲及洪亮的聲音,如汽車喇叭聲。鼓聲才有反應,助聽器幫助較大。

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90分貝,通常極難感覺聲音的存在,需要靠助聽器的輔助,才能感受到聲音的振動力。

3樓:

戴助聽器進行聲音干預、聽的越多越全對大腦的靈活度鍛鍊的就越好、當然戴上助聽器以後還要加上合理語訓**鍛鍊才能事半功倍。

老人聽力下降後怎麼提高言語理解能力?

4樓:

聽力一旦下降是回不到從前的,有很多患者說不佩戴助聽器大點聲我也能聽到,就不佩戴助聽器,這樣做的結果是言語解析度會隨著時間的增長逐漸下降(聽的到,聽不清)!戴助聽器的好處是可以將損失的聽力有效的補償上來,在輔助患者經常的與人溝通和閱讀等,從而提高言語解析度,聽力損失是不可逆的,但是言語解析度是可以通過練習改善的。

有很多人對助聽器不是很了解,覺得戴上助聽器自己的聽力就和正常人一樣了。

一般老年人的聽力屬於漸進的聽力損失,也就是隨著時間的流失慢慢的感覺聽不清別人說什麼了,尤其是在嘈雜的環境。這是由於某些頻段丟失,長時間聽不到這些頻段的詞語,就會造成言語的丟失,形成了「語音退化」,此時大腦識別言語的功能也在退化。聽力損失時間越長,言語識別就越差。

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提高聽力損失的言語可懂度呢?

1.助聽器是補償聲音的,聽懂聲音還是要靠自己大腦的配合。

2.一旦發現有聽力損失,盡快佩戴助聽器,把丟失的頻段盡快補上。

3.佩戴助聽器後,聲音不要放的過大或過小,這樣反而聽不清楚。要適中,要舒適。

4.佩戴助聽器後,與別人聊天時,要求與你聊天人的語速慢點,給大腦有乙個反應的過程。

5.最好讓家人給你每天念20分鐘的報紙,聽完後進行敘述,直到敘述正確為止,一定要堅持。

6.最重要的一點,一些有損失的人,因與別人溝通不暢,造成自閉,不愛說話。戴上助聽器,要多與人溝通,可有效的提高言語識別。

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提高聽力損失的言語可懂度呢?

5樓:

最好雙耳聆聽,另一耳也要戴助聽器。老年人聽力損失屬感音神經性聾,器官自然退化,大腦處理皮層萎縮,理度能力下降。要想提高言語可懂度,可做到以下幾點:

1.聽懂聲音還是靠自己大腦的配合。2.

佩戴助聽器後,聲音不要放的過大或過小。3.與別人聊天時,要求與你聊天人的語速慢點,給大腦乙個反應的過程。

4.每天進行語訓。5.

多與人交流,可有效提高言語識別

聽力不好,怎麼才可以提高言語的分辨能力。

6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聽力不好選配合適的助聽器輔助聽聲音,可以提高言語解析度。

海之聲助聽器(沙市中心)

7樓:釐

配戴助聽器,分辨能力就會有所提公升。堅持多聽多鍛鍊,

8樓:愛之聲青羊中心

佩戴助聽器可以將損失的聽力有效的補償上來,還有聽障患者經常與人溝通交流等,從而可以提高言語解析度。雖然聽力損失是不可逆的,但是言語解析度是可以通過干預而得到改善的。

9樓:成都海之聲

盡早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多聽多說多練習

10樓:深藍聽覺麗江店

建議配戴助聽器,堅持多聽多鍛鍊,分辨能力就會有所提公升

聽力不好,對語言識別能力差,如何提高?

11樓:貪吃的小提莫

10聽力和閱讀很重要,只有這兩項拿高分,才有機會過英語四級。所以平時要注意讀閱讀技巧和方法。多聽多讀,在聽讀的過程中自己感悟適合自己的解題技巧。

我簡單說下我是怎樣做的四級。塗好必要的必填資訊,首先是 寫好作文,然後做翻譯,接下來就是聽力,放聽力之前先熟悉聽力題目,然後認真聽聽力,遇到不懂的能記就記,不能記就跳過。接下來進行快速閱讀,接著快速閱讀,最後是完形填空。

當然做完了時間也差不多了,這時候檢查答案是否填塗好了。

12樓:一來pk去

1、自己的發音不夠準確。2、詞彙量太少,語法知識缺乏。3、大腦反應速度太慢。

4、不了解英語不同的口音。5、不會合理利用時間,不積極尋找機會練習。6、心理原因。

7、聽時養成了不良的習慣,如閉眼,走神,翻譯,過於放鬆或緊張。8、對講話人文化背景,教育水平,思維方法,生活經驗缺乏了解。9、訓練內容太難或太易,不夠實用有趣,訓練方法不得當,太想速成,缺乏耐心和毅力。

多聽多說,盡量有意識的克服翻譯習慣,學會用英語思維,多交流多閱讀,多思考,以提高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在聽過標準的聽力材料後,可以一下不同口音的材料,以了解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的發音。

13樓:

你好,聽力不好,對言語識別能力差,可以做一些鍛鍊,多與人溝通交流,自己每天讀書讀出來給自己聽,每天堅持總會有效果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和家人多溝通交流,對聽力不好的人說話語速放慢,語句簡短點,環境也很重要,不要去嘈雜的環境,望採納

15樓:立聰堂連雲港店

你好及早佩戴助聽器,多聽別人說話,半年左右,言語分辨能力會有所提高。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謝謝

16樓:三克油馬吃

學習沒有太多捷徑,

多聽多練習,

這樣才會有提高。

17樓:

最主要是多聽,多積累詞彙,還有多練多交流。學習一門語言是特別痛苦的,因為那是完全的,不懂的新語言,沒有捷徑可走。所以最主要的是堅持!

18樓:海之聲惠州旗艦中心

首先要保證自己能聽得到聲音,先解決聽力問題,再考慮後期的言語**訓練。

19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言語是有很多聲音組成的,如果聽力下降就會造成部分甚至全部的聲音聽不到或者聽不清,需要把這些聲音補償上來,目前比較有效的是助聽器和人工耳蝸。

20樓:賈紅

聽力不好,就要及時選配助聽器,對有損失的頻率點,要增益補償。提高言語解析度。

21樓:立聰堂蕪湖店

聽力不好,對語言識別能力差,如何提高?

你好,聽力不好,對言語識別能力差,可以佩戴助聽器先聽到聲音可以做一些鍛鍊,多與人溝通交流,自己每天讀書讀出來給自己聽,每天堅持慢慢會對言語識別能力有所提公升,但是和正常人的耳朵還是有差距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你需要做的就是去做乙個準備的檢查,配上清晰度好的,合適的助聽器,然後再多進行言語訓練,提公升你的言語識別率,這樣情況會改善的。

望採納,謝謝

23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聽力不好要盡早查明原因,能**的就**,不能**就驗配助聽器,通過助聽器聽到聲音是第一步,然後就是重新學習聽到聲音,理解聲音,多聽,一遍沒聽懂就多聽幾遍,這個過程會很漫長,一定要堅持,雖然不能恢復到和原來一樣,能恢復一點也好。

如何提高聽力下降後的言語解析度?

24樓:

你好,如何提高聽力下降後的言語解析度?

佩戴助聽器的好處就是可以將損失的聽力有效的補償上來,再鼓勵患者經常的與人溝通交流等,從而可以提高言語解析度。雖然聽力損失是不可逆的,但是言語解析度是可以通過干預而得到改善的。一般老年人的聽力損失屬於漸進性的,也就是隨著時間的流失慢慢的感覺聽不清別人說什麼了,尤其是在嘈雜的環境。

這是由於某些頻段的丟失,長時間聽不到這些頻段的詞語就會造成詞語的丟失,形成了「語言退化」,此時大腦識別語言的功能也在退化。聽力損失時間越久,言語識別就越差。為了提高言語識別度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1、助聽器是補償聲音的,聽懂聲音還得大腦去配合

2、一旦發現有聽力損失及時干預,盡快佩戴助聽器,把丟失的頻段盡快補上

3、佩戴助聽器以後聲音不要過大或過小,這樣反而聽不清楚。要適中要舒適。

4、佩戴助聽器後與別人聊天時,要求與你聊天的人語速慢點,給大腦乙個反應的過程。

5、最好讓家人每天給你念20分鐘的報紙,聽完後進行敘述,直到敘述正確為止,一定要堅持。

6、最重要的的是某些有聽力損失的患者因與別人溝通不暢,造成自閉,不愛說話。戴上助聽器,要多與人溝通,可以有效的提高言語識別率。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25樓:

佩戴適合的助聽器,多聽多交流,也可以在讀書看報的時候通過朗讀的方式讓自己聽到更多的言語聲。

26樓:賈紅

多交流,多表達,把聽不清的字詞收集起來,多讀、多聽、強化記憶,如讀報紙。

27樓:

你好,聽力下降後要及時干預,多聽多鍛鍊,可以通過自己閱讀報紙監聽自己的言語來訓練。耽誤的時間越長,言語分辨能力也會隨之下降,那要改善和恢復起來非常困難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28樓:

您好,如果是常年的言語辨別能力的下降,那要改善和恢復還是非常困難的。不過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方法來進行保持甚至改善,例如讀報紙,家裡人一句一句的讀文章給聽損患者,讓他嘗試著複述出來,利用此類方法堅持練習,會有一些成效。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29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首先要佩戴助聽器

怎麼提高言語解析度?

開始在家中與家人面對面交談,家人聲音應慢而清晰,句子應簡單易懂,並耐心、親切。因助聽器的聲音和原聽到的聲音存在差異,所以要適應一段時間,開始每天戴1~2小時,3個月內逐漸遞增佩戴時間,能聽清自己講話聲和室外聲後可以多和人交談,直到整天戴用為止。並且初戴助聽器後聽自己的聲音要比聽外界語聲大,有時甚至聽不清自己的聲音,應每天自己練習朗讀,控制發音。

在和眾多人交談時,只集中聽一位講話者的聲音,並盡可能接近他,不要因為要求與別人近距離交談而害羞。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再去聽電台與電視台的播音,因為這些複製聲是不自然聲,速度也快,只要聽懂講話的內容即可。除上述方法外,交流時還應把聽力、理解力、注意力、興趣以及視覺所得的訊息整合起來,加以分析運用,必要時請別人講話慢些,以充分發揮大腦皮層潛能。

如何提高聽力能力

30樓:康光華解蘊

在英語學習中,應努力提高聽力。這樣可以借

助聽覺,大量。快速地複習學過的單詞和片語,並在此基礎上擴大知識面,更多地掌握同一詞

的不同用法,提高閱讀速度與理解能力。下面

筆者根據自己近兩年的實踐,與英語自學者談

談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

我覺得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

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口語教材錄

音帶,也可以選聽適合或略高於自己水平的有

趣的材料。無論是精聽或是泛聽,最好開始都

不要看文字材料。精聽應先把錄音內容從頭至

尾聽一遍,再把聽不懂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反

復聽。若有些地方實在聽不懂,也應盡量聽清

各個音節,然後再翻開書看一看,有些影響理

解的生詞可查一下詞典。接著再合上書從頭至

尾聽,直到能夠聽懂全部內容為止。通過這樣

的聽力訓練,可促使自己提高辨音及聽力理解

能力。如果讀過書面材料再去聽錄音,往往就

不是耳朵在辨音,而是大腦在思索,背誦,如

果看著書面材料聽,則往往是自己的默讀,這

樣達不到提高聽力的目的,遇到新材料的時候

就又會聽不懂。

精聽最好是選用教學錄音和有故事情節的短文

或科普短文;泛聽則可選用一些口語教材或一

些有趣的小故事,使自己多接觸錄音材料,以

求熟悉英語發音,擴大知識面,提高聽力。泛

聽可一遍過,只要聽懂大概意思就行了。如果

一遍聽不懂,可倒過來再聽一遍,還是聽不懂,就翻一下書,繼續聽下去佔在第一遍聽新材料

的時候,一定要聚精會神,讓自己的思維跟上

每乙個音節。在每句停頓時,可在腦海裡反覆

一下。聽的當中遇到生詞不要停下多想,因為

有些生詞可以在整個內容中理解。有些生詞並

不影響理解意思,可以不管,停下來想,反而

影響聽下面的內容。聽音時要隨著錄音材料的

頻率在腦中用英語重複,而且速度要練得能跟

上錄音速度,不能邊聽邊翻譯。一般只要難度

相當,能聽清大部分單詞,是可以理解其大意

的。以上只是自己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各人有各人的提高聽力的經驗,儘管甲的經驗不

一定適用於乙,乙的經驗也不一定適用於甲,

但可以相互啟發,取長補短,用不同的方法來

達到相同的目的。英語自學者們,讓我們共同

總結經驗,提高我們的英語聽力水平吧。

參考資料:

怎樣提高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怎樣提高語文閱讀理解能力 5

一,這個問題大大了點,但是多讀多練多總話,系積累,還是能提高一點兒的!二,掌握閱讀各種文體的方法,抓住關鍵的語句,詞語去理解!比如,記敘文的六要素,說明文的特徵,說明方法和說明順序,說明結構 議 的三要素,散文的特點 三,總結各類文體的題型,掌握答題技巧!四,理解句子的含義,通過詞語,修辭方法的理解...

怎樣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怎麼提高自己的語言理解能力?

要勤于思考 愛因斯坦說 在所閱讀的書本中找出可以把自己引向深處的東西,把其他一切統統拋掉,就是拋掉使頭腦負擔過重和會把自己誘離要求的一切。就是說,閱讀時要抓住書中的精髓,實現由淺入深的轉化。英國詩人柯勒律曾把讀者分為四類 第一類好比計時的沙漏漏沙,注進去,漏出來,到頭來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 第二類好像...

怎樣提高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如何增強自己的「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

1.多讀書。這是提高閱讀能力最有效最基礎的方法。2.查字典。在讀書的過程中遇到不認識的字或者弄不清楚的詞語,成語等要多查字典,在查字典的同時,既學習了生字和生詞,也增加了知識積累。3.讀原著。想要很好的理解原文的意思和作者的情感傾向還要閱讀原著,尤其是對外語的學習,要盡量的讀原文,因為原文才是地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