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能力不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表達能力,理解能力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辦

時間 2021-10-30 05:56:30

1樓:培培的觀念

1、細節分析類,如 請回答xx有什麼樣的特徵. 這類題要求在文章中找細節,只要認真閱讀,問題不是很大.

2、主旨大意. 如xx一句話體現出了作者的什麼思想? 這類題目要去讀者在字裡行間推測作者的想法,高中的閱讀文章往往在這方面有很強的暗示,一般看多讀幾遍就可抓住作者的思想感情.

3、修辭手法和結構作用. 如 分析xx一句話在文章中的作用. 這種型別的題目往往要求讀者在內容與結構兩方面進行回答.

內容無非是修辭手法,這裡要求讀者掌握幾種常見的修辭手法,如 比喻 擬人 排比 對偶等 一些不常見的修辭手法如 通感 駢文 等了解即可.結構只有寥寥幾類 如 承上起下 總結全文 點明中心 作鋪墊 等.

4、個人想法 如有人認為文中的最後一段純屬多餘,你是否同意,說出你的原因.

這類問題要求較高,但是有很強的靈活性,答是與否都可以,但最重要的一點是自圓其說.

作為語文一直在年級前十名的我,一直用這種方法做閱讀題,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決定一部分,後天的經驗還有鍛鍊可以提高一部分。

3樓:夜之可樂

一個人的抽象思維能力越強,那麼對應的他的理解能力也就越強,先天條件有一部分,而後天接觸並在學習過程中運用的越頻繁越能夠增強自身的理解力。

個人見解。

4樓:致人和

理解能力不強是被表象所迷惑造成的。

5樓:123456雲

自身知識和經驗不夠,別人給你一個概括的表達就不易很深入的理解。

資訊不對稱,你能獲取的資訊量不夠多,也就不易很深入的理解。

理解能力的提高要建立在獲取能力的基礎上,因為你獲取得越多越有效,越幫助你的理解。概括能力是理解能力的昇華,因為通過反覆的理解,可以提煉出很概括的表達。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在某些方面你的理解能力不是很強吧,對於你有興趣的事物,你一定會更願意去多關注多學習,而對於自己不感興趣甚至討厭的事物總懷著牴觸的情緒就更不容易去深入的瞭解和學習。最重要在於先弄清楚對方希望你做什麼,然後以此為目標來掌握做事的方向和方法。不知道你是學生階段還是工作階段,如果是學生,還是要掌握好方法,提高學習成績要建立在做一定量的題上面再歸納總結,做到舉一反三。

而面對工作,你有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職業來幹,多接觸,逐漸發現自己的特長在哪,再從這個領域著手深入的學習,要堅持學習不要一知半解。從自己擅長的領域去加強學習,一定會有好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外界資訊接收的太少.

表達能力,理解能力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辦

8樓:檀香蟬

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不強,有很多原因,如家庭環境,性格因素。後天也是可以去改善自己,更好的完善自己,多看點有用的書,多跟人交流。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電競身未死

性格影響,要勇於表現自己

內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內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是先天性造成的但可能不大,最主要是後天的生活環境造成。竟然後天可以造成內向,當然也可以自己讓自己外向,就看你有沒有努力了。其實,有時候內向也是很好的。 依然仒 內向大部分是由自卑和感情造成的,自卑的人會內向。而被感情傷過的人也會慢慢變內向 maomaoyu兒 簡單的講自己不認同自己,不自信範圍太廣...

人臉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臉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人的臉黃有幾個原因。你是基因造成的。第二是黃疸造成的。第三,營養不良造成的。第四是血液有問題。臉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你好,臉色黃多是由於氣血不足引起的,建議你飲食上注意補充營養,可以服用中藥調養一下,可以服用補氣補血的八珍湯 你可以到中醫科看看。一般臉發黃是由於貧血造成的,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才可以...

多指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多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多指基因檢測嗎?

出現多指並指一方面是因為遺傳因素,有可能是因為隔代遺傳,另外一方面也跟我們現在的日常生活飲食和現在的社會環境汙染有關。不用過於擔心,建議選擇專業醫院和醫生手術。多指症是指正常手指以外的手指贅生,或者足手指的指骨贅生,或足單純軟組織成分贅生,或足掌骨贅生等。這是手及上肢先天性畸形中最多見的一類,約佔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