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地球為參考係太陽是繞著地球轉的嗎(高中物理)如果是的話那麼在高中中學

時間 2021-10-30 05:54:29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前提。這句話就算是正確的

如果以地球為參照物,太陽繞著地球轉太陽是運動的,包括地球周圍的星球都可以看成圍繞地球運動。就象我們站在地球上看到太陽東起西落一樣,以地球為參照物完全可以看成太陽在運動。就是說:

太陽繞著地球轉

克卜勒定律成立!

現實生活中,地球繞著太陽轉

這要從太陽系的形成說起:太陽系起源於原始宇宙星雲。各種物質微粒由於萬有引力而互相吸引,形成團塊,小團塊又形成大團塊。

團塊之間經常發生碰撞,有的碰散了,有的則形成更大的團塊,如此繼續下去,最大的團塊成為太陽 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從而在他的四周有了軌道,小的團塊成為行星和衛星 圍繞軌道公轉,又因為地球是行星,被太陽引力所束縛,有了向心力 作近似的圓周運動,所以地球繞太陽轉。

而我們常說地球繞著太陽轉是因為我們以太陽為參照物,地球就是繞著太陽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地球為參考係,太陽也不是繞著地球轉的,因為在這裡有乙個圓心參考係的問題,即轉動的物體,必須以圓心為轉動物體的參考係。另外,我們只所以看到太陽東昇西落,是由於地球自轉的原因,而不是因為是以什麼為參考係所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地球為參考係,太陽是圍著地球繞同時也自轉!

4樓:感同身受

是啊,如果是自轉,就跟我們每天看到的太陽東昇西落

以地球為參照物,太陽是逆時針繞著地球轉還是順時針繞著地球轉?

5樓:高中專業生

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地球上的人看太陽是自東向西轉。你面朝南站著,看到太陽是順時針方向繞地球轉。你面朝被站著,看到太陽是逆時針方向繞地球轉。

6樓:小嗨一下吧

這要看你從哪個方向看了,上面個還是下面

高一物理,太陽東昇西落是以地球還是地面為參考係?如果以地球為參考

7樓:熊水藍

太陽東昇西落是以地面為參考係。

如果以地球為參考係的話,太陽繞著地球轉。

以地球為參照物太陽系內其他行星是怎麼運動的

相對的話當然大趨勢都是繞著地球運動了,因為公轉週期的原因可能有的時候其他行星在一段時間內會出現逆行現象。參考地心說你就很容易理解了。運動不是相對的嗎 怎麼說地球圍繞太陽轉 這麼說吧,你想想,如果以地球為參照物,那麼太陽是繞著地球轉的,也是個橢圓軌道。而且觀察一般的運動不能以自身作為參照物,否則很複雜...

地球是圍繞太陽轉動的,但是人站在地球上為什麼感覺不

為什麼我們感受不到地球在轉動?大家都說,地球一直繞著地軸自西向東不停地轉動。可是,既然地球在轉動,生活在地 球上的我們應該也跟著在轉動。那為什麼我們平時感受不到地球在轉動呢?想要解開這個迷惑,我們就必須先了解人類對於運動的感知情況。當人們在做勻速直線 運動的時候,我們通過觀察自己與其它物體之間的位置...

地球繞著太陽轉,繞完一圈是一年,一年分成十二月,二十四節緊相連

地球好比作一隻陀螺,它繞著自轉軸不停地旋轉,每轉一週就是一天。自轉產生了晝夜交替的現象,朝著太陽的一面是白天,揹著太陽的一面是夜晚。當我們中國這裡是白天的時候,處在地球另一側的美國正好是夜晚 地球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的,所以我們看到日月星辰從東方升起逐漸向西方降落。地球不但自轉,同時也圍繞太陽公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