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選擇題

時間 2021-10-30 05:54:29

1樓:越南生活小黎

參照物是人為假設為靜止的,太陽公升起是以地面為參照物,地面靜止,太陽公升起;如果以太陽為參照物,那就是地球從太陽西方公升起。同理,電梯上的人看到地面遠去則是以電梯為參照物,地面遠去。只要記住第一句話就行了。

2樓:夢回裂山

搞清概念,問的是以地面為參照物,c明顯是地面以電梯為參照物。

3樓:海棠無香獨尋夢

c的參照物是電梯

參照物是假象不動的

4樓:

c的參照物是電梯的地板。

參照物就是指參照它來看問題。你想想,以地面為參照系的話,(就是在地面上看這個問題)電梯上的乘客不就是在上公升了麼?

更簡單的說,就是參照物是不可能動的,c中地面都在動了,肯定就不會是以地面為參照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 看看下面這個你應該會加深了解的

在研究機械運動時,人們事先選定的、假設不動的,作為基準的物體叫做參照物。(一般不以研究物件為參照物)

1、客觀性——宇宙中萬事萬物都是永不停息地運動著的,沒有絕對靜止的物體。平時,我們說某個物體是運動的還是靜止的,都是相對另一物體(參照物)而言,在描述物體的運動情況時,無論是否提到參照物,參照物總是存在的,這就是參照物的客觀性。

2、假定性——參照物只是假定不動而不是真的不動,與其它物體一樣,它也處在永恆的運動之中,這便是參照物的假定性,有同學認為,參照物就是不動的物體。這種認識是完全錯誤的。

3、多重性——由於確定乙個物體是運動的還是靜止的,關鍵是看選擇什麼物體作參照物。因此,我們研究的運動是相對運動,這便是參照物的多重性,也就是說,對同一物體的研究。可以選取不同的參照物,並且,當所選取的參照物不同時,對物體運動描述的結果也往往不同。

例如,坐在勻速行駛的客車中的乘客,若以車為參照物,則他們是靜止的;若以路旁的樹為參照物,他們則是運動的。

一. 對參照物的認識

乙個物體,不論是運動還是靜止,都是相對於某個參照物而言的。對於參照物,要注意以下兩點:

1. 說物體是在運動還是靜止,要看是以另外的哪個物體作標準。這個被選作標準的物體就是參照物。

2. 判斷乙個物體是運動的還是靜止的,要看這個物體與所選參照物之間是否有位置變化。若位置有變化,則物體相對於參照物是運動的;若位置沒有變化,則物體相對於參照物是靜止的。

初三物理選擇題

開關s未閉合時,v 6v,電源電壓為6v s閉合後,r1 r2 r3三個電阻併聯,a1為r2的電流與r3電流的和,a2的電流為r1的電流與r2的電流的和。希望剩下的你自己就可以解決了 重點已經幫你分析好了 答案 b 解析 三個電阻併聯,s閉合前,電壓表6v,說明電源電壓是6v 閉合後r2r3的電流是...

初三物理中考試題,初三物理中考試題選擇題怎麼寫

o磊磊王子 一 填空題 1 6小題0.5分每空。7 13題1分每空 1 物體由於 而具有的能叫動能,物體運動的 越大,越大,它的動能就越大。2 物體內部所有分子做無規則運動的 和 的總和叫內能,內能的大小跟 有關。3 改變物體內能的方法有 和 這兩種方法在改變內能上是 4 使用定滑輪 但能 給人們帶...

初三英語選擇題,初中英語選擇題

選a比較好吧!句子開頭說 我擔心 後面是擔心的內容。這雙鞋子緊了。用too是 太,very是 非常,so是如此,rather 比較後感覺用too合適點。另外price只能用high和low形容,商品可以用expensive和cheap來形容。這樣看,就只能用a了 答案 a 解析 1.too,副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