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關於狹義相對論的問題,高手來

時間 2021-10-30 05:53:29

1樓:匿名使用者

1.會2.設他的速度需達到x倍光速(x應是0.999……之類的數)

由於動尺縮短,他在運動中觀察到的距離是10000*根號下(1-x平方)

由速度*時間=路程,已知時間為10年,因此有

x*10=10000*根號下(1-x平方)

x平方=1000000(1-x平方)

x=根號下(1000000/1000001)=0.9999995

所以他需要以0.9999995倍光速行進,才能在10年內穿越10000光年。當然了,10年指的是他飛船上的鐘,而地球上的觀測者們依然要等待12023年才能觀測到他穿越10000光年

3.假如joe去40光年遠的地方

女兒觀察到往返距離80光年,joe速度0.99c,往返時間80/0.99=80.8年。

joe在旅行中由於“動尺縮短”效應,地球上測量的40光年距離在他看來只有80*根號下(1-0.99平方)=11.285光年,那麼他用0.

99c的速度走完11.285光年需要11.285/0.

99=11.4年。

結論:當joe返回地球時,地球上過去了80.8年,而joe飛船上的日曆只過去了11.4年,即女兒86.8歲,joe本人41.4歲

2樓:匿名使用者

1.會變年輕.

2.一萬光年即光需要跑一萬年的路程,既然他的速度小於光速,又怎可能在十年內跑完?

3.你沒有提供他飛行的時間,所以無法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高深了!只知道《時間簡史》裡介紹到到達到光速時可以進入蟲洞!相當於我們說的捷徑!

《相對論》不是我們能研究的!

一道相對論的題,高手來幫忙看一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第二假設

時間和空間

5樓:路上遇到風

不一樣,狹義相對論就是說尺縮效應,時間也是一樣,時間間隔具有相對性。

在經典力學看來,某兩個時間在不同的參考系中觀察,他們的時間間隔總是相同的,例如一個單擺從一端擺到另一端,在旁邊進行試驗的人記錄時間是1s,那麼在乘坐飛機飛過實驗室上空的人測得時間也是1s。但在狹義相對論看來,而二者所測時間是不相同的,,如以給的時間一樣,地球鍾是20年,但飛船是12年。

給你一個公式自己驗算看我說的是不是正確的。△t=△t/[1-(v/c)]^0.5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就是按照狹義相對論來算的呀

飛船和地球在狹義相對論裡是不對等的,前者是(總體而言)非慣性系,後者是慣性系

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

相對論因光速相對於任何系,速度不變,而速度為空間比時間,速度為常數,時空當然為函式。我們來看一公式 f a千克米 秒 e fs b千克米米 秒 由此得 a千克米 秒.s ab千克米米 秒 e 而e c2m 所以ab千克米米 秒 c2千克 由此得ab米米 秒 ab 為常數,於是時空關係為米2 秒 以上...

廣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與狹義相對論的區別

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的區別是,前者討論的是勻速直線運動的參照系 慣性參照系 之間的物理定律,後者則推廣到具有加速度的參照系中 非慣性係 並在等效原理的假設下,廣泛應用於引力場中。狹義相對論的基本原理 一 在任何慣性參考係中,自然規律都相同,稱為相對性原理。二 在任何慣性系中,真空光速c都相同,即光速...

求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

冒牌筆仙 狹義相對論是由愛因斯坦在洛侖茲和龐加萊等人的工作基礎上創立的時空理論,是對牛頓時空觀的拓展和修正。愛因斯坦以光速不變原理出發,建立了新的時空觀。進一步,閔科夫斯基為了狹義相對論提供了嚴格的數學基礎,從而將該理論納入到帶有閔科夫斯基度量的四維空間之幾何結構中。光速不變原理 真空中的光速對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