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二維陣列怎麼賦值

時間 2021-10-30 05:53:29

1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通過 “ = ” 符號或 “ set ” 關鍵字進行賦值。

變數在使用時還需要對其進行賦值。在vba中對變數進行賦值可通過 “ = ” 符號或 “ set ” 關鍵字進行。通過 “ = ” 符號對變數賦值的語法格式有以下幾種。

變數名=資料

變數1=變數2 運算子 資料

變數1=變數2 運算子 變數3 … 運算子 變數n

如果在定義變數時指定了變數的資料型別,則為變數所賦的值也必須是該資料型別的值。如果變數定義為integer型別,而在賦值時卻給了變數一個string型別的資料,則在編譯執行的過程中將彈出錯誤彈框。

vba二維陣列包括靜態和動態陣列。

靜態陣列是具有確定大小的陣列,當事先知道陣列的大小時使用靜態陣列。靜態陣列的大小是在陣列的宣告語句裡確定的,例如,語句dimfruits(10)asstring宣告瞭一個由10個成員組成的叫做fruits的靜態陣列。

但是,萬一不肯定陣列會包含多少個成員,如果過程由使用者輸入決定,每次程式執行時,使用者提供的成員數可能會變化的。

vba會留出足夠的記憶體來儲存陣列,如果宣告一個需要的更多成員的陣列的話,將浪費計算機資源。

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是讓陣列變為動態的。動態陣列是大小可以改變的陣列。如果陣列的大小每次都由程式執行而決定的話,就使用動態陣列。

2樓:姓王的

array函式只能對一維陣列賦值。

定義二維陣列可用 dim和redim

賦值,如果資料有規律,可用迴圈,否則只能一個一個賦值

3樓:雯吧喬

答:二維陣列賦值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單元格區域裝入二維陣列,如:

arr=range("a1:b19")就可以把單元格區域的值裝入陣列arr

第二種就是通過迴圈裝入,一個個數值裝入。例:

向二維陣列寫入資料和讀取

dim x as integer, y as integerdim arr(1 to 5, 1 to 4)for x = 1 to 5

vba陣列賦值,VBA陣列的定義與賦值

1 開啟一個excel的檔案,在 中輸入簡單的 比如學生身高 如下圖所示。2 接著,在 中輸入一維陣列的說明文字,滑鼠左鍵單擊 開發工具 選單標籤,在vba控制元件下拉選單中,並選擇按鈕控制元件,如下圖所示。3 然後,在 中繪製出按鈕控制元件,並修改控制元件名稱,比如使用一維陣列的名稱,如下圖所示。...

定義二維陣列4 4,二維陣列中的陣列元素都用鍵盤賦值。求出該二維陣列中主對角線的和C語言

include stdio.h include conio.h include stdlib.h main for i 0 i 4 i printf 此矩陣主對角線的和為 d n num include define m 4 int main int i,j,a m m sum 0 for i 0 ...

二維陣列行列互換,並存到另二維陣列中

具體演算法如下 include int main int i,j,a 2 3 b 3 2 printf array a n for i 0 i 1 i 處理a陣列中的一行中各元素 for j 0 j 2 j 處理a陣列中的某一列元素 printf 5d a i j b j i a i j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