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有8大行星的名稱中,為何地球是「球」,其他行星卻是「星」

時間 2021-05-05 19:18:29

1樓:

因為在古代科技不發達的時候,大家一直認為整個世界是天圓地方的世界。在後來由於麥哲倫進行了環球航行,使得我們知道大地並不是一片平坦而是乙個球體。從此以後大家自然而然的稱自己所存在的這個世界為地球。

但是我們一直以來所關注的一些星星我們都一直沿用了以前的叫法。所以才會使得我們稱其他八大行星為星體而不是球體。

地球作為太陽系中唯一有生命存在的行星,可以說為我們人類提供了休養生息的地方。後來由於科學探索,使得大家知道其他的星球上並沒有生命的存在。所以地球在太陽系中顯得格外孤單。

然而現在科學技術使得我們有能力來探索生命的起源以及宇宙的奧妙。現在人類已經通過發射太空飛行器來探索其他的星球。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研究是否其他星球有生命的存在。

當然我們也應該保護這樣乙個賴以生存的環境,因為地球這些年已經被嚴重汙染,一旦地球不堪重負的話,將會使得人類喪失最後的家園,這是因為在太陽系中並沒有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所以一旦地球遭到嚴重汙染的話,人類將不得不接受滅亡的命運。所以說保護環境應該從自身做起。

當然這麼做也是為了和其他的行星區分開,畢竟地球作為唯一存在生命的行星,和其他的行星有著很大的區別。而且在古時候科學技術不發達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把天上的行星叫做星星。

2樓:

星星的名字是早就有的,當時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存在。後來有人證明了腳下的大地是球狀的,所以就叫做地球。

3樓:哈姆薩姆

金星 距太陽 108,200,000 千公尺 (0.72 天文單位)地球 距太陽 149,600,000 千公尺 (1.00 天文單位)火星 距太陽 227,940,000 千公尺 (1.

52 天文單位)金星 距地球 41,400,000 千公尺 (0.28 天文單位)火星 距地球 78,340,000 千公尺 (0.52 天文單位)

4樓:

對於這些行星的命名是在很早以前就已經完成了的,在當時的科技還不夠發達,人們的認知不夠先進,所以才會造成這些不同。

5樓:住在雲朵裡

因為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其他天體對於人類來說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所以就這麼命名了

6樓:

人們認識到我們所在的大地不是一片平坦,而是乙個球體,在這種情況下就會自然而然地命名為地球,

7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主要的原因就是這麼去命名的嗎,其實地球也是乙個命名的東西,只不過是看你怎麼去認知了

8樓:南柯貓

古代的宇宙觀跟現代不一樣,他們認為地球是天圓地方,意識到地球是球體之後才叫做地球,一般都是指天上的為星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的命名由來是什麼?

9樓:迗屾瞳姥

⒈水星的英文名字mercury來自羅馬神墨丘利。符號是上面乙個圓形下面乙個交叉的短垂線和乙個半圓形。是墨丘利所拿魔杖的形狀。

在第5世紀,水星實際上被認為成二個不同的行星,這是因為它時常交替地出現在太陽的兩側。當它出現在傍晚時,它被叫做墨丘利;但是當它出現在早晨時,為了紀念太陽神阿波羅,它被稱為阿波羅。畢達哥拉斯後來指出他們實際上是相同的一顆行星。

中國古代則稱水星為「辰星」。

⒉中國古人稱金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也稱「啟明」或「長庚」。古希臘人稱為阿佛洛狄特,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而在羅馬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是維納斯,因此金星也稱做「維納斯」。

金星的天文符號用維納斯的梳妝鏡來表示。金星的位相變化金星同月球一樣,也具有週期性的圓缺變化(位相變化),但是由於金星距離地球太遠,用肉眼是無法看出來的。關於金星的位相變化,曾經被伽利略作為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的有力證據。

⒊地球是太陽系中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列為第三。它是太陽系類地行星中最大的一顆,也是現代科學目前確證目前惟一存在生命的行星。行星年齡估計大約有45億年(4.

5×109)。在行星形成後不久,即捕獲其惟一的天然衛星-月球。地球上惟一的智慧型生物是人類。

⒋火星在夜空中看起來是血紅色的,所以在西方,以羅馬神話中的戰神瑪爾斯(或希臘神話對應的阿瑞斯)命名它。在古代中國,因為它熒熒如火,故稱「熒惑」。火星有兩顆小型天然衛星:

火衛一phobos和火衛二deimos(阿瑞斯兒子們的名字)。兩顆衛星都很小而且形狀奇特,可能是被引力捕獲的小行星。英文裡字首areo-指的就是火星。

⒌木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列為第五顆。它也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自轉最快的行星。中國古代用它來紀年,因而稱為歲星。

在西方稱它為朱庇特,是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相當於希臘神話中的宙斯。

⒍土星是乙個巨型氣體行星,是太陽系中僅次於木星的第二大行星。土星的英文名字saturn(以及其他絕大部分歐洲語言中的土星名稱)是以羅馬神的農神薩杜恩命名的。中國古代稱之為鎮星或填星。

⒎天王星是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之一,排列在土星外側、海王星內側而名列第七,顏色為灰藍色,是一顆巨型氣體行星(gas giant)。以直徑計算,天王星是太陽系第三大行星;但若以質量計算,則比海王星輕而排行第四。天王星的命名,是取自希臘神話的天神烏拉諾斯。

⒏海王星為太陽系九大行星中的第八個,是乙個巨行星。海王星是第乙個通過天體力學計算後被發現的行星。因為天王星的軌道與計算的不同,2023年約翰·可夫·亞當斯和埃班·勤維葉推算了在天王星外的乙個未知行星可能的位置。

2023年9月23日柏林天文台台長約翰·格弗里恩·蓋爾真的在這個位置發現了一顆新的行星:海王星。

目前海王星是太陽系內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海王星的名字是羅馬神話中的海神涅普頓(neptune)。

太陽系八大行星有哪些不同

太陽系八大行星名稱的由來,太陽系九大行星名字的由來

萌寵見聞 水星 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第二小行星。水星的英文名字mercury來自羅馬神墨丘利。墨丘利也就是希臘神話中的hermes 赫耳墨斯,為眾神傳信並掌管商業 道路 科學 發明 口才 幸運等的神 或許由於水星在空中移動得快,才使它得到這個名字。符號是上面一個圓形下面一個交叉的短垂線和一個半...

太陽系內8大行星公轉週期各為多少

小耳朵趣味科普 太陽系各大行星的一天有多長? 1 水星,公轉週期 87.70 天。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體積和質量最小的行星。常和太陽同時出沒,中國古代稱它為 辰星 水星在直徑上小於木衛三和土衛六。2 金星,公轉週期 224.701天。太陽系中第六大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它有時是晨...

為什麼太陽系9大行星變為「8大」了

因為冥王星曾經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但後來被降格為矮行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也變為太陽系八大行星。冥王星剛被發現之時,它的體積被認為有地球的數倍之大。很快,冥王星也作為太陽系第九大行星被寫入教科書。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天文觀測儀器的不斷公升級,人們越來越發現當時的估計是乙個重大 失誤 因為它的體積要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