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英語的口語能力及聽力能力

時間 2022-08-01 14:15:08

1樓:聽**陶冶

聽力當然得多聽 無論是新聞 電影 一切用英語說的節目電視歌曲你都可以去聽 讓自己盡量多的接觸英語 給自己建立乙個英語環境 從易到難 相信 只要堅持 肯定能克服聽力這道難題

口語相對來說其實更難

學英語口語要

1提高基本功 ,多聽多模仿,加強英語語言基本功的訓練。學好音標,注意非音段層面的發音技巧的練習。模仿標準的語音語調,注意連讀、弱讀、失去爆破、音的同化等語言現象,解決普遍的發音問題,克服錯誤的發音習慣。

2多背誦,多複述。國外一些心理語言學家研究並證明了重複講述對流利性的影響。經過練習,猶豫現象會減少,語速會增加。

3 大膽運用,你見到有人說英語你就上去和他交談,在中國除了老外之外說英語的都是在學習的吧,正好有個機會,不管是說都不放過。

4 要以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和聽的過程中,積累了詞彙,掌握了句型,熟悉了用英語表達思想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培養了語感。 http:

2樓:尚彭亮

這個問題有點籠統,不好回答。首先你的英語基礎怎麼樣?詞彙量有多少,發音是不是很離譜的差。

如果詞彙量很少的話,先要積累詞彙,沒有詞彙,就不存在聽說讀寫。如果已經有了一部分詞彙,我建議你還是從最基礎的部分開始,從日常生活口語開始,從你感興趣的話題先入手,找到一點成就感,然後拓展到其它領域。基礎很重要,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在上面。

多說,口語才會好;聽也一樣,多聽,才會好。但是你會說的越多,你聽懂的就越多。前提是你的語音過關的基礎下。

如果你想在英語學習的道路上走的比較遠的話,語音學一定要重視起來,尤其是美式英語方面。without a solid foundation of pronunciation, you can not go far. 詞彙領先,聽說跟上。

451615154,這是我qq號碼,你可以加我,我的空間裡面有很多英語學習的方法,資料等,很多的。相信你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內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的操練口語,瘋狂的看美劇,英劇,每天至少要花16個小時在英語,三個月就可以流利口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聽半小時對話,bbc什麼的都可以。

口語要找人陪練,不管對錯,開口說就行,時間長了自然會提高。

如何提高小學生英語聽力能力?

如何提高英語口語能力和聽力能力

如何提高英語聽力和口語水平的英語作文

5樓:竇三信雪瑤

現在英語中的學習方法總結如下:

要學好英語,最關鍵的是要有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光有興趣還不行,我們還得知道如何去學:多說多聽多讀

多寫多想

多練只要下了功夫,認真學了,一定能學好.

學習英語的方法:

1.收聽英語氣象報告

3.善用錄音帶鍛鍊聽說能力

4.聽正常語速的英語,才能加速聽力的進步

5.從電視,電影中學習英語

7.和朋友表演影片情節

8.唱歌學英語

特別注意英文沒有的發音

10.背誦名人演說詞,找機會複誦出來

11.用英語繞口令克服發音的缺點

12.多記一些幽默笑話,準備隨時應用

13.聽英語時,口中跟著複誦

14.練習朗讀,好處多多

15.練習朗讀時要從後面往前推演

16.朗讀長句時,可在「片語」之間稍做停頓17.為了興趣而閱讀

18.精讀和泛讀並行

〖好好學習原創〗

19.閱讀英文報刊雜誌

20.暫時忘掉字典

21.查字典之前,要猜猜看

22.查字典不要只看詞義

23.多查幾本字典,互相印證,互為補充

〖好好學習原創〗

24.讀的出,才能記得牢

25.字典查過之後,暫時別合起來

26.要培養英語的語感,請用英英字典

27.利用字首和字尾擴充詞彙

28.留心英文的詞彙搭配

29.把被動詞彙轉變為主動詞彙

30.用自由聯想法複習學過的單詞

31.利用生活中的小插曲或社會上的偶發事件學習英文32.累積實用的佳句,整理製作成卡片

33.把當天發生的事情,用英語寫成日記〖好好學習原創〗34.用英文寫閱讀摘要

35.把生活體驗寫成英文作文,或做口頭發表36.隨時用英文思考,用英文記錄

37.不必對自己苛求完美

38.發揮創意,多做嘗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英語能力有所提高!!!或者有時間的話你也可以聽聽專家的建議!

請及時採納!!!

6樓:感性的奶味刀

1.學英語要從音標的開始,培養英語興趣!

2.學英語像學母語一樣,多說,而且不要害怕開口說3.平時要多練,多說,多聽~學時可以一邊聽一邊讀出聲,訓練自己的聽說能力.

4.讓老外糾正你的發音,多和老外說英語讓他更好的幫到你.

5.要持之以恆,學習英語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最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怎樣能提高英語口語,聽力能力

7樓:洛基英語

首先,肯定是要不懈努力學習的!當然,如果只想快速提高,或者需要應對考試,那麼可以選擇學習班。但如果是想通過自學,逐步提高英語應用水平,可以去找一些學習方法,進行摸索學習。

具體有以下這些點需要注意:

不要怕,大聲說出來

學語言,最大的障礙就是沒信心。不要怕說錯,最快能掌握英語的方法,就是多說,不斷重複再重複,直到完全掌握。

盡可能利用各種資源

學習班不是唯一可以學英語的地方,你可以通過不同的途徑和方法,這能讓你進步更快。

浸泡到英語環境中

浸泡絕對是最好的學習方式,自己營造英語環境,比如放英文廣播,看英語新聞、電影電視等,和朋友們用英語交流等,漸漸養成用英語思考的習慣。

盡可能多和英語為母語的人接觸

英語為母語的人,發音等跟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人肯定不同啊,學語言就是個模仿的過程,當然要越地道越好的人學啦

看英文電影電視

這是乙個既有效有有樂趣的法子了。看電影可以增加詞彙量,可以模仿發音,聽新聞可以熟悉不同地方人說英語的口音。

這只是一部分,更多的,請在學習中慢慢總結,一定會進步的!

怎麼提高自己的口語能力還有聽力能力?

8樓:手機使用者

1、要以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要敢於說話,不要怕出錯誤,要請別人糾正錯誤。尤為重要的當別人確實為你糾正錯誤時,不要難為情,最重要的是培養了語感。

2.,學英語就要『說』,

如大聲朗讀英語對話和文章,朗讀各種句型的例句和口語中最常用的句子,背誦文章及演講,與會英語的人練口語,當然,最好與外國朋友練口語。練口語沒有任何竅門,就是多聽,多說,練習口語

3.在學英語的過程中,要多開口說,可以的話就跟一些朋友說。

4,要多讀報紙,聽廣播,看原文電影,聽外語講演,攻讀課本,和外國朋友通訊,來往,交談等等 http://zhidao.baidu.

9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在睡覺前多聽英語帶子,要堅持不能一天聽一天不聽。

口語,和別人交際多用英語,堅持每天讀。

考試,就靠你自己上課的效果和做作業了。

多和同學用英語聊天

10樓:始肛僭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

建議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需求還有基礎去選擇。

怎樣能快速提高英語口語及聽力能力

11樓:

聽說提高很簡單就是多說多聽,

和母語人士多交流,

比如速恩英語,一對一和外教學習,

課時費一次一結,自己靈活方便。

12樓:

一般來說,乙個人的聽力水平和口語能力密不可分。聽力水平高的人可以很好的理解講話人的意圖,並能夠聽出一些習慣用法的表達,,因為口語表達是在一種交流的環境中進行的,要讓他人理解自己的意思必須首先了解他人的表達習慣和方法,而這正是聽力能力的範疇。所以,口語和聽力不可分割,而聽力又扮演了基礎能力的角色。

至於口語培訓,有太多地方可以挑了。

我推薦 城 市 英 語 cityenglish,上課全程應用英語,快速擺脫「啞巴式」英語。要強化口語必須加強聽和說這兩方面,可更最主要的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決定,可以看看我上的這家,外教教學

可以上我這家申請一節體驗課吧。

14樓:臻蒔的

再日常交際中練習很重要 學以致用

提高英語口語和聽力能力有什麼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沒有捷徑可言,要學會調整心態,自我總結學習方法,以下作為乙個過來人總版結的學習方權法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就算你報班的話也需要給自己鞏固學習成果。

2.方法要靈活多樣。你平常的話可以看美劇啊,聽**啊都可以的。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可以多看看英文**的。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尤其是跟老外交流的時候。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也是大多數中國學生缺乏的。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9.勤奮和持續堅持。.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

10.要敢說,加入英語學習,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然是copy可以應付考試啦!高中和大學bai英語du考試一般都會考聽力,如果zhi你聽不懂,題目怎麼可能做

dao得出來?其次,英語口語(尤其是發音)和拼寫、閱讀是息息相關的,拼寫單詞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根據發音來拼寫,如果口語不行,這個單詞連念都念不出來,怎麼能寫對呢?最後,學習一門語言是為了更好地與別人進行溝通,就像我們說漢語,如果你連一句話都說不完整,別人怎麼能理解你說的意思?

所以要提高英語口語和聽力能力,才能和外國人更好溝通交流,將來出國旅遊,一些簡單的英語還能排上用場呢!

怎樣可以快速提高英語聽力和口語能力呢

王倩 這樣吧,我給你舉個例子,你現在中文說的這麼好,難道你可以快速的學會中文嗎?這是肯定不可能的,你中文好是因為你每天都在聽中文,這麼十幾年二十幾年連續不斷的聽中文,所以你的中文能力會很好,英語也是如此,如果你只是想快速的提高英語的聽力,那麼這是不可能的。 吳幻蓮 做聽力要講求方法。聽力分為泛聽和精...

怎麼樣在短時間內提高英語聽力能力?

帶上耳機,天天聽,每個字都聽清。thank u very much 者 落單的清涼 魔法師 四級 5 12 20 10 怎樣在短期內快速提高英語聽力能力?很湊巧,我前段時間剛學到乙個提公升英語聽力的方法,現在我也在堅持學習,感覺很不錯。在說方法之前,先說說為什麼聽力總是學不好。其實網上大多數千篇一律...

請問怎麼樣能快速提高英語聽力和口語能力?需要背大量單詞嗎

英孚教育青少兒 聽力,單詞是一個輸入過程,口語是一個輸出過程,三者有一定關係但不是絕對兩兩成正比的。背單詞是提高聽力和口語的一個途徑,但是想要提高口語和聽力,建議為自己創造語言環境,培養語感。建議 1.平時可以多看看美劇和英劇。建議從動畫片開始 比如mary max,功夫熊貓,飛屋環遊記等語速適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