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梨是什麼,中藥木梨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2-08-01 14: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小喬木。幼枝有絨毛。葉卵形或長圓形,表面暗綠色,背面密被絨毛。花單生枝頂,白色或粉紅色。果梨形,黃色,有香味。花期4-5月。 喜光而能耐半陰。

2樓:韓爆圜圜

酥木梨產地: 甘肅省蘭州市

描述文字

title 酥木梨

酥木梨又名「酥蜜梨」、「酥美梨」,為隴上「八梨」之一,在蘭州已有350餘年的栽培歷史。酥木梨呈長圓形,果色黃白,陽面有紅暈,分布硃砂小點,果皮極薄,表面潤澤。果肉水白色,果質脆甜,汁多,味濃略帶酒香,味甜如蜜,風味醇厚。

中秋節前後成熟,為應時佳果。

3樓:取個暱稱挺費勁

木瓜成熟了是一種水果,成熟之前又是一種蔬菜。木瓜又叫木梨、鐵腳梨、乳瓜、萬壽果等名字。李時珍《本草綱目》說:

「木狀如柰,純末開花深紅色。其實大者如瓜,小著如拳,上黃似著粉。」李時珍《本草綱目》說:

「木狀如柰,純末開花深紅色。其實大者如瓜,小著如拳,上黃似著粉。」

木瓜花臘月含苞,春末夏初開花,花有紅白二色,狀似垂絲海棠,當木瓜長到姆指般大,花瓣才慢慢謝去,果實秋季成熟,長橢圓形,淡黃色,味酸甜,且花果色香兼備,被譽為「百益果王」。

不知和你說的一樣嗎?

中藥木梨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木梨榲桲,是落葉小喬木[1]。幼枝有絨毛。葉卵形或長圓形,表面暗綠色,背面密被絨毛。

花單生枝頂,白色或粉紅色。果梨形,黃色,有香味。花期4-5月。

喜光而能耐半陰。適應性強,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排水良好之地均可栽培。

[1]用 播種、扦插或 壓條法繁殖均可。移植宜在落葉後或萌芽前進行,一般小苗需留宿土,大苗需帶土球。萌芽力尚強,可以整枝。

主要害蟲有大蓑蛾、 刺蛾和蚜蟲。 榲桲枝葉扶疏,花粉紅色,宛如朝霞,果黃色,具芳香。適於孤植院前庭後觀賞。

實生苗可作梨、 木瓜、蘋果的矮化砧木,嫁接 枇杷可增強其抗寒性。果可藥用。

中文學名

榲桲拉丁學名

cydonia oblonga mill

別 稱金蘋果、木梨

二名法cydonia oblong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科薔薇科

屬榲桲屬種榲桲

分布區域

溫暖的 地中海, 亞洲中部, 克里特潮濕的土壤。

英 文cydonia oblonga

拼音名wēn po

5樓:匿名使用者

絳梨木,中藥材名。本品為鼠李科鼠李屬植物薄葉鼠李rhamnus leptophyllus schneid.,以根和果實入藥。

秋末冬初採挖,曬乾;秋季果實成熟後採摘,曬乾。功能主治為:消食順氣,活血祛瘀。

用於食積腹脹,食慾不振,胃痛,噯氣,跌打損傷,痛經。

6樓:林梓希

木梨也稱温桲,中藥名。為薔薇科榲桲屬植物榲桲cydonia oblonga mill.的果實。

植物榲桲,我國新疆、陝西、江西、福建等地均有栽培。具有溫中下氣,消食,止瀉,解酒。主治食積不消,脘腹痞脹,嘔吐酸水,水瀉,酒後納呆。

中文學名溫桲

別稱木梨

木梨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溫

【五味】甘

【熱量】27.00大卡(112千焦)/100克【功效】亮髮,明目,有益心血管,益肝,健脾,和胃,補腎,潤腸,養顏護膚,養陰補虛,抗衰抗輻射

木梨有哪些特點?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木梨廣泛分布於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地。川梨廣泛分布於四川、雲南、貴州等省。二者的大樹均易生根櫱,對腐爛病抗性較弱,與各系統梨嫁接親和力均好,生長健壯,結果良好。

木梨的抗旱性好,抗赤星病能力特強,根系強大,壽命長。

木瓜、木桃、木梨究竟是什麼植物?

9樓:芒果野人

木瓜:薔薇科木瓜屬植物,果實比較酸,果核較大,質地硬。

番木瓜:又叫木瓜,番木瓜科番木瓜屬植物,果實香甜,質地軟。

木桃:木桃又名狹葉木瓜,毛葉木瓜。是番木瓜的乙個品種。

木梨:榲桲,薔薇科榲桲屬植物

木梨的意思

10樓:東吳孫休

木梨一般指榲桲,是落葉小喬木。幼枝有絨毛。葉卵形或長圓形,表面暗綠色,背面密被絨毛。

花單生枝頂,白色或粉紅色。果梨形,黃色,有香味。花期4-5月。

喜光而能耐半陰。適應性強,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排水良好之地均可栽培。

用播種、扦插或壓條法繁殖均可。移植宜在落葉後或萌芽前進行,一般小苗需留宿土,大苗需帶土球。萌芽力尚強,可以整枝。

主要害蟲有大蓑蛾、刺蛾和蚜蟲。 榲桲枝葉扶疏,花粉紅色,宛如朝霞,果黃色,具芳香。適於孤植院前庭後觀賞。

實生苗可作梨、木瓜、蘋果的矮化砧木,嫁接枇杷可增強其抗寒性。果可藥用。

雪梨是什麼梨?雪梨又叫什麼梨

雪梨 味甘性寒,含蘋果酸 檸檬酸 維生素b1 b2 c 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 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 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藥用能治風熱 潤肺 涼心 消痰 降火 解毒。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 止咳化痰 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

酪梨是什麼,酪梨是什麼梨

灣的又一特色水果 酪梨,也稱油梨 鱷梨,是台南縣麻豆鎮的特產水果,它口感綿密細緻,有著淡淡的香味,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台灣同胞吃酪梨有許多新方法,將酪梨削皮後,切片,夾在麵包裡,既營養又好吃 用熟透的酪梨加入鮮奶和糖,放進果汁機裡攪拌後,就成了香濃可口的酪梨牛奶,奶香中混合著淡淡的...

白木是什麼藥性,白木是什麼中藥

白木。陸川本草 異名 野黃皮 雞卵黃 常用中草藥彩色圖譜 小柑 小郎傘 搽散 野辣椒 廣西藥植名錄 為芸香科植物大管的根或根皮。植物形態 大管。小喬木,高1 3公尺,小枝 葉柄 葉脈 花軸及花枝等均被擴充套件的短柔毛。單數羽狀複葉 小葉5 11,互生,具柄,鐮刀狀披針形,長4 7厘公尺,寬厘公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