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是什麼梨?雪梨又叫什麼梨

時間 2023-01-21 21: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

尤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和血虛者,不可以多吃。

碭山酥梨馳名中外,果大核小、黃亮美觀、皮薄多汁、酥脆甘甜,並兼有止渴生津、社熱消暑、化痰潤肺、止咳平喘、通便利尿之功能。碭山是以酥梨生產為龍頭,多種水果並存的綜合水果大區,縣園藝場獲「國際龍馬金獎」的「碭園」牌酥梨,果園場的「翡翠」牌酥梨,縣果科所的無公害套袋酥梨,西南門鎮的囗子貢梨,良梨鎮的「皇考梨」,唐寨 、李莊鎮的高產、優質的高檔品種酥梨等數家拳頭產品,以及縣市力集園藝場被頒發了綠色食品證書並評為「中華名果」的「仙園牌」酥梨,更是名馳九洲,譽滿天下。

碭山酥梨。果實大,平均重270g。近圓柱形。

黃綠色,貯存後黃色,果皮光滑,果點小而密。果肉白色,肉稍粗,但酥脆爽口,汁多味甜,有香氣。果心小,品質上,9月上旬成熟,果實**期從9月至次年5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雪梨雪梨,本意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雪梨又叫什麼梨

3樓:

所謂雪梨,即肉嫩白如雪,有名的品種,如,四川的金川雪梨;蒼溪雪梨(蒼溪地方名產);雲和雪梨又名細雪花梨(是浙江省12種傳統名果之一,主產雲和)。

雪梨蒸冰糖中的雪梨指的是什麼梨?

4樓:夢裡心落

雪梨,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因為肉嫩白如雪而得名。

果實圓形或扁圓形,頂端基部均高低不平。縱徑8-9厘公尺,橫徑厘公尺,果面呈黃白色,果梗較短,皮薄,星點小, 鏽斑大而密。

果肉乳白色、脆、汁液多,石細胞含量少,風味濃甜、爽口、品質上等。

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

【雪梨蒸冰糖】

食材:雪梨1個、冰糖10克、紅棗2個、枸杞5克方法:1、將雪梨清洗乾淨外皮,切去厘公尺高的果肉,用工具掏空中間的梨核。

2、取蒸鍋,將挖空的雪梨放在上面。

3、放入冰糖、紅棗、枸杞。

4、蓋上切下的果肉,蓋上鍋蓋,大火蒸30分鐘。

5、關火晾涼,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我們常說的雪梨,肉嫩白如雪。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其品種有分為:

雪花梨,**梨,鴨梨,香水梨,新疆庫爾勒香梨,豐水梨,萊陽梨等。

梨子分幾種,雪梨和鴨梨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皮厚 甜 鴨梨皮薄但是水分很多。

7樓:wang野許

回答雪梨,梨名,肉嫩白如雪,故稱,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

雪梨的外形是圓形或者扁圓形,個頭偏中大,外皮薄,上面會有很多白色的點點,像雪花一樣,所以得名為雪花梨。

雪梨和生梨有什麼區別呀?

8樓:匿名使用者

1、概念不同,生梨的「生」指沒熟之前的梨,不管鴨梨、貢梨、香梨還是其他的梨,只要沒長成熟或者沒煮熟均為生梨,也包含「生」的雪梨。

2、果肉不同,雪梨的肉嫩白像雪一樣好看,所以有了雪梨的名號,雪梨可以起到清熱和解毒的功效,而且雪梨還可以養血。生梨所包括的品種較多,其實大部分所說的生梨並不注重梨的品種主要是取其「生」這時它有特殊的藥理功效。

3、分布不同,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有雪梨之鄉的美名;安徽歙縣、祁門和休寧一帶的徽州雪梨,歷史聞名。河北石家莊趙州雪梨聞名全國。不成熟的梨都可以稱為生梨,安徽、河北、山東、遼寧四省是中國梨的集中產區,栽培面積約佔一半左右,產量超過60%。

雪梨是什麼梨?碭山梨屬於雪梨還是鴨梨?

9樓:左手半夏

雪花梨是薔薇科抄植物白梨的果襲實。因其果肉潔白如玉,似霜如雪而得名,有「大如拳,甜如蜜,脆如菱」之說。其果實以個大、體圓、皮薄、肉厚、色佳、汁多、味香甜,被譽為"中華名果"、"天下第一梨。

碭山酥梨屬於雪梨。以果大核小、黃亮型美、皮薄多汁、酥脆甘甜而馳名中外。碭山酥梨屬白梨品系,是白梨和沙梨的天然雜交品種,9月上中旬成熟。

果實近圓柱形,頂部平截稍寬,平均單果重250克,大者可達1000克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說的碭山梨 就是這個地方產的梨。

也就是碭山梨 不屬於鴨梨 也不是雪梨。

11樓:匿名使用者

碭山梨是酥梨,酥甜可口,在古代是貢品。

冬果梨和雪梨有什麼區別,雪梨和生梨有什麼區別呀?

兩者不一樣。雪梨,梨名,肉嫩白如雪,故稱,是一種常見的水果。據 本草綱目 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藥用能治風熱 潤肺 涼心 消痰 降火 解毒。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 止咳化痰 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 癢 痛 音啞 痰稠 便秘 尿赤 祛痰均有良...

煮梨用什麼梨好,燉冰糖雪梨用什麼梨好那?

其實熬梨湯的時候,大廚建議我們還是應該選擇雪花梨才對。鴨梨與雪花梨相比,水分高一些,吃起來之後水分特別大,所以適合直接吃。咬一口特別的鮮嫩多汁,而做成梨湯卻是不太合適的,因為做成梨湯的時候需要反覆地熬煮梨子,而用雪花梨來熬煮梨湯會讓梨子全部軟爛不成型,這樣做出來的梨湯樣式並不好看,而且會讓梨湯渾濁還...

煮梨水用什麼梨好,燉冰糖雪梨用什麼梨好那?

1秋天的紅梨 去心 冰糖,加水適量燉。連湯帶梨一起吃。2把梨當中的心挖掉,再把冰糖放裡面一同蒸熟了吃。回答我們做燉梨湯多數是衝著它的潤肺止咳功效,而雪梨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有較高的藥用價值,有清心 潤肺 利便 止咳 潤燥 醒酒和解毒等養生功效,這是其它品種的梨無法相比的。因此您要是奔著潤肺功效去的,那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