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在短時間內提高英語聽力能力?

時間 2023-04-16 19:48:05

1樓:永錫難老

帶上耳機,天天聽,,每個字都聽清。

2樓:阿峰說展台搭建

thank u very much (者:落單的清涼 - 魔法師 四級 5-12 20:10

怎樣在短期內快速提高英語聽力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湊巧,我前段時間剛學到乙個提公升英語聽力的方法,現在我也在堅持學習,感覺很不錯。

在說方法之前,先說說為什麼聽力總是學不好。其實網上大多數千篇一律的方法無非就是多看英語電影,每天抽個把小時多聽英語聽力,,,這些有沒有效果暫且不說,但其實這浪費了大量的時間,最為致命的是,這些方式都很難堅持下來,你想你上學一天已經很累了,好不容易休息了還要再練習聽力,或者你上班一天回家了,一想還有聽力練習呢!試想誰能受得了,人都是有惰性的,完全可以理解。

所以說,如果堅持不下來,那麼即使是再好的方法一切都是空談了。這就是普通方法的弊端,當然如果你的心志夠堅定,那麼就不存在哪些好方法或者笨方法了。

不要小瞧這個方法,真的很管用,利用碎片化時間去練習,把它當成聽歌養成習慣。最重要的是貴在堅持,不要想起來就聽兩句想不起來就算了。養成一種習慣其實只要不斷重複,最多堅持乙個月就行了。

聽力和口語是相輔相成的,當你聽懂別人說什麼你才敢說,聽不懂才造成啞巴英語。另外順便提一句,在練習聽力的時候,遇到沒聽懂或者沒聽清的記下來,這很可能是你自己的發音不標準導致的,記下來後查下把它讀標準了,這是大多數人聽力差的原因。

最後希望你無論有什麼適合自己的方法都要堅持不懈,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做不成任何事的,也要相信自己可以的,漢語都能學好,更何況英語是世界上最簡單的語言呢!

4樓:萌寵大人物

在英語學習中,我們會分「聽說讀寫」四個方面來教學。其中,聽力能力是重要的「輸入」一環,星火教育王老師以自身經驗結合眾多老師教學實際,給出以下原因分析及建議。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提高聽力能力的方法:

一、了解語音知識。

在經常泛聽後,學生一般對一些單詞有很強的分辨能力。但是當單詞的讀音有些許變化,也就是上文所說的連讀、濁化這一類的改變。這就是平時閱讀習慣不好,沒能夠很好的掌握純正的發音,只是很快地讀了過去。

二、注意聽力技巧。

聽力時常常會有聽不懂的單詞,一些學生會停下來思索,為了聽清楚每乙個單詞。聽不懂就跳過,繼續聽下去,不然就會錯過更多的資訊。而且,聽出來的資訊不一定要記英文,記下中文意思或者首字母,反而更有效率。

三、積累詞彙。

這就是要靠平時的積累了。平時多記一些生詞,在記的時候要記住意思以及讀音,這才會對聽力有幫助。

聽力也是要靠每日的訓練的,因此星火教育王老師提醒大家,首先自身要認識到聽力對英語學習的重要性,並且平時注意營造英語環境,這樣不只會讀會寫,還會聽。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能力

5樓:網友

一、了解狀況。

就是我們要了解自身的聽力狀況,因為很多人不關注這一塊,導致自己有時候甚至是反方向學習;聽力的提公升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到的,想要提公升聽力,那麼就要有目標有方向的進行,才會起到更好更快的效果;那我們要怎麼去了解自身狀況?給大家兩個選擇,可以找一些軟體來檢測狀況,或者找到專業的老師來幫忙評測。

二、選擇材料。

很多人對於材料不懂或者不會選擇,以為材料就是單詞本,然後拿起單詞本就背,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這樣的效果是有限的;單詞量和片語量很重要,但只是這些並不夠,我們需要選取適合自己的材料,計畫好,然後每天進行聽力訓練,持續精進,這樣的效果才會更好。

三、規劃時間。

要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也可以用乙個詞來形容,自律;其實我們平時如果注意會發現,很多成功者,都是自律的人;當我們合理利用時間的適合,就會發現,我們每天的生活和學習都不會亂,而且學習會更優效率。

綜合以上三點,我們可以更快的提高英語聽力,而聽力與口語其實很有關聯的;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第一、 自身準確的發音,自身準確地道的英語發音不能讓自己在聽力上面無往不利,但是不準確不地道的發音絕對不能有效的解決聽力問題。而準確地道的發音往往又得之於在聽力中糾正自己的發音。兩者是互相進行的。

第二、 閱讀應與聽力練習同時,同比重的進行,很多人為提高聽力把所有時間都集中在聽力材料的練習上,肯定的說,這是個錯誤,大家不是生活在國外,無論怎樣營造,都不能有乙個真正的外國的文化氛圍在自己身邊,這乙個已經可以說明只注重單一的聽力練習是錯誤的。

第。三、聽力練習中,接觸到多少資訊呢?這個資訊包括詞彙、語法、習慣用法、文化等等在接觸材料時能夠遇到的所有東西,敢說聽十盒磁帶不及讀一本原著的資訊量。

如果別人的說話內容超出了自己那聽得滾瓜爛熟的磁帶內容,這可是十分自然的事情,你自己日常的說話內容,是否可以用十盒磁帶來裝得下來。

只要自己發音正確,在閱讀時接觸到的詞,如果讓自己在聽的時候遇到,很多都有可能聽懂,倘若自己的聽力目標是想聽什麼就能聽懂什麼的話,閱讀起到的作用更是舉足輕重。

第。四、聽寫是提高聽力水平的好方法,很多人都是通過聽寫讓自己的聽力(英語聽力)能力得到提公升。建議經常進行完全式聽寫,就是將聽到的材料全部記錄下來,將自己的聽寫稿和原文對照,找出沒有聽寫出來的詞句,做上標記。

這些沒有聽出來的詞句就是你聽力的盲點,要特別留意思考為什麼沒有聽懂,找出原因並做好總結。如此堅持不懈的鍛鍊,聽力水平就會不知不覺得到提公升了。

第。五、還有個方法就是給報個專注英語培訓的機構,尤其是那些主打和歐美外教一起學習地道標準的發音和口語的教育機構,不但用科學的方法來給進行英語培訓,而且還能引導自己正常的發音,大膽的說英語。

提問這麼長!有沒有更加簡單的方法,更容易理解的。

提問可是時間不允許了,我想在短時間內提高。

回答學習語言本來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你覺得時間特別短的話,那麼你就充分利用你的業餘時間,一直聽英語方面聽力的習題,或者說是多聽一些英語的歌曲和一些英語的影視劇。多聽一些英語的原版**。

提問聽力很多聽不懂。

提問那平常需要怎麼做。

回答平時多聽一些英語方面的小短句小故事,然後再聽一些長的小故事,畢竟聽故事的英語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然後在這些故事中慢慢培養自己的語感和聽力。

怎麼在短時間內讓英語聽力得到很好的提公升?

怎麼在短時間內提高英語聽力,本人聽力反應慢

7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資料很多,不要迷失其中。

一、單詞基礎。

二、選選一篇精聽。這是我在我的班上要求我的學生必須做到的,並且取得了讓我引以為榮的效果。這一步至關重要,不要偷工減料。以這樣的方法聽完四篇,你的背書能力也會有乙個飛躍。

開始練習時,選擇資料不要太長,五到十句的段落就可以。如果沒有合適的資料,你可以試聽一下新概念英語。個人認為這是一套很優秀的教材。一定不要先看文字內容。步驟如下:

1。泛聽1-2遍,也就是聽個概況。

2。逐句聽寫(可以反覆,甚至逐字細聽)

3。(聽寫後對照,找出聽時困難的部分,弄清發音技巧,並反覆跟讀模仿)逐句聽說模仿--這一步一定要做到細。你會發現,你聽一百遍會有一百次的收穫。

每次聽都會找到你原來沒有發現的細節問題。

4。精背。做到口齒清晰、地道、流暢、無中斷、無反覆、倒背如流。

三、要聽得懂、聽得清、聽得精,語法的知識也是必不可少的。這個要靠你一點點累積。每聽一篇就要吃透。

以上做到,相信你在乙個月內英語會有喜人的收穫。

但方法千萬也在於是否堅持。你如果想提高,就不能走馬觀花,東嚐西試。按一種方法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收穫。祝學習快樂有成!

8樓:掛線

e-say**英語的教學體系可是獨門秘方哦,這是今天我做過幾家機構的測試之後,經過耐心的對比,所總結出來滴。

e-say的教學體系圍繞著提高語言的四大功能和三大要素而進行的,每部分都有。

其針對性的專案。四大功能:聽、說、讀、寫;三大要素:語言、語法、詞彙。

快來免費測試一下吧!每天20分鐘的方便及時的**英語,相信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9樓:舊時光的小奇蹟

每天聽磁帶 模仿誦讀 每餐前大聲讀五到十分鐘 傳到自己耳朵裡。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英語聽力水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

漢語如果只有小學水平,來個短時間提高聽力到初中畢業試一試就知道了!

英語只有自己會說的才一定能聽懂,短時間能提高多少口語說力,就能提高多大聽力啦。

11樓:網友

對付一切聽力問題行之有效的做法是快速瀏覽選擇項並提煉資訊點,再找出選項間的聯絡點。因此,當錄音讀directions的時候,我們就該迅速閱讀選項,**內容,從而做到心中有數。

比如說,應該了解題目所涉及到的主要人物,地點等。此外,四個選項會長得很像,要學會迅速辨認出其不同點以及聯絡點,事先知道要把注意力放在分辨那一部分的內容上,這樣聽完一段內容就能大致明白題目的意思。

我覺得聽英語歌曲也有用。

12樓:阿道夫v希

學大教育教育秉承知人善教的教育理念,制定了嚴格的輔導流程:

對學生學習情況測試(清晰了解學習情況)—科學診斷(找到學習中的問題)-制定科學的輔導方案—簽訂協議,建立學生檔案---匹配適合的老師---一對一授課/答疑/輔導—n對一全程跟蹤。

詳情請登陸官網**:

進行諮詢。

短時間內提高英語

我覺得學習英語不能一蹴而就,要慢慢積累起來的,也要有堅持的精神。在我看來,只有初中水平要在短時間內通過六級,是有點難的。因為我在大學英語四級都考了兩次才過,雖然我也不是很努力的那種學生啦。不過只要你肯努力,我相信也沒什麼不可能的。你要想考六級,我想你可以先去考考二級或者四級先吧。這樣一來可以先熟悉一...

怎麼樣才能把英語寫得又快又好(在短時間內)

刀劍封魔錄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

如何在短時間內瘦下來,怎麼在短時間內瘦下來5公斤到7公斤??

戒掉奶茶 飲料。晚上八點後不要吃東西。不能熬夜,一定要吃早餐。加上一些運動量就可以了。不是急於求成的事 少吃多動 重在堅持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在短時間內瘦下來?正確 健康的 法很多,我說個有用的計畫。7 8點,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溫水,有利於通便排毒。早餐盡量吃好,不要吃油炸的東西,最好是粥之類。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