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公尺月怎樣提高30秒,800公尺乙個月怎樣提高30秒?

時間 2022-01-25 14:31:00

1樓:love大灰狼老夏

朋友我也是體育生,高考時800公尺跑了2分04秒,我的經驗是進入冬訓每個星期來一次長跑訓練肺活量以及長跑的耐力,長跑後的恢復期也是你身體各運動器官對高強度運動的適應。

對於你說的800節奏問題,你完全不需要像他們一樣搶,保證跟到前5~6個人後面就可以,前三百公尺跑慢點45秒左右,過了第乙個三百公尺後慢慢把速度提起來,保證後面四百公尺跑80秒,不斷調整自己的呼吸 給自己大氣,因為這個時候你在不斷的超越你的隊友,最後一百公尺你拼一下,就算25秒跑完,你的最後成績能達到2分半,先努力達到這個成績穩定下來,再慢慢在這三個環節提高,記住想在800取得好的成績,必須要對自己狠一點!

800公尺跑本來就是乙個變速的過程就像我剛剛說的,關鍵是你要根據自己的體力合理分配。

你們每個星期跑的250那是教練訓練你們的短程加速能力這乙個訓練是針對100的,和800無關,提高800最好的辦法是練400公尺,不過我四百公尺練得蠻少,我的優勢在於耐力而非速度,我的做法是每天熱身的時候,慢跑三圈熱身,拉伸過節做完後,在跑三圈(我們一圈300公尺)一圈

比一圈快,最後200公尺衝刺讓自己習慣這種感覺。慢慢的成績就上去了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根據自己的體驗採納,另外注意訓練後的放鬆防止受傷!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強化400公尺跑,記住只跑400公尺,剩下的400公尺用走的,而且必須是快走!用來調整呼吸,適應身體狀態。

在能做到400開始100和最後50衝刺後,變成800跑,前50公尺衝刺,然後盡可能保證慢跑狀態,一直如此,基本不會超過乙個月就可以達到!

3樓:特級忽悠

提高三十秒很簡單的,前三十秒坐車

800公尺跑3分30秒,乙個月能提高多少?

4樓:二十天

我是專門練長跑的,在我們學校裡800公尺3分30秒是女生的成績不過不要灰心。堅持個2.3個月成績就會提高個好幾秒。

5樓:神鬼樂團

額,我是練體的1500-3000。如果說800的話靠的全是速度。乙個月能提高是能提高。

但是效果不太大。如果說1500的話還有希望。越長越好練。

800以下全拼 的是速度。第乙個就是天生的,第二就是付出了正常人想不到的汗水。1500想要在乙個月之內有所提高的話。

每天慢跑5圈。然身體熱起來。然後就做一些準備活動列如:

高抬腿。加速跑等等······ 每個做三組。然後拿上秒錶。

測自己的1500.記住跑步的時候要抬頭。決不能把頭低下。

每天測倆組。第一組跑完的時候。別急著休息。

在0空地上壓壓腿。別讓身體涼了,15分鐘後進行下乙個。 1500的跑步技巧,比賽那天。

開頭的時候一定要搶乙個第二或者第三的位置。千萬別去第一,跟著你前面人的腳步跑。他邁左腳你邁左腳。

等到最後一圈的時候。慢慢提速。超了他。

還有記住千萬要擺臂,即使胳膊酸的不行了。也要讓胳膊動起來,應為上肢協調下肢。 如果那些人都是學生水平的話,你拿個前3可定沒問題的。

祝你取得好成績

練800公尺每天慢跑兩個月可以提公升30秒嗎?

6樓:縋楓閣

800公尺和5公里跑法不同,800公尺更多的是爆發力,而5公里是耐力。操場練的話最好是長直線時衝刺,轉彎時放緩調整呼吸。

7樓:毀了我吧

我以前4.25跑了不到乙個月現在3.50

8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慢慢提快應該可以

9樓:封六識

完全可以,提公升30秒不過小意思

跑800公尺乙個月跑很快怎麼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練中長跑的,你可以嘗試變速跑,快速衝100公尺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慢跑100公尺給自己乙個緩衝休息的時間但時間不能太長,以後再練習跑步的時候最好用表計時,每天都要有個小的目標,跳遠最好問你們的體育老師主要在於腿的力量還有擺臂,在運動完後 多做高抬腿+快速跑30--50公尺+後踢腿進行放鬆練習 緩解運動後疲勞 最後再做做慢跑練習就可以了

11樓:支尤亮

你好,我也是一名體育生。你要好好練練自己的耐力,病且腿部要有力量,到加試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下來,800最後一項,一定要拼盡全身的力氣。現在讓你們的教練教教你的跳躍技術吧,指導指導你,自己也要動腦。

要怎樣做。跳的時候大腿要網上提,小腿要向前找。腿部要有力。

加油,體育生都是最棒的,相信自己。

12樓:藍色小天使

你可以在前兩天跑慢點,如果覺得還行,就可以在以後幾天加快速度,注意手要快速擺,步子要邁開!

13樓:半步警戒線

試著練練彎道加速吧。800都有個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跑,最有效的方法。

如何快速提高800公尺的成績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跑、間歇跑是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的主要手段:

1.800公尺跑是一種有氧無氧跑的典型專案。對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要求都很高,因此,訓練既要改善心臟和迴圈系統功能,增強有氧供能能力。

2.又要改善肌肉工作能力,增強無氧供能的能力。  變速跑的生理效果,首先是增加心臟容量,改善跑的過程中心臟對迴圈系統的幫浦血能力,從而更好地向工作中的肌肉提供血液,提高有氧代謝能力,即提高了耐久能力。

3.間歇跑的生理效果,是引起肌肉中的血液的「過度酸化」,為了消除「過度酸化」對肌肉工作能力的影響,就要求血液中有大量的鹼儲備,發揮中和作用。

4.運動員有了更好地抵抗較長時間「過度酸化」和供氧不足的能力,便提高了無氧供能能力,即提高了速度耐力。  勻速跑(或定時跑)也有變速跑同樣的生理效果,經常採用,會對肌肉收縮的生物化學變化發生影響。

5.肌肉中肌糖元增多,有氧分解產生能量供給肌肉收縮的能力提高,而相反地使發揮速度所需要的無氧分解能力,因得不到鍛鍊而相對削弱,所以會影響速度,進而影響其他專項成績,因此不適宜體育考生的800公尺訓練。

6.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 第一階段多採用變速跑訓練;第二階段變速跑和間歇跑訓練交替採用;第三階段多採用間歇跑的訓練。

周訓練計畫中,800公尺訓練的合理安排  周訓練計畫是根據階段訓練計畫所規定的任務、內容與要求制定的。

1.在制定周訓練計畫時,要準確地掌握學生的訓練情況,根據學生現有的訓練水平,周密地考慮訓練的運動負荷量,兼顧各專項訓練。

2.周訓練計畫中的800公尺訓練安排:在第

一、第二階段,每週一般要有兩次,第三階段每週不得少於一次,訓練間隔不得少於兩天;必須與力量素質訓練(特別是槓鈴負重練習)叉開,一般安排在大強度力量素質訓練前一到兩天,或者週末,通過星期天的調整,以求達到超量恢復。

一次訓練課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第一階段逐漸增加運動負荷量,第二階段在增加運動負荷量的同時加大運動負荷強度,第三階段只上強度而不增加運動量(或適量減小運動量)。

下面是第二階段800公尺訓練運動量及強度的課計畫安排:

1. 變速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800公尺專項距離的4倍左右,如採用150公尺、200公尺快速跑,中間用100公尺慢跑作為調整,訓練量為:跑12~14個快跑150公尺+慢跑100公尺;或者跑10~12個快跑200公尺+慢跑100公尺。

快跑段的強度不低於70%,慢跑段的時間不超過快跑段時間的三倍。

2. 間歇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800公尺專項距離的3倍左右,如採用200公尺、300公尺、400公尺的間歇跑,訓練量為:10~12個200公尺跑;或者6~8個300公尺跑;或者5~6個400公尺跑。

跑的強度不低於自己最高速度的80%為最佳。

16樓:鐵樂天聖知

800公尺中線跑,先擬定怎麼跑法的方案,是快-中-快,慢-中-快,中-快-中-快等。要結合自己的體能來作出最適當的跑法,可以事半功成。再盯住前面的乙個人,不要讓他把你拋離太遠,如果實力懸殊就沒法了,不然可以在感覺到他想衝刺前,提前發出全力衝刺堅持到最後。

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

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這下面有三種跑法:

變速跑、間歇跑是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的主要手段

800公尺跑是一種有氧無氧跑的典型專案。對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要求都很高,因此,訓練既要改善心臟和迴圈系統功能,增強有氧供能能力;又要改善肌肉工作能力,增強無氧供能的能力。

變速跑的生理效果,首先是增加心臟容量,改善跑的過程中心臟對迴圈系統的幫浦血能力,從而更好地向工作中的肌肉提供血液,提高有氧代謝能力,即提高了耐久能力。

間歇跑的生理效果,是引起肌肉中的血液的「過度酸化」,為了消除「過度酸化」對肌肉工作能力的影響,就要求血液中有大量的鹼儲備,發揮中和作用。運動員有了更好地抵抗較長時間「過度酸化」和供氧不足的能力,便提高了無氧供能能力,即提高了速度耐力。

勻速跑(或定時跑)也有變速跑同樣的生理效果,經常採用,會對肌肉收縮的生物化學變化發生影響,使肌肉中肌糖元增多,有氧分解產生能量供給肌肉收縮的能力提高,而相反地使發揮速度所需要的無氧分解能力,因得不到鍛鍊而相對削弱,所以會影響速度,進而影響其他專項成績,因此不適宜體育考生的800公尺訓練。

17樓:士潔賽賦

我本身是短跑專業,但也多中長跑知識略知一二,假如你得比賽距今還有一兩個月以上得時間,這樣得話你就可以經行系統的訓練,首先在場地賽中要學會搶道,800公尺是在第1圈過了第乙個彎道時搶,一般會有明確得提示點,這就需要你具備很強得衝刺能力,也就是說前一百公尺你要用全力衝刺,(當然如果不是計時賽的話就可以適當的衝刺,只要保持在別的選手前面2公尺左右最好),當你過了規定得搶道位置以後,假如在外道,要按大概45度角的位置去搶,從外道按斜線切到1道,假如是比賽,如果你個人能力非常強,你可以主動領跑,就是搶第一得位置在最前面跑,假如個人能力不是特別強,就採用跟隨跑,緊跟第一位,把自己始終卡在第2位,跟隨第一跑,如果衝刺能力經過訓練變強得話,就在距終點200公尺得時候加速,超掉第一位,假如衝刺能力不具備200公尺以上,就在最後100公尺衝刺,我個人認為練習400公尺跑對800公尺很有幫助,400公尺是要求全速,在最一開始就按全速跑,鍛鍊400公尺既能訓練耐力又能訓練爆發力,對搶道和最後衝刺很有幫助,接下來是考試之類得比賽,假如是考試就不存在跟隨跑這一方法,也就是說在這塊場地上,是你自己與自己在賽跑,那麼就要求第一圈得速度一定不能慢,不要想什麼保留實力第2圈再衝,因為無論你第一圈是什麼速度,第2圈你得感受都是乙個樣,手臂無力,大腿抬不起來,如果你第一圈保留實力,到了第2圈你會發現即使你想加速也加不起來,所以第一圈一定要用最快得速度衝下來,當進入第2圈得時候,身體已經很僵硬了,會發現自己想加速也加不起來,這時心裡要強制自己做的事就是把大腿積極高抬,能抬多高抬多高,一直保持到800公尺結束,還有就是擺臂得方法,800公尺不同與短跑專案,擺臂得幅度要勁量小,但也不能太小,盡量做到前不漏肘,後不漏手,也就是說當你得胳膊向前擺得時候,擺到胳膊肘和身體平行得位置時就停止,向後擺得時候,擺到手和身體平行得時候就停止,這樣可以減少能量得消耗,再來就是現在800公尺流行得跑法,第一,是小步高頻,也就是說你得步子很小,但頻率很高;第二,是大步低頻,也就是說步子大但頻率低;我們隊得一般都是第一圈用小步高頻,第二圈用大步低頻;再有就是要注意節奏和呼吸,要盡量控制自己每一步得大小保持一樣,還有就是呼吸得頻率也要保持一樣,這樣不容易岔氣;要說得就這麼多了

跑800公尺多少秒算合格?跑800公尺多少秒才算快

4分30秒及格。4分10秒良。3分45秒優。我們學校是這樣的。但不同的學校標準不同但都在4分半左右。跑800公尺多少秒才算快 跑800公尺2分30才算快。800公尺跑是奧運會田徑比賽的重要賽事之一。1896年,希臘雅典奧林匹亞舉行的第1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男子800公尺 正式成為奧運會田徑比賽專案...

怎麼跑800公尺?怎樣跑800公尺最快?

你好,很簡單的,要看意志力,一般來說最大的提公升空間達到30秒,要全程加速的,跟著比自己好的,用意志力堅持下去,方法的話就是穿適合的鞋子,起跑加速,加個60公尺保持住,一直保持,前300公尺嘴巴微微張開,後400公尺張開一半,呼吸要看什麼最適合自己了,不要很慢,很慢呼吸會很難受的,然後最後100公尺...

怎樣跑800公尺特別快,怎樣跑800公尺特別快

800 公尺 跑 節 奏 巧 安 排 我發現80 以上同學在800公尺測試中,無論成績優劣,跑的節奏均是典型的 先快後慢 形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許多教師在訓練中重視了800公尺跑的訓練方法。而忽視了跑的節奏安排與訓練,導致了運動員對800公尺跑的節奏控制不好,在測試中盲目加速,造成體力 速度儲備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