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跑800公尺特別快,怎樣跑800公尺特別快

時間 2022-10-27 14: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800 公尺 跑 節 奏 巧 安 排

我發現80%以上同學在800公尺測試中,無論成績優劣,跑的節奏均是典型的「先快後慢」。

形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許多教師在訓練中重視了800公尺跑的訓練方法。而忽視了跑的節奏安排與訓練,導致了運動員對800公尺跑的節奏控制不好,在測試中盲目加速,造成體力、速度儲備分配不均而影響了成績。

我針對800公尺跑對運動者在心理、生理、體力分配等方面提出的要求,在訓練和比賽中嘗試著採用了一套節奏安排方法,改進了運動員在測試中盲目加速的缺點,對提高成績很有實用價值。

具體做法是:運動員在比賽中不管場上情況如何變化,也不管其他隊員如何跑法而「我行我素」,按自己訓練的:「搶位跑—放鬆跑—勻加速跑—保速跑—衝刺跑」的節奏完成全程跑。

第一段:搶位跑,注重乙個:「搶」字。聽到起跑槍聲後盡力衝在前頭,搶占有利位置,避免受阻或破壞跑的節奏,然後進入下一節奏,調節好自己的跑速 。

第二段:放鬆跑,體會乙個:「松」字,放鬆跑這一段應注意心理放鬆與生理放鬆。

心理放鬆應做到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排除各種私心雜念,加強自信心,以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測試中,心理放鬆了,神經不緊張,每個動作都會由大腦皮層支配協調完成,技、戰術就能得到合理應用,能建立起良好的節奏知覺。生理放鬆主要指全身各部位肌肉放鬆。肌肉放鬆關節的靈活性和全身發力的協調性得到大大提高,加速了運動技能的形成,提高了完成技術動作質量。

這樣就會減少內力消耗,節省能量。從而延長保持高速運動的能力,最「經濟」合理地運用自身能量。

第三段:勻加速跑,把握乙個「加」字。由於放鬆減少了田徑技術多餘的動作用力,減少了能量消耗,為提高跑速創造了有利的經濟基礎。

適宜的跑速是800公尺中創造成績的關鍵,如果跑速過慢就會影響後半程正常節奏的發揮。在輕鬆自如放鬆跑的情況下,逐步的加快擺臂、加快步頻、加深呼吸,均勻的提高跑速,逐步將跑速提高到自己所能承包的的最大負荷。但要注意避免突然加速。

第四段:保速跑,注意乙個「保」字。這一段是提高運動成績的關鍵段落。

應以高速運動的能力,保持速度不變,直至終點撞線。在訓練中強調學生給自己鼓勵,樹立自信心,為自己下達積極的暗示詞,如「我感到我跑的很輕鬆,一點兒也沒減速,我始終有充沛的體力,我有實力創造優異的成績」。

第五段:衝刺跑,強調乙個「衝」字。進入這一段時運動員已處於疲勞,就會產生不能保持跑速的現象。

但這時是勝利在望和取得優異成績的關鍵時刻,應做一次深呼吸,大喊一聲,進行自我鼓勵,振奮精神,動員全身力量,最大限度的發揮出最後階段的衝刺能力。同時身體前傾,加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鍛鍊增加一倍距離。

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了,我後天也要跑!!!!!!

4樓:

我要跑500公尺-_-

5樓:彭進子孫

我下個星期跑....

怎麼跑800公尺?怎樣跑800公尺最快?

你好,很簡單的,要看意志力,一般來說最大的提公升空間達到30秒,要全程加速的,跟著比自己好的,用意志力堅持下去,方法的話就是穿適合的鞋子,起跑加速,加個60公尺保持住,一直保持,前300公尺嘴巴微微張開,後400公尺張開一半,呼吸要看什麼最適合自己了,不要很慢,很慢呼吸會很難受的,然後最後100公尺...

怎樣幫助孩子練習800公尺跑?怎樣練習800公尺啊?

體育中考總分就是30分,計入總成績。我們那年是第一年測試,我立定跳遠 2.5公尺,1000公尺跑3分30秒吧?這個記不清楚了,反正差不多是這個成績平時就這成績,迎體向上15個 老師要求做15個,考試要求10個 這樣的標註,達到的人數幾乎全體,而在此之前的1年,達不到的是大多數。區別在 呢?就是每天都...

求800公尺跑法,800公尺跑法

不可能的。你想要又快又不累是不可能的。你想要不累就只能,慢慢跑。想要快就吃力。就累。這麼跟你說,只有鍛鍊。鍛鍊後的好處就是,你跑的時候,速度快起來還有餘力衝刺。還有就是你跑好後,別人還在喘氣,你已經恢復了。你想要跑的快,就只能鍛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記得及時採納哦,長期鍛鍊,先練習耐力跑,等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