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周內提高立定跳遠和800公尺?

時間 2023-03-07 20:55:05

1樓:乖巧還憨厚的東風

立定跳遠加強彈跳就可以了,建議如下:多做做收腹跳、蛙跳、仰臥起坐、兩頭起!! 800公尺屬於耐力類專案,多加強點耐力就可以了建議如下:

一周訓練計畫: 周一: 主要拿來練耐力,2000公尺×2組(第一組計時),100公尺×4組。

注意的是100公尺用85%跑就行。要注意動作要領,不要動作變形。 周二:

主要練速度爆發力,400×1組,200公尺×3組,100公尺x4仰臥腿上舉30x3、仰臥起腿30x3、坐式縮腿30x3、兩頭起30x3。 週三: 力量,槓鈴70kg全蹲12個x6組,30kg全蹲跳20個×6組,70kg半蹲x6,80kg半蹲跳13x4,每一組做完後需要跳舉5kg的槓鈴12次,高抬腿30次後衝刺跑30公尺。

周四: 耐力為主,1600公尺×2組(第一組計時).,400公尺×8圈(中等強度跑)主要看週三力量練得累不累,如果不累的話可以適當增減量。

周五: 測試下800公尺成績,800×3組(前兩組計時),變速跑(直快彎慢)×5圈。 週六:

負重跑。綁沙袋或者穿沙袋背心,慢跑2000公尺。 週日:

休息一天,晚上適當跑跑。 800 公尺跑技巧: 1、跑進過程中要勻速,前300--400公尺不要用力衝,只用70%左右體力,後400--500公尺全力衝。

2、要調整好呼吸頻率(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3、在跑動過程中全身要放鬆;4、要採用合理的戰術(領先跑、跟隨跑),如果你的耐力不太好,建議你採用跟隨跑,耐力好的話就可以勻速衝到底!5、在彎道跑中注意技術,身體內傾,便於克服離心力;6、在整個跑進過程中要緊貼左側跑道,這樣算下來至少少跑5、6公尺;7、跑後不能馬上停下來注意調整和放鬆。8、遇到極點時一定要以頑強的意志堅持;9、衝刺階段盡量加大擺臂幅度,用腰部的力量來帶動全身前行。

開始訓練時候不宜過量,熱身後訓練後的放鬆很重要。2、離比賽前1個星期不提倡大幅度運動,主要以慢跑和柔韌拉伸為主。3、連續訓練5--6天後要休息一天,最好不要每天都洗澡,一般每週洗三次次左右。

賽前三天不洗澡。4、飲食上蛋白質、醣類的食物多吃。訓練期間少吃油膩的東西。

怎麼在一星期內提高立定跳遠10cm

2樓:湫牧笛

平時沒怎麼練、測一下2公尺42,這是你給我的訊息。那我不知道你技術動作怎麼樣?但根據你說的,那你的爆發力素質並不是太差。

乙個星期要提高這麼多,很多了,13cm。那唯一的辦法就只能從技術角度來練習。

我先從準備開始說。

1,站位,這個不用講了,頂著線站。

2,預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這裡建議你只用做2次預擺,第三次就發力跳。做多了沒多大幫助,反而心裡壓力還挺大的。預擺作用主要就是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找到發力節奏。

3,呼吸,擺臂與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現時隨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氣隨下擺至兩側後方,動作一樣快,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擺臂與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現時隨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氣隨下擺至兩側後方,動作一樣快,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4.起跳騰空,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這裡強調下,一定要提肩,這樣你才能充分。

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

5,落地緩衝,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3樓:華夏貞觀

跳台階,增加腿部力量。給自己乙個目標,比如擺自己的乙隻鞋,要求自己的腳像跨國一條小溪一樣,慢慢的讓自己學會小腿向前擺動。每天練習完了要記住放鬆腿部肌肉,不要用熱水泡澡。

4樓:汞化氬

跳台階或蛙跳的效果都很明顯,要盡力跳,當初我們田徑隊都是這麼練到,不過跳完當時是沒感覺的,過一會走路都困難,所以樓主慎重啊,考前不能練太猛,這幾天可以的,跳完要好好放鬆,繞操場走一下,要用熱水衝一下澡,有條件的話去買個雲南白藥噴霧劑,這些都有幫助於回覆,希望對樓主有幫助,助樓主跳滿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跳階梯,一次能跳幾級就跳幾級,另外,加強協調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壓壓腿,把腿抻開就好了。

7樓:寧仙

主要跳台階,和蛙跳。 運動的時候,呼吸一定要配合。

8樓:蘆子溝

連續練習蛙跳並且加強訓練後的放鬆恢復。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盡力跳,田徑隊都是這麼練。

怎麼在3天立定跳遠提高20cm?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基礎如何了,如果基礎太差是可以做到的。按我的方法練習試試看:

立定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結合:立定跳遠起跳時,其實是兩個力量的全力:乙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乙個是臂擺動的力量,這兩個力量的合力我們稱作蹬擺結合,腿蹬地的同時,兩臂應迅速由後向下向前向上擺動,並在前上方急停。

起跳時,要注意身體要有一定的起跳高度,為下一步騰空和落地做好準備。騰空後,身體要充分伸展;

最後是落地,落地時要做到收腹舉腿動作。落地動作同樣十分重要,可採用下面的練習方法:1、收腹舉腿動作需要有腰腹肌力量基礎。

平時要多練習增加腰腹肌(核心力量)的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舉腿、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2、練習立定跳遠時,增加起跳的高度,也就是增大起跳角,這樣才能有更充足的時間來做收腹舉腿動作;

3、練習立定跳遠時,在你平時跳的最遠處的前面10厘公尺處放上一根跳繩,落地時,用力舉腿,跳過跳繩,這時可能你的身體會向後退,這不要緊,多做練習會成功的;

4、立定跳遠落地時,要用腳後跟先落地——這樣同樣身體會向後退,多加練習,上體快跟,也會成功的。附圖:

11樓:曾有少年著衫薄

教大家3天立定跳遠提高20cm,喜歡的小夥伴趕緊收藏下來吧!

3天立定跳遠提高20cm 5

3天立定跳遠提高20cm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動作糾正,收腹動作就能提高20cm

3天立定跳遠提高20cm 怎麼才能做到

一星期立定跳遠怎麼迅速提高

13樓:

摘要。多做一些下肢的力量訓練,比如蛙跳,負重(輕重量)半蹲跳。

關鍵是要掌握技巧,勤加訓練。

立定跳遠的技巧:

一、預備姿勢。預備姿勢是提高遠度的乙個重要環節。雙腳開立,比肩略寬,站在起跳線後,兩眼目視前方,盯緊落地點的稍前方,兩臂自然下垂,深吸一口氣,身體重心略高些;樹立堅定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跳到預定目標,比如每次在落地點前2-3厘公尺處做個標記,要求自己盡量跳到此處,這一點非常關鍵。

二、起跳階段。起跳階段又可以分為預擺和蹬地兩部分。預擺階段要求,雙臂自然擺動,身體略前傾,前腳掌著地,身體重心略高,使身體調整到蹬地前的最佳狀態。

蹬地階段要求,在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後,雙腳迅速蹬地,雙臂用力前上方擺動,把身體向前上方帶起來。

三、騰空階段。騰空階段關鍵是身體要開啟,呈背弓,即雙臂上揚,挺腹,雙腿後蹬,使身體騰空飛行的最遠。

四、落地緩衝。身體在劃過最高點後,雙臂收起、前伸,收腹含胸,雙腿前伸,腳跟先著地,過渡至前腳掌,向前走離落地點,完成立定跳遠動作。

諮詢記錄 · 於2021-04-08

一星期立定跳遠怎麼迅速提高。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孩子現在能跳1公尺7左右,滿分1公尺98

多做一些下肢的力量訓練,比如蛙跳,負重(輕重量)半蹲跳。關鍵是要掌握技巧,勤加訓練。立定跳遠的技巧:

一、預備姿勢。預備姿勢是提高遠度的乙個重要環節。雙腳開立,比肩略寬,站在起跳線後,兩眼目視前方,盯緊落地點的稍前方,兩臂自然下垂,深吸一口氣,身體重心略高些;樹立堅定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跳到預定目標,比如每次在落地點前2-3厘公尺處做個標記,要求自己盡量跳到此處,這一點非常關鍵。

二、起跳階段。起跳階段又可以分為預擺和蹬地兩部分。預擺階段要求,雙臂自然擺動,身體略前傾,前腳掌著地,身體重心略高,使身體調整到蹬地前的最佳狀態。

蹬地階段要求,在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後,雙腳迅速蹬地,雙臂用力前上方擺動,把身體向前上方帶起來。三、騰空階段。騰空階段關鍵是身體要開啟,呈背弓,即雙臂上揚,挺腹,雙腿後蹬,使身體騰空飛行的最遠。

四、落地緩衝。身體在劃過最高點後,雙臂收起、前伸,收腹含胸,雙腿前伸,腳跟先著地,過渡至前腳掌,向前走離落地點,完成立定跳遠動作。

沒有親。

怎樣提高立定跳遠,如何提高立定跳遠能力

立定跳遠動作做法不同,跳出的成績也不一樣。那麼怎樣在身體素質不變的情況下,跳得遠些?經過對立定跳遠反覆的教學實踐和探索,改進了一些技術和方法,收到較好的效果。其做法如下 一 兩腳平等站位 對於兩腳站法,常被人忽視。體育教材對這個問題說法不一 有的 兩腿稍分 有的要求 兩腳與肩同寬 至於站成什麼姿勢,...

立定跳遠怎麼提高,如何提高立定跳遠成績

在體育教學訓練中,立定跳遠是測試下肢爆發力和全身協調能力的最簡單有效的手段。在體育教學中,完整的立定跳遠技術動作由預擺 起跳 騰空 落地四個部分組成。本人通過教學實踐,不斷改進訓練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現談談立定跳遠的教學方法。掌握動作技術要領 預擺 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

如何在一周內提高急行跳遠成績,如何提高急行跳遠成績,

手機使用者 急行跳遠最重要一環在你衝刺過程中到最後一步踏板要有力度而且要有盡力上縱的感覺,許多人就因上縱不得力,自己的衝勁白白浪費掉了,你一定會常見許多人因跳完後而站立不住向前衝滾得很遠,就因在空中停留時間太短而造成的,你看國際比賽上那些選手,他們身體不是落地後向前衝而是向側旁,如果身子向前衝說明他...